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又再拍到长白山天池怪兽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8日】

“爸爸!你看天池里边有东西在游。”2日早,长春市民王先生一家登顶长白山天池,儿子看见水面上有一些奇怪的动向,兴奋地拉着爸爸的衣角喊,王先生急忙将手中的DV对准天池碧蓝的水面。

2日8时许拍到天池异象

王先生家住长春市南关区文庙附近,“十一”长假,夫妻俩带儿子去长白山天池逛了一圈,谁知收获还挺大。

2日8时许,王先生松一家登上了长白山天池。当天天气很好,在阳光的映照下,天池水面泛着波光。王先生曾来天池数次,但用他的话说,从没见天池美得如此让人不忍眨眼。

“快看!水里有东西在游。”一位游客的呼喊引起了众人的注意,王乾宇向对面岸边看去,好像有一个东西在水面快速移动,旁边泛起白色的浪花。他兴奋地告诉爸爸,王先生也将DV对准水面,记录下了当时的画面。

“早就听过长白山天池怪兽的故事,没想到竟被我们碰上了。”王说,水中的异象持续了1分多钟,之后就突然不见了。

专家称疑似水中不明物体

昨日,针对市民王岱松拍摄的这段视频,长白山天池怪兽研究会资深专家进行了分析。

“池中水纹情况、有无划水线是两个重要元素。”专家说,根据这两点,可以初步判断拍到的究竟是闯入镜头的小虫飞鸟,还是池中的未知物体。

对于视频中的水面异象,专家说:“初步判断为水里的东西,可以明显看到划水动作,周围水波荡漾,与天池其他水面不同。”吴广孝指出,长白山天池水面约9.8平方公里,若水下真有东西,大概有牛或小船那么大。

对天池怪兽的研究,如今盖棺论定为时尚早。30年来,从未组织过规模性的人力和物力对天池进行一番彻底地考察。因此,天池的水环境到底如何,是否还有其他不为人知的生物,均是未解之谜。

专家建议,应学习国外的做法,如英国曾组织了一支专家队伍,对传说中的尼斯湖水怪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考察。“虽然仍没有解开尼斯湖水怪之谜,却全面掌握了当地的气候变化、鱼的种类等等,对尼斯湖的水文环境有了彻底的了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