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赞神韵透露出哪些信息

云帆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22日】

中共“两会”期间,三月六日下午,在中共政协文艺界分组讨论上,中共政协委员、作曲家、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徐沛东公开表示:由法轮功主办的神韵艺术 团演出票房非常成功;而大陆表演团体在海外的表演水平“参差不齐”、“乱七八糟”,损害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形象,政府外派的演出艺术团与法轮功举办的神韵 演出竞争失败。

神韵艺术团二零零七年在海外开始巡演,很快便声誉鹊起,被誉为“世界第一秀”。面对神韵展现的中国文化带给世界的震撼,中共开始加紧外派演出团体, 想在海外与法轮功一争高低。几年下来,神韵的爆棚率高达百分之九十,而一拔一拔派出的中共演出团体到了送票也没人捧场的地步。例如二零一一年,神韵在纽约 林肯艺术中心共演出十五场,而且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同年十月,也是在这个地方,中共搞了一个由中共文化部、广电总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共同主办的 “2011中国电影文化周”。可是十七日首演当天,在林肯中心的一个剧院放映《建国大业》时,竟然连一名观众也没有。

中共输给神韵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可是由中共体制内人员承认,这还是第一次。徐沛东是政协委员,但是他首先是一个音乐家。抛开政治方面的因素,他对神韵的推崇就是单纯地从艺术方面进行的评价。在他眼中,神韵之美,超凡脱俗。神韵的成功,是艺术造诣达到很高境界的必然。

一般说来,一个艺术团体的成功不可能脱开滋养它的文化。可是中共派出的演出看不到中国文化的影子,那结果也必定是“赔钱赚吆喝”。而神韵的演出却正 是根植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徐沛东说,他对这个演出(神韵)感到震惊,因为神韵是基于中国传统的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徐沛东还指责中共政府摧毁中国文 化。

无论是哪一个族裔的观众,好的艺术形式就是能一下子把人吸引住,能引起人心灵深处的共鸣。神韵展现的正是中华传统的神传文化。天幕上天国世界殊胜、 壮观的景象与舞台上的表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东西方乐器配合在一起的演奏令人耳目一新,又与舞台演出浑然一体。这珠联璧合的演出打动了所有观看神韵的人。 观众们无不陶醉在这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氛围中,无不惊叹中国传统文化的鬼斧神工。作为音乐家的徐沛东他也被感动了。他说:“平心而论,该演出(神韵) 非常吸引人,结合现代舞台设计,主要由第二、三代华人组成的演员队伍训练有素。”

如果不考虑徐沛东的政治身份,他对神韵的评价那不过是一个音乐人对神韵演出的真实感受。可是徐沛东的另一个身份却让人们体会到他说这番话的另一种意 味。他毕竟是中共体制内的人,是一个中共官员,在对法轮功的迫害进行了十三年后的今天,他在中共政协文艺界分组讨论上讲这番话,就变得极不寻常。

徐沛东的这番话本身说明神韵的演出已经引起中国主流社会人士的关注,这是从徐沛东的社会地位上来说。实际上由于中国主流社会中的人出国的机会、获得 信息的机会都比普通的中国人要多,相当一部分人早已接受神韵了。从徐沛东的政治身份来看,他的这番话就是在传递着另一个信息: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十多年 了,可是法轮功的演出却在轰动世界,是不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存在着问题?为什么法轮功的东西那么受欢迎?中共派出的团体为什么一再输给神韵?究竟谁才是 中国文化的代表者?

徐沛东的话确实在一定程度上震撼着中国社会和中共高层。无论他是本着一个艺术家特有的良知,还是出于中共高层对法轮功的重新考量,他对神韵的评价已 然成为有良知者敢在中共重大会议上为法轮功发声的一个重要音符。轰动世界的神韵艺术,能否在中华大地上尽早上演,这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有艺术见解和远见卓 识的中国英才。无疑,徐沛东是一位敢言的英雄。

一个政权不惜财力搞出那么多东西,竟然抵不上法轮功的一台晚会。中国人,这是为什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