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健骨论 美医生称系无效安慰剂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8日】

最近,一个由美国外科医生组成的团体表示,是时候从孩子的“学校午餐计划”中剔除牛奶这个食物。全美学校午餐计划,是由联邦政府资助的计划,它从1946年开始向全美上亿公立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午餐,而牛奶是其中一款必选食物。医生此次请愿的理由是:牛奶无助于帮助孩子们的骨骼成长与发育。

“关于牛奶有助于强健儿童骨骼的宣传语,事实上是无效的安慰剂,”美国良心医学外科医生委员会(PCRM)在他们的请愿书中这样写道。牛奶中的糖、脂肪和动物蛋白含量都很高,委员会认为,这些恰恰都对有助于骨骼健康这一说法构成反驳。

PCRM提到,包括牛奶在内的奶制品是美国人饮食中饱和脂肪的首要来源,所以,希冀着补钙而喝牛奶,十足是失败的战略。

最近,一个由美国外科医生组成的团体表示,是时候从孩子的学校午餐计划中剔除牛奶这个食物。“关于牛奶有助于强健儿童骨骼的宣传语,事实上是无效的安慰剂。”他们在给美国政府的请愿书中这样写道。美国的专家认为,尽管“牛奶战争”暂没有定论,但已有研究提醒人们,对待习以为常的营养品,要有更谨慎的态度。

在此前的报道当中,美国良心医学外科医生委员会PCRM认为,牛奶是有瑕疵的钙传递媒介,人们应该从其他来源寻找营养源,比如豆类、豆腐、花椰菜、卷心菜、包菜等蔬菜,麦片等谷物,以及其他固钙的饮料,比如橙汁、豆奶。但是,人们也已经注意到,儿童餐盘里,包菜出现的频率并不高。

有营养学家认为,蔬菜不仅含有大量的钾、镁元素,可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本身还含有不少钙。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