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滑坡18名学生全部遇难 800余人受灾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04日】

10月3日至4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普降暴雨,4日上午,昭通市彝良县龙海乡又发生地震,导致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官方报导称,一所小学的18名学生被活埋在垮塌的教学楼内;2户农家也被掩埋,初步统计有19人被埋,800余人受灾。

彝良县上个月曾发生数次地震,导致至少900人死伤。正值黄金周长假,当地政府要求学生不放假进行补课。截至大纪元发稿,最新消息称发现11名遇难学生遗体,还有7个学生被埋在泥石流下。

地震、泥石流教学楼垮塌 18学生被掩埋

云南省彝良县龙海乡发生山体滑坡后,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目前已经确认18名学生全部遇难,还有1名老乡被埋,1人重伤。

这次灾害共造成800余人受灾,6户农户住房受,其中3户房屋全部被掩埋,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救援当中,事故原因的调查和善后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4日晚间,人民日报记者胡洪江微博表示,此次泥石流除淹埋19人外,还造成1人重伤,800余人受灾。经核实,教学楼被掩埋的学校校名为田头小学,不是油房小学。滑坡体导致油房河被阻断形成河面宽约15米、水深约7米的堰塞湖。

昭通彝良县龙海乡政府办公室一名官员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实际上4日上午当地又发生了余震,加上天正在下雨,导致泥石流发生,形成堰塞湖,灾情非常严重。

9月7日11时19分,昭通市彝良县发生5.7级地震,12时16分,彝良县又发生5.6级地震。9月8日晚,彝良县再次发生3.1级地震。官方资料是,前两次地震造成81人死亡,821人受伤。近百万人受灾。

地震发生后,昭通境内震感十分强烈,人们纷纷撤离到空地,部分学校通知当日下午放假。

官方:地震落课 假期补课

很多人质疑,黄金周放假期间为什么有孩子在学校,云南资讯网记者了解到,彝良受地震影响,灾后全县中小学在9月25日复课,长假全县所有学校都不放假,将学生之前落下的课程补起来。

18个孩子在黄金周假期被活埋,引起民众同情。网路上民众表示,为什么每次重大灾害,受灾最重的都是学校?有人说,发人深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