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再转世 识旧物

石文 整理


【正见网2003年05月06日】

编者按:人与人相识、相遇源于一个“缘”字。谈缘离不开“轮回转世”。这个系列中关于“轮回转世”的故事来自中国古代的典籍,希望我们能从这些故事中得到启发,善待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


向靖,字奉仁,是河内人。他住在吴兴郡的时候,有一个女儿,活了几岁就生病而亡。他女儿刚得病时,有一次玩一把小刀,她母亲怕她伤着自己,就想从她手中把刀夺过来,争夺之中小刀刺伤了她母亲的手。

女儿死后一年,她母亲又生下一女。女孩四岁那年,对母亲说:“从前那把小刀在哪儿?”她母亲说没有了。女儿说:“过去为争夺小刀,还刺伤了你的手,怎么说没有了呢?”

她母亲感到非常惊怪,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向靖。向靖问:“先前那把小刀还在吗?”女孩的母亲回答说:“因为非常思念从前那个女儿,所以一直没再使用那把小刀。”向靖说:“你可以拿几把同样的小刀,同原来那把混放在一起,让女儿辩认。”

女孩见到小刀非常高兴,从那几把小刀中一下子就认出了先前那把小刀。

( 资料来源《《冥详记》)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60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