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海水升温 鱼儿“瘦身”了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4日】

据美国有线新闻(CNN)报导,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科学家们警告,随着气候变暖,在中世纪之前,鱼类的体积减少了20%。科学家表示,温暖的海水中氧气量低于低温度水中含量。

UBC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研究的领头科学家Daniel Pauly表示,“温暖和少氧的海水使得更大的鱼更难获得充足的氧气,这意味着它们不会长得更快。”

研究人员研究了全世界约600种鱼,使用计算机模型判断较低的氧气供给将如何影响它们的生长,结果发现,超过75%的鱼类预计身体变小。

研究模型显示,印度洋中鱼类的体积减少最大,减幅为24%,大西洋和太平洋则分别为20%和14%。

总体来说,热带地区的鱼类体积减少比例约20%。

对于个别的鱼类,在太平洋,瘦身幅度最大,这可能与海洋深处氧气含量减少有关。这些鱼类包括鳕鱼,黑线鳕,石首鱼和大比目鱼。

研究人员表示,可以预见,身型大的鱼类种群向两极迁移,寻找更多的氧气与较冷的水域。

此外,人类在海洋的过度捕捞以及污染等方面的影响,也对鱼类的体积有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