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举办真善忍美展 令各界震撼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30日】

11月26号至29号,真善忍国际美展在世界著名的大学城剑桥市中心展出。26号傍晚,英国首位剑桥郡和彼得伯勒(Cambridgeshire and Peterborough)警察总长格雷厄姆-布莱特爵士(Sir Graham Bright)应邀来为画展剪彩。很多人参观完后,在纪念册上留言道:画作如此之美,传达的迫害信息令人震惊。

警察总长:传达了思想自由的呼唤

布莱特爵士是刚刚上任几天的警察总长,他曾在担任英国首相的议会私人秘书时访问过中国,当时他非常渴望看到真实的中国而不是被安排给他们的假象,所以他说愿意把画展推荐给所有人:“画中展现了和平,也展现了黑暗的一面,就是用令人无法想像的最阴森的方式让人们沉默。还能听到要求思想自由的大声疾呼,这是我完全支持的。而且(画展传达的)信息非常清晰,对于西方社会我们所关注的,特别认为中国必须面对现实的进行转变,那就是让人民有思想自由。”

布莱特爵士认为,每幅画作都讲述了一个故事,对他来说是那么光焰无际,他沿着画展呈现的故事观赏下去,而他最喜欢的是《纯静入仙境》这幅画: “它展现了孩子的纯真,他正在看着母亲,看到母亲的不同(空间的)形象。画中表现了人一面的母亲,也有在天上更加神圣的形象,对我来说,我感到内心的平和及孩子的纯真无邪。”

画廊总裁:这里有最伟大的艺术作品

威廉姆斯艺术画廊(Williams Art)的总裁克里斯-威廉姆斯(Chris Williams)在画展停留了很长时间,他对记者表示,通过艺术手法和表现,让他了解了法轮功被迫害的严重程度远超他的想像,他说:“(画展)从精神信仰展现到酷刑和镇压,整个过程实际上让我感受很多。我现在更加认识到了之前没想到的这个迫害问题的规模(之大)。画作都是非常不同的艺术风格,非常传统的。一旦超越文化差异再来看这些画作,会觉得和十五世纪的宗教美术、西方美术很相似,你就能够欣赏画展呈现的信息和艺术手法了。”

威廉姆斯还说,画展让他开阔眼界,希望大家都来欣赏,他说:“你知道,当今我们以为中国更加自由了,每个人都有工作和汽车了,没有人在挨饿,以为这个政权更加人性了,但是,我们也许搞错了,我们看到的是错误的(假象)。所以,来参观这个画展吧!这是开阔眼界的经历。”

作为艺术欣赏家的威廉姆斯,非常喜欢《蒙难在中原》这幅作品:“我要说,这幅画它具有一副伟大作品的许多特征。虽然这里的许多画作都在一个非常严格的风格格式中创作,但这幅画更让西方人所接受,它的风格就像是《浮世绘》或 一位伟大的意大利、法国甚或是荷兰画家的作品。它能引起人们的共鸣,它没有强硬的讲述故事,是一副朴素的作品,非常温和的告诉你发生的一切。”

市议会艺术执行委员:非常引人入胜的画展

罗德-坎璀(Rod Cantrill)是剑桥市议会艺术、体育和公共场所的执行委员,他在观赏完所有展出的作品之后表示,画作都流露了真情,令人感动,他说:“ 我认为画展传达了一个令人鼓舞的信息,那就是和平和心灵纯净的原则,同时也有与美术作品相关联的展现了迫害的问题,这让我觉得非常令人感动,同时也对其中呈现的一些事情感到担忧。”

坎璀表示最欣赏《歌声唤醒良知》这幅画作:“我感觉它在向你诉说,展现了超越镇压的一种自由,还有在文化上,展现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一起支持彼此。而且我还喜欢上方的快乐小天使,表现了精神境界,非常引人注目。”

开幕当晚,剑桥市市长希拉-斯图尔特(Sheila Stuart)也来参观了画展展出的全部作品,斯图尔特市长也同样对画作赞不绝口,称赞画作非常美丽,同样对画展传达的真相信息感到震惊。

这是剑桥市第十一次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当天一开幕即吸引了许多人士前来参观,真善美国际美展下一站将莅临英国西部重镇布里斯托尔(Bristol),12月3号至10 号期间在岛屿画廊空间(The Island Gallery Space)开展。

超出想像的迫害

人们最常问的话是,中国政府为什么要迫害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呢?好人多难到不是好事吗?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先生说他以前听说过一些关于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时,但没想到迫害会如此残酷,连人体器官都被活摘了,太可怕了。

两个来自匈牙利的女学生说,她们的国家也曾遭受共产党的统治,她们能体会到那种被害怕控制的感觉,但还是被眼前的画面所震撼,没想到那么邪恶的事都发生了,她们由此更加佩服大陆法轮功学员的勇气,“那真是冒着生命危险啊”。

一位人权律师说,去年他就看过一次真善忍画展了,今年看,还是同样的震撼,因为视觉效果具有比语言更强的冲击力,让人们能够得到更深的理解。

一位母亲带着一个4-5岁的女儿来看画展。当她们要看到后面迫害部份时,画展工作人员建议这位母亲先自己去看看,由她来决定是否让孩子也看那些血腥的画面。这位母亲很感谢这个提醒,她拿了很多资料回家慢慢看,而只让孩子看光明美好的一面。

对万字符的理解

一位来自德国的剑桥大学的学生看到万字符就问,这是希特勒那东西吗?工作人员就给他讲解这是佛的标记,一位印度裔的妇女看到万字符也很诧异,当她得知在印度有82所学校的学生,每天早上都练法轮功,她听后非常高兴。

一位来自以色列的女士介绍说她曾去过伊拉克,看到英国士兵撤离后不时出现的恐怖暴力活动。“一次我亲眼看到一群妇女孩子被击中,就倒在我面前。这世界上不幸的事太多了,今天能看到这么美好的画面,真感觉幸福,我希望能把这种美好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从真善忍中获得美好”。

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孩看完画展后说,她印象最深的是《我是谁》那幅画,她觉得画面中的女孩美极了,她决定跟随画展到下一个城市KINSTEN,再次欣赏这些美丽的画面。

“我对自己感到羞愧”

一位中年男子在一副画有高蓉蓉的海报画前长久地伫立,他说:“我很后悔,几年前当我看到剑桥国王学院前法轮功学员的展板时,我看到过这个画面,这位女士被电击毁容,但当时我就像这画里的一些行人那样,无动于衷地走过去,视而不见,漠然置之。今天看了这个画展,我对自己感到羞愧,是画展让我醒过来了。”

一对退休老人看完画展后,老先生对在旁讲解的法轮功学员说,他今年70多岁了,回顾过去他干了很多不好的事,使他一直不能原谅自己,他曾经找寻各种宗教,但都没能得到解脱,心情很苦。于是这位法轮功学员就给他介绍法轮功关于业力的转化问题,如何看待人生中的不幸,如何吃苦消业、如何提高心性、把业力转化德等,两人谈了很久,临走时老先生诚挚地说,非常非常感谢这个画展,“教给我一个全新的思维方式,让我找到了一条提高自我的路,让我真的感受到了内心的平静。”

流浪汉哭了

一位20多岁的流浪汉据说经常吸毒。他看完画展后告诉工作人员,他有个朋友,一次到他住的地方自杀,他赶紧把他送到医院抢救过来了,但不久他就把这个朋友赶走了,说,你要死,就到其他地方死,不要给我添麻烦。结果不久那个朋友在另外一个地方真的自杀死了。

这位画展工作人员给他讲述了一个格拉斯哥法轮功学员的故事。那位学员小时候与父亲关系不好,父亲给他很大的压力,结果他就开始吸毒。但学习法轮功后,他戒掉了毒瘾,现在是个很强壮的男子了。

听了这个故事,这位剑桥的流泪汉流着眼泪说道:“我真后悔没早点看到这个画展。我不该把他赶走,我应该告诉他,要从好的方面看问题,这世界还是有希望的。”

觉醒的华人

在众多的参观者中有不少是华人,有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的、香港台湾的,还有大陆的。一位大陆来的女博士生看完画展后,不但询问有关法轮功425万人上访的事,还询问薄熙来事件,她不知道薄熙来直接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也不知道尸体展览的事。最后她明白了真相,不但退了党,还当场表示想学法轮功。

一个祖籍湖北的小伙子,7岁就到 英国了,他们家人也有信耶稣的,但他不信任何宗教。画展的法轮功学员就给他介绍什么是修炼,如何提高自己,结果他专门买了一本《转法轮》,说回家要认认真真地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