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冲出老鼠 纽约恐爆发鼠疫(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3日】

据大陆媒体11月3日报导,遭受飓风“珊迪”蹂躏的纽约市,由于大量雨水涌入隧道及地下管道,有人开始担心纽约的数百万只地下住户──老鼠,可能已被迫从地底爬上街头,形成“老鼠启示录”的景象。有生态系统专家已警告,老鼠将带来传染病。
  
纽约老鼠恶名远播,没有人知道纽约有多少老鼠。普遍估计,纽约市有八百万人口,每人就至少对应一只老鼠。有些人担心风灾过后会出现可怕的“老鼠汤”:地下隧道的水中出现大批死鼠和活鼠。
  
卡瑞生态系统研究所疾病生态学家欧斯菲尔说:“老鼠大都居住在非常低洼地区,这些地方当然受到这次大淹水影响。因此有些老鼠会淹死。”他说,未死的老鼠涌出地面会饥不择食,四处乱啃电线和垃圾,将会传播钩端螺旋体病毒、汉坦病毒、伤寒和沙门氏菌。随水漂流的老鼠尸体,甚至会带来鼠疫。纽约市长彭博已下令加紧疏导积水和垃圾。

但生物行为学家施夫高域认为,在那些迅速被淹、缺乏出口的地区,老鼠幼崽将被大量淹死,但那些活命的会有大量美食,因为垃圾处理系统已失灵。但他认为纽约不会发生鼠患,“多数老鼠水退后都会回家,它们很恋家,就算离得很远也要回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