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膜炎疫情蔓延5个州4人死亡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4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周三表示,一种非传染性真菌型的脑膜炎造成五个州里有26人生病,至少四人死亡。

卫生官员近日表示,田纳西州又上报了五个新病例,使得该州的病人的总数到达18人。
CDC说,在维吉尼亚州有三起病例,在佛罗里达州和马里兰州各有两起,北卡罗来纳州也有一起。田纳西州已有两人死亡,在维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也各有一人死亡。

所有被感染的病患都曾接受脊椎类固醇注射。

田纳西州卫生局长Dreyzehner博士说,受害者年龄在49岁至89岁之间。卫生局发言人周二表示,现在有11位病患者住在医院治疗。

周三Dreyzehner说:“这次疫情的主要嫌犯是一种可注射的类固醇methylprednisolone acetate,”

这种类固醇可以治疗疼痛和炎症。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官员,这些有问题的类固是新英格兰复合中心(NECC)所生产。该公司已自愿召回三批这类类固醇。批号分别是05212012@68,06292012@26和08102012@ 51。

FDA发言人说,FDA将继续与各州卫生部门和麻州药务管理局(MBP)合作调查真菌性脑膜炎的发生及其影响范围。

Dreyzehner指出,感染可能需要长达28天的时间才能看到症状, 所以往后会有更多的病例。

官员说,在田纳西州的三个疼痛治疗中心收到的类固醇,都是属于被召回的。

根据Dreyzehner说,由两名病人的活组织切片检查发现的曲霉属真菌(aspergillus fungus),但他谨慎地指出,还有待CDC的调查结果来证实。

他说,调查也包括麻醉剂或防腐剂感染的可能。

调查的日期已有增加,现在包括7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的患者。 Dreyzehner说:“为了更加小心,我们加大了调查范围。”

脑膜炎是大脑和脊椎的保护膜肿胀的一个总称。

通常保护膜肿胀是由于大脑和脊髓周围的液体,被细菌、病毒、寄生虫或真菌感染引起的,但也可能由损伤、肿瘤或药物所引起。

Dreyzehner说, 对于这种类型的脑膜炎,症状包括日益恶化的剧烈头痛、恶心、头晕及发烧。其他症状包括口齿不清、步态不稳、四肢无力及感觉障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