《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五十六篇 桃符神人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6月05日】

序:本篇主要谈论了大圣人。在前篇“胜运轮”里称大圣人为“红桃花”,是与本篇“桃符神人”其意相连。神人在本篇称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为“宇宙之尊弥天”、“神马弥勒”、“弥勒世尊”、“莲花世界郑氏王”。并指出大圣人开创“地上仙国”乃“开辟以后初有之时 前无后之长春世”。

 

十胜道灵出世(之)   天下是非纷纷(也)   
克己魔(乃)十胜变   不俱者年赤猴(矣)   
松柏之化一人(也)   列位万邦玉无瑕   
世上罪恶(欲)担当   双犬言中空城人   
昼夜跪坐望问天   一心祈祷血泪和   
寃雠 恶雠(欲)救援   粉骨碎身忍耐中
一天下之登兄弟   一统和(统和成乎)

冤讎:冤家之意

“十胜道灵出世之 天下是非纷纷也”:当着十胜道灵(法轮功)出世时,天下是非纷纷,一是在中国大陆法轮功传出没过几年就开始是非纷纷,二是中国江氏镇压法轮功而成为全世界的热门话题,成了世界注目的对象,世界各国对此议论纷纷。

“克己魔乃十胜变 不俱者年赤猴矣”: 克己而战胜魔是由十胜促成其变的(“克己”指修心),此时正是“赤猴”丙申之年。之所以用“不俱者年”的理由便是韩语发音“不俱者”即“病身”之意,“病身”与“丙申”同音,“不俱者年”便是“丙申年”。那么是何丙申年?是一九五六丙申年。指一九五六丙申年为既克己又克魔,变十胜是何意?这里秘藏着一般人不易看透的天机。大圣人李洪志先生是一九五一年辛卯年生,到了一九五六年即李洪志先生在世5-6岁时,已经在“克己”(修心)与克魔,也就是已在修炼了。这位明明是“天上云中王”,何以在世间重新“修道”?想必这一切也是精心安排的,也是为了给世人看的。若不苦修几十年而功高盖世,现在的人是根本不信、不认的。笔者查阅这位大圣人多部著作中,初期著作里之所以谈论这一方面的原因也许就在于此。而且在初期的著作中记载道,他的弟子们中一些人也问及这一方面的事情。显然,如果这位大圣人降世不走这么一条路,甭说是社会上的其它人,就是他的弟子们也未必都相信呢。

“松柏之化一人也 列位万邦玉无瑕”: “松柏之化一人”是指李洪志先生,因为他是一九五一辛卯年生,五行属“松柏木”,此人是万邦即全世界中犹如无瑕之玉般最尊贵的人物。

 

末世死运当者(们)    (不要)疑心修道(之)   
干牛坤马双弓理    地上天使出现(也)   
见而不识谁可知    弓弓隐法十胜和  
非山非野不利水    天神加护吉星照   
东西运行往来(之)    太白金星晓星照   
伽倻灵室桃源境    地上仙国称号(也)   
(以)最好两弓木人    十八卜术诞生(也)   
三圣水源三人之水    羊一口又八(是也)
修道先出容天朴    世人不知(若不知)   
天崩地坼素砂立    (向)十胜人问疑(之)   
万邦之中避乱处    万岁先定(已定好)

此段除几句之外比较通俗易懂。逐句解其意思是: 末世面临死运的当今世上的人们,你们切不可疑心人家修道炼法轮功。根据“干牛坤马”地天泰万事开通的法轮功(“双弓”)之理,人世间将出现“地上天使”的。然而,人们“见而不识”,由谁能知道其太极(“弓弓”)“隐法”于“十胜”法轮之中而相“和”呢?此道“非山非野不利水”,即不在地理上的山水。而是凡修炼法轮功的人“天神加护吉星照”。对此一些人会取笑的,要是真的“天神加护吉星照”,法轮功为什么在中国遭到镇压,还死了那么多的人?这是法轮功修炼前一段所遭遇的历史安排,我们且不去探问其原因,这是暂时的,不会长久的,这一点是肯定的。

“东西运行往来之 太白金星晓星照”: 起后几句似乎有必要逐句解说。前句指东西相合即木运与金运之合,后句“太白金星”指西天之金星,“太白金星晓星照”亦是“西气东来”之意。

“伽倻灵室桃源境   地上仙国称号也”: “伽倻灵室”之“灵室”指心性修炼,“伽倻灵室桃源境”,创业期“渡南来之人”所主导的修炼与弘法在韩“桃源境“般获得成功,修炼界肯定韩国之发展,赞其为“地上仙国”,即韩国搞得很不错。南师古先生在《马上录》上预言韩国将在本次法轮功修炼中,将能够修成的修道者就有六十五万之众,可见其修炼者起码达到上百万。他将修炼者比喻成“纳金者”(“金”指法轮图中央大卍字符),将修成的六十五万人分成上、中、下三个等级而论──“…… 逢红叶岛青鹤洞船人   连接着避火求生也   纳金者可生   三十万金上   二十三万金中   十二万金下   生吉无忧   兴人纳金者是也   生我者   三人一夕是也”。“三人一夕”已破字为修炼之“修”字。

“以最好两弓木人 十八卜术诞生也”: 这里以“最好两弓木人”来明确“伽,o灵宝”之意,“两弓”意法轮即法轮功,“木人”除了指大圣人之外是指他的弟子们。“最好两弓木人”即最好的大圣人弟子;“十八卜术诞生也”,“十八”即“木”即喻大圣人,“十八卜”即“朴”也是喻大圣人;“十八卜术诞生”,此大圣人最好的弟子(“最好两弓木人”),之所以能够使韩国众多的人修炼,“称号”韩国为“地上仙国”,用的完全是大圣人之术即大圣人所指点。以此来说明,韩国将来之所以能够成为法轮功的“地上仙国”,是用大圣人的指点去做的结果。

“三圣水源三人之水 羊一口又八是也”: 这里指的“三圣”乃是“三辰巳”即三位真人,他们的水源就是“羊一口又八”──善;也就是法轮功真善忍的“善”字,也就是此三位真人之所以出世并施其影响,都是来源于法轮功“善”之法理。

“修道先出容天朴 世人不知若不知 天崩地坼素砂立 向十胜人问疑之 万邦之中避乱处 万岁先定已定好”:“容天朴”前些篇里已解为是指大圣人,而此比喻大圣人能够容纳天来明示李洪志先生为宇宙最高大觉者。而这次弘传法轮功是由大圣人先出世的,但是世人不知其故,仍在执迷不悟的世人们,当你们遭受天崩地裂的劫难时,该问问法轮功修炼者了,你们怎么如此平安无事(“天崩地坼素砂立 向十胜人问疑之”) …… “万邦之中避乱处 万岁先定已定好”,在全世界韩国是法轮功盛传的国家,是劫难中可以保命的“避乱处”,是可以高呼“万岁”的国度,其万岁之运是早已定好了的。

 

白面天使黑鼻公子 岭上出人大将(出)
三圣一合神人动作 任意出入一天下
石白海印天权(威) 天下消荡降魔世
世人嘲笑(虽)讥弄 最后胜利弓弓(矣)
弥勒世尊无量之意 宇宙之尊弥天(也)
着金冠马首丹妆 飞龙马(之)勒马(也)
儒佛仙运三合一 天降神马弥勒(也)
马姓郑氏天马(来) 弥勒世尊称号(也)
天纵大圣鸡龙(是) 莲花世界郑氏王
平和相征橄柿字 柿谋者生传(于世)
暮春三月龙山(是) 四时不变长春世

“白面天使黑鼻公子 岭上出人大将出 三圣一合神人动作 任意出入一天下”: 头一句讲述了大圣人仪表堂堂,气度非凡;第二句“岭上出人”则是秘语。由于《格庵遗录》首篇“南师古秘诀”等数篇已经解为此大圣人将出世于中国吉林省公主岭,因而在此所说的“岭上出人”就是指吉林省公主岭。“大将”也是指大圣人。“三圣合一神人动作”,“三辰巳”真人其脉络是贯通的,那就是向世间为弘传法轮功或是铺路,或是辅佐,他们任其发挥他们自己的才干,为法轮功的传播起到一个极其重要的作用。

“石白海印天权威 天下消荡降魔世 世人嘲笑虽讥弄 最后胜利弓弓矣”: 法轮(“石白海印”)之天权将消灭猖狂的世魔,世人见法轮功仍在中国遭到镇压而进行嘲笑与讥弄,但是这一切只不过是数年的暂短现象,切记最后胜利则属于法轮功(“弓弓矣”)。

“弥勒世尊无量之意 宇宙之尊弥天也 着金冠马首丹妆 飞龙马之勒马也”: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是弥勒世尊,是其威德无量,是其功德弥天的“宇宙之尊”。此弥勒世尊犹如金冠打扮的天上飞龙马,是万无一失的“勒马”。

“儒佛仙运三合一 天降神马弥勒也 马姓郑氏天马来 弥勒世尊称号也”: 此大圣人乃儒佛仙三合一而天降的弥勒世尊,形象地喻其为“天马”,因为自古有“天马行空,独往独来”之语,用其比做天马,喻意独往独来,目的是更加明确地告诉此大圣人称呼弥勒世尊。

“天纵大圣鸡龙是 莲花世界郑氏王”: 甚至天都顺从此大圣之意助弘法、令众生修道,而此大圣弥勒世尊正是莲花世界的正道之王(“郑氏王”)。

“平和相征橄柿字 柿谋者生传于世”: “平和相征”是表象之词,其意为慈悲,关于“橄柿”圣经也有此论述。“柿”以先苦后甜,另,具有圆而喻圆满的双关语,即指修炼,“柿谋者生”,不管末世劫难如何凶猛,是凡修炼法轮功的人永生不灭之理传给了世间。

“暮春三月龙山是 四时不变长春世” : 《格庵遗录》多次出现“三月龙山”,其意是何?“三月”喻春,“龙山”指白头山(长白山),“三月龙山”是指白头山之春。其意思是从白头山下传出的法轮功“四时不变长春世”。在此“长春”是双关语,即指从白头山(长白山)传出的法轮功将是“四时不变长春世”,也是暗示法轮功将从白头山(长白山)下的长春传出而“四季常青”。

 

郑氏国都何处地 鸡鸣龙叫新都处
李末之后郑都地 清水山下千年都
物欲交蔽访道君子 井中之蛙智识(故)
天鸡龙不觉(不识) (只顾)地鸡龙(寻乎)
弓弓乙乙修道人 运去运来循环也
天鸡龙乃先觉后 地鸡龙(可)再寻处
天十胜(乃)先觉后 地十胜(可)再寻也
天两白(乃)先觉后 地两白(可)后寻处
天三丰(乃)先觉后 地三丰(可)后寻处
天弓弓(乃)先觉后 地弓弓(可)后寻处
天理田田先觉后 地田田(可)后寻处
天石井(乃)先觉后 地石井(可)后寻处
天耕农(乃)先作后 地耕农(可)后作(也)
天农谷(乃)不饥谷 地农谷(是)饿死谷
天阳地阴丁宁(故) 鬼神阴阳不判(乎)
天金刚(与)地金刚 阴阳两端(分明隔)
山金刚(与)海金刚 鬼神两端(分明隔)

“郑氏国都何处地 鸡鸣龙叫新都处 李末之后郑都地 清水山下千年都”: 修炼法轮功的“国都”在何地?在“鸡鸣龙叫”的新的都市,非是李氏王朝所定的首府,是“清水山下千年都”。韩国法轮功中心都市将移至韩国南部地区,后又迁至中部,关于此论包括《郑鉴录》、《正鉴录》及其它预言均有此说,其意已明,在此不做细解。

“物欲交蔽访道君子 井中之蛙智识故 天鸡龙不觉不识 只顾地鸡龙寻乎”: 只顾实惠,只顾眼前利益(“物欲交蔽”)的访道君子们,用井蛙之见看待修大法大道这么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不认得也不想知道“天鸡龙”(法轮功修炼),只顾寻找地鸡龙即所谓“十胜地”,在山水地理上,找其避乱处,真是可叹也!

“弓弓乙乙修道人 运去运来循环也”: 修炼法轮功(“弓弓乙乙”)的修道人,其运来来往往循环着,是分阶段进行的。

“天鸡龙乃先觉后 地鸡龙可再寻处 天十胜乃先觉后 地十胜可再寻也 天两白乃先觉后 地两白可后寻处 天三丰乃先觉后 地三丰可后寻处 天弓弓乃先觉后 地弓弓可后寻处 天理田田先觉后 地田田可后寻处 天石井乃先觉后 地石井可后寻处 天耕农乃先作后 地耕农可后作也 天农谷乃不饥谷 地农谷是饿死谷”: 此九种比喻其十八句排列,都以田地阳阴作了比较,明确了先天后地,先阳后阴之理。神人在此之所以并列九种比喻,其目的仍是在提醒世人对修炼要持有正确的观点,修炼之本在于修心,首要的是学其法理修其心。

“天阳地阴丁宁故 鬼神阴阳不判乎 天金刚与地金刚 阴阳两端分明隔 山金刚与海金刚 鬼神两端分明隔”: 举此上句例子足以说明“天阳地阴”正是如此,反问那些“访道君子”们,怎么可以不分天地、不分阳阴,不分神鬼呢?形象地列举诸多对比之目的,说一千到一万乃是一句话:不要迷于假像、假说,要真正得到法轮大法(法轮功)而修之。

 

一心修道弓弓人(们) 十字阴阳判端(也)
天神地鬼分明(是) 男尊女卑分明(也)
天地理气(为何故) 反复称号(其意行)
(不是叫做为)神鬼 (而是)鬼神称号(之)
(不是叫做为)外内 (何为叫做是)内外
天地相争混沌时 天神负(而)地鬼胜
此然由(而)因(此故) (自诩成为)胜利者
天地反复(无奈何) (只得失去)地上权
鬼神世上(当今是) (自然不能称)神鬼
男阳女阴(虽)分明 阴鬼发动此世故
男负女胜夺权(故) 鬼胜神负(无奈何)
(不称)阳阴(成)阴阳
男外女内(虽)分明 (只得)内外称号(之)
阴盛阳衰(当今世) 掀天魔势死之权
因(此如此)由于此 先夺十字鬼势(至)

此段是针砭当今人的传统观念被钕倒,观念变异的腐败现象的。 神人用形象性的对比,指其要害,语言生动亦深刻。

“一心修道弓弓人们 十字阴阳判端也 天神地鬼分明是 男尊女卑分明也 天地理气为何故 反复称号其意行”: 一心修道的法轮功修炼者们,你们要判断十字阴阳,分明是天神地鬼,分明是男尊女卑,然而,“天地理气为何故”,连这些最基本的认识与称号也都钕倒着用呢?!

“不是叫做为神鬼 而是鬼神称号之 不是叫做为外内 何为叫做是内外”: 神人大声疾呼,本应该叫“神鬼”的却不叫,为何倒叫成“鬼神”?!本应该叫“外内”都不叫,为何倒叫成“内外”?!

“天地相争混沌时 天神负而地鬼胜 此然由而因此故 自诩成为胜利者”: 此乃是因为天地相争而天神负,地鬼胜之故。在其混沌之时,地鬼暂时获得优势而自诩为胜利者。

“天地反复无奈何 只得失去地上权 鬼神世上当今是 自然不能称神鬼”: “天地反复”即成事实,只因天神失去地上权之故。无奈当今可谓是鬼神世间,自然就不能称之神鬼了。

“男阳女阴虽分明 阴鬼发动此世故 男负女胜夺权故 鬼胜神负无奈何 不称阳阴成阴阳 男外女内虽分明 只得内外称号之” : 分明是男阳女阴,男尊女卑,只因阴鬼发动此世故,无奈男权被夺,男负女胜;鬼胜神负之故,不称“阳阴”却称“阴阳”;虽然分明是男外女内,也只得称“内外”而不称“外内”。

“阴盛阳衰当今世 掀天魔势死之权 因此如此由于此 先夺十字鬼势至”: 当今世界是阴盛阳衰,阴阳反背之时,这是由于这一时期鬼胜神负,鬼势猖獗夺得十字之权而行之故。

 

先入者(亦)阴气(受) (都会成为)从鬼者
中入者(亦)阳气(受) (都会成为)从神者
八阴先动慎之(慎) 三阳中动(寻入之)
三阳神(乃)三神(也) 八阴鬼(亦)八魔(矣)
先动修道阴十字 中动修道阳十胜
阴鬼十(亦)黑十字 阳神十(亦)白十胜
阴阳分解(若不知) 十胜仙道(如何寻)

这段讲“先入”与“中入”,是指韩国而并非指中国与其它国家。
“先入者亦阴气受 都会成为从鬼者”: 在韩国是凡最早入门的“先入者”们因为都受到阴气之故,在修炼界内部进行多为在内部进行干扰与分裂,故称“从鬼者”。那么,何时为“先入”期?法轮功在韩国是由一九九六年起传播,“先入期”可指为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而实际上,绝大部分早期入门的修道者们纷纷落马,呈现出“七李六人败走,只剩一人”(《郑鉴录》语)、“八郑剩一”(《格庵遗录》语)的局面。此说在其它十余篇预言中皆有论述,现在已经证明是惊人地正确。

“中入者亦阳气受 都会成为从神者”: 那么何为“中入”期?就韩国而言,先入期为一九九六年至一九九八年,中入期为一九九九年至二○二三年。就韩国而言,自一九九九年下半年法轮功在中国遭到镇压时期以来至近20年内得法的人都会成为从神者。

“八阴先动慎之慎 三阳中动寻入之 三阳神乃三神也 八阴鬼亦八魔矣”──“八阴先动慎之慎”,“八”为女,为阴;“八阴先动”,指韩国传法初期阴气极盛(“先入者亦阴气受都会成为从鬼者”),满身阴气的修道者先步入修炼界而称此“先动”。此处“八阴”暗示其“从鬼者”代表为女。“慎之慎”,韩国修炼界是“八阴先动”之运,大家千万注意,千万不可随其“八阴”轻举妄动。“三阳中动寻入之 三阳神乃三神也”,“三阳”为八卦里指“干”即“阳干道”,“中动”指中入期,中入期乃行天道之时,故此时的“三阳神”就是一阳、三阳、五阳,其“三阳”为干卦,若“三阳神”是指干道三神的话,则是心神性神精神之三神。“八阴鬼”实际上是“八魔”。因而“八阴鬼”将在修炼界造成极大的混乱与破坏作用。神人清楚地预见到了这一点,就是“八阴鬼亦八魔”扮成“修炼者”,首先步入修炼界造谣惑众、进行种种捣乱与破坏。

“先动修道阴十字 中动修道阳十胜 阴鬼十亦黑十字 阳神十亦白十胜”: 先动而修道者则成阴十字,中动而修道者则成阳十胜。而阴十字即黑十字,是阴鬼即成从鬼者;白十胜则阳神即从神者。

“阴阳分解若不知 十胜仙道如何寻”: 上面论其“先入”、“中入”,谈到“阴鬼”、“阳神”,而此两句是说,如果连天地间万物是以阴阳所构成这一最基本的理都不知,何以寻到“十胜仙道”?!

 

清水名山莲花坮    (以)十二穴脉莲穴   
十二神人先定后    各率一万二千数   
七宝之中玉莲发    大圣君子二尊士   
青云东风久尽悲    两木合一青林(也)   
奇岩怪石云消峯    峯峯(之上挂)灯烛   
睧衢长夜(照明之)    日月无光不夜城   
十二神人莲花坮上    空中樓阁宝玉殿   
云雾屛风灵理化    云梯乘天白玉楼   
倒山利海海印用事    任意用之往来(行)   
无为理化自然(故)    白发老妪无用者   
仙风道骨更少年    二八青春妙态度   
不老不衰永春化    极乐长春一梦(乎)   
病入骨髓不具者    北邙山川闲卧人   
死者回春苏生(之)    不可思议海印(矣)

“清水名山莲花坮   以十二穴脉莲穴   十二神人先定后   各率一万二千数”: 此次大圣人弘传大法大道,是早已周密地安排的。是从莲花世界中,选拔十二神人令其成为各国法轮功的负责人,令其各率一万二千数,其实并非就是一万二千。当然其数之深奥一般人是不易看破的。十二神人各率一万二千数即十四万四千数,其数成为一四四数之形象,“一四四”此乃指地的坤策数。坤策数乃地之精神,也喻万物生长与变化,也喻金木运之皇极,直接联系到人之变化。

“七宝之中玉莲发 大圣君子二尊士”: “七宝”是指北斗七星,“玉莲”乃指佛之世界;“但圣君子二尊士”是指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与韩国(朝鲜)佛两位。

“青云东风久尽悲   两木合一青林也”: “青云东风”指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在中国大陆传出之后数年之间呈现东风劲吹之势,号称上亿人修炼法轮功,而“久尽悲”指的正是法轮功遭到江氏的镇压。“两木”,大圣人李洪志先生降生于一九五一年辛卯年即五行属松栢木,木为东方,东方为三八木,故为“两木”;“两木合一青林”,《格庵遗录》常用“两木青林”之语,实指大圣人传法度人,追随者甚多终成东方之林,终成大气候。

“奇岩怪石云消峯   峯峯之上挂灯烛   睧衢长夜照明之   日月无光不夜城   十二神人莲花坮上   空中樓阁宝玉殿   云雾屛风灵理化   云梯乘天白玉楼   倒山利海海印用事   任意用之往来行”: ─此段头两句比喻金刚山(“奇岩怪石云消峯”)来指韩国众多修炼界骨干积极修道传法(“峰峰之上挂灯烛”),犹如通火照明一般使沉睡已久的韩国迎来修道之光明,使其全国所到之处“日月无光不夜城”。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十二神人”在佛之世界的“莲花台”、“宝玉殿”用其改变心灵的“灵理”,教化修道者修心,使修道者犹如乘着上天的云梯般一步步到达“白玉楼”天国仙境。而所有这些“倒山利海”是“海印用事”,是法轮、法轮功起作用的。是法轮“任意用之往来”,大显其神通。

“无为理化自然故 白发老妪无用者 仙风道骨更少年 二八青春妙态度 不老不衰永春化 极乐长春一梦乎 病入骨髓不具者 北邙山川闲卧人 死者回春苏生之 不可思议海印矣”: 由于其法轮功修炼为“无为理化自然”,你越是追求什么,什么也得不到。而“无为”则“理化”,就可自然而然地使“白发老妪”这样的“无用者”也能通过修炼返老还童,使其永远年轻而不老不衰,好象是在做一场“永春化”之“极乐长春一梦”,人们梦寐以求的长生之梦竟奇迹般地成为现实!而且竟然使那些“病入骨髓”不可治愈的不治症患者,那些久病不愈而躺在床上只等临终的人,都可以起死回生!法轮(“海印”)、法轮功真是不可思议,神奇之极也!

 

六年修道通理说    来世分明传(于世)   
极乐论琉璃世界    莲花坮上(告而知)   
三百修道通理说    克己死亡传(于世)   
逆天逆理脱劫重生    永生论(而)传(于世)   
上古先知预言论    (何者可曾)信任(乎)   
中兴国(之)大和门    始自子丑至戌亥   
十二玉门大开(之)    十二帝国朝贡(矣)   
华城汉阳松京(至)    宝物仓库(堆满仓)   
造筑金刚石雕城    夜光珠(而)端妆 (也)   
鸡龙金城灿烂(之)    日无光(则)无昼夜   
城内中央大十胜    四维十胜列位(之)   
利在田田秘文(是)    田之又田田田(也)   
一百四十四时高城    忠信义士入金城   
弹琴声(则)藉藉 (故)    不知岁月何甲子   
东西金木相合之运    地上仙国福地(也)   
开辟以后初有之时    前无后之长春世
天上玉京弩弓火    橄树油(上点其火)   
弓乙仙人相逢(时)    不死消息(闻而知)

“端粧”即装扮
“藉藉”即弥漫

“六年修道通理说 来世分明传于世”: 笔者通过法轮功方面的资料已经明确此“六年信道”是指李洪志先生在中国自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八年,也就是遭到镇压之前的前一年,六年整的时间已在中国形成大气候,竟使上亿人修炼。通过此六年修道,人们认识到法轮功不仅仅是祛病健身的问题,是度人,是从根本上解决永生的问题。

“极乐论琉璃世界   莲花坮上告而知   三百修道通理说   克己死亡传于世”: 所谓上天国极乐之世界(“极乐论琉璃世界”)都在于修佛(“莲花上告而知”)。“三百修道通理说”是指何事?其中“三百”是何意?是指他们法轮功修道者中将会有三百人修成佛之意?也许第四句就是答案──“克己死亡传于世”,法轮功遭到镇压期间将会有三百余修炼者被江氏一伙迫害致死(法轮功方面公布死亡人数已超四百余人)。当然这些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个个“功成圆满”。

“逆天逆理脱劫重生 永生论而传于世”: 笔者认为,此两句非同小可,是极其重要的论述。何为“逆天逆理脱劫重生”?人们已知“脱劫重生”是指通过修炼获得永生,那么“逆天逆理脱劫重生”是何意?何以“逆天逆理”?文章就在于此。此“逆天逆理”可能就是双关语。一是,法轮功创始人所传的法理,所要创建的宇宙,是不以现在天上天下贯穿的法理为准的,完全是崭新的;二是,法轮功修炼界不承认、甚至反对对他们的镇压这一天上安排,故“逆天逆理”。而他们正是从这种“逆天逆理”之中“脱劫重生”而获得永生,并将此永生论传于世的。显然,神人在此完全站在法轮功修炼界一边,他也在“逆天逆理”。

可见上述三个“传于世”讲述了法轮功历史脉络,谈其三个部分是耐人寻味的。第一个“传于世”叙述法轮功在中国六年间形成大气候之情况;第二个“传于世”讲述法轮功将会遭到镇压,数百人将献出生命;第三个“传于世”点到法轮功修炼界反对上天对法轮功镇压的历史安排,大圣人则以全新的法理重建新宇宙。

“上古先知预言论 何者可曾信任乎 中兴国之大和门 始自子丑至戌亥 十二玉门大开之 十二帝国朝贡矣”: 上古时期贤人也有预言,但何人曾相信过此预言?“中兴国”即韩国,“大和门”即修道之门,“始自子丑至戌亥”即十二属相,“十二玉门”、“十二帝国”皆指世界各国。韩国将成为除中国大陆之外修炼之众最多的国度,世界各国修炼者纷纷来韩交流。

“华城汉阳松京至 宝物仓库堆满仓 造筑金刚石雕城 夜光珠而端妆也”: “汉阳”为汉城之古称,“松京”原是开城的别名,但开城在三八以北,若不是指北韩开城的话,是指何处?“松”多与山相关,“京”必是都市,那么此处“松京”可能指的就是釜山。也就是说,从汉城至釜山,宝物满仓。用金刚石雕城而夜光珠般打扮是何意?“宝物”也好,“金刚石雕城”也好,“夜光珠”也好,所指的都是法轮。也就是说,从汉城至釜山,全国到处都在炼法轮功。

“鸡龙金城灿烂之 日无光则无昼夜 城内中央大十胜 四维十胜列位之”: “鸡龙金城灿烂”竟使日月失光,光照天下而无昼夜,仍是指法轮而言。下面细解其形象特点,“城内中央大十胜”,是指法轮图里位于中央的大.d字符;“四维十胜列位”,“四维”是指法轮图里“落盘四乳”即太极、先天大道,“十胜列位”是指法轮“九宫加一”共十位形象符号。

“利在田田秘文是 田之又田田田也”: “利在田田”是秘文,是“田之又田”却非是土地之田,是修炼之田,修道之田。

“一百四十四时高城 忠信义士入金城 弹琴声则藉借故 不知岁月何甲子”: 此处“一百四十四”之数正是“144”坤策数,也就是十二神人各率一万二千数之意。“忠信义士”指修道者,“金城”乃法轮,“入金城”喻修炼法轮功。而随其炼功之音乐炼功,竟不知岁月如何流逝,即描绘修炼者们认真炼功之情景。

“东西金木相合之运 地上仙国福地也 开辟以后初有之时 前无后之长春世”: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与韩国(朝鲜)佛以金木之运相合,建立地上仙国(众多众生修炼之国度),此为开天辟地以来初有之事,也是建立其前无后无的长春之世的壮举。

“天上玉京弩弓火 橄树油上点其火 弓乙仙人相逢时 不死消息闻而知”: 类似前两句之语,为“圣经”中有所记载,此乃是指圣人将出世度人。如果能遇到“弓乙仙人”(法轮功修炼者)就可以听到“不死消息”,也就是得知修炼法轮功将会长生。

 

风浪波涛(溺)百姓 生命线路(搭救之)
粉骨碎身(浑不怕) 不远千里(赶来之)
*亚*宫里(乃)先察(明) 仙源宫(乃)急(寻之)
三?山下半月船 铭心不忘急(乘之)

当今之人类正如被大海波涛溺水般处于危机之中,大圣人传法救度这些众生,给众生指一条唯一能够搭救生命的路。因而,不怕粉身碎骨,要不远千里赶来得法修炼。为此,首先要察明佛宫(“*亚*宫”),修道宫(“仙源宫”),此宫急寻不可放任之。此处以佛宫、仙源宫,从形象上突出一个“宫”字,启迪人们联想法轮“宫”之形象;内涵上以佛、道来启迪人们要记住,法轮功是包括佛道两大家修炼的。

“三峰山下半月船 铭心不忘急乘之”: 关于“三峰山下半月船”在前些篇中已有几次破译为“心”字,此修炼修的正是一颗心,故铭记其修炼的根本在于修心,在修炼心性上下功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