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泄漏危机仍延续 水域近半鱼类辐射值超标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7日】

日本“3·11”特大地震已经过去一年半的时间了,然而福岛核电站核泄漏导致的生态危机却还在进一步的蔓延。据英国广播公司10月25日的报道,日本东海岸鱼类体内的放射性物质含量依然在上升,这表明日本福岛核电站有可能仍然在对周边环境进行着核泄漏。

对日本福岛核电站附近海域的最新研究发现,辐射仍在继续向周边环境渗入。对当地海域捕捞的鱼进行检测后发现,其受污染水平仍然高出正常水平,其中40%不符合食用标准。

《科学》期刊25日刊登的一份报告指出,抽样调查显示福岛核电站附近海域的鱼所含的放射性水平仍旧高出预期,而且没有下降迹象,预计未来10年都没有食用的可能:“该地区的鱼还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食用。最让人惊讶的是,这些鱼体内的辐射水平并没有降低,照正常情况,事故发生一年多后应该明显降低才对。这些辐射物的来源可能是用于降低反应堆温度的冷却水。”负责撰写该报告的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科学家肯·比塞勒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