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华府地区现日晕奇观 与飓风珊迪有关

文/摄影 奚明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7日】

2012年12月27日,笔者从上午10点41分起,在马里兰州的盖郡观察到太阳周围形成了巨大的日晕。时间长达4个小时。

日晕从开始的缺口晕,逐渐的演变为全晕圈,后来又变成缺口晕。

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它的出现,往往预兆雷雨天气的来临。

现在是晚秋的时候,出现巨大的日晕,可能与几十年来最凶险的飓风珊迪(Sandy)正逼近美国东北部地区有关。

气象学家估计,珊迪飓风可能是几十年来袭击美国东北部最凶险的飓风。气象预测模型显示,所有成份结合在一起可能会演变成所谓的“超级风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环境预报中心主任Louis Uccellini向路透社表示,“我们预计将有一个极大、极大的飓风。”美国国家气象局学者Paul Kocin更表示,飓风珊迪的强度可能直逼在1938年造成500多人死亡的新英格兰飓风。

珊迪又称怪兽风暴(Frankenstorm),因为它不仅结合了热带气旋和冬季飓风的特点,而且在接近万圣节时到达美国东海岸。届时,珊迪飓风不仅可能会造成大面积停电、引发洪水危机,甚至还会造成大规模降雪,最远可达俄亥俄州(Ohio)。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