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法轮功中秋前夕游行迎佳节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5日】

即将来临的这个星期天(九月30日)就是华人过中秋庆团圆的佳节。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在22日来到柔佛州首府新山华人主要集聚的地区举行游行,提前与民众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获得当地民众的欢迎和好评。

由上百名法轮功学员组成,阵容包括天国乐团、灯笼队、仙女队和腰鼓队的“迎中秋”游行队伍,在警方开路下,于下午五点半从彩虹花园(Taman Pelangi)开始浩荡出发,游行涵盖了新山三大华人集中区,即除了彩虹花园,也包括大马花园(Taman Sri Tebrau)和大丰花园(Taman Sentosa)。

壮观有序的游行震撼了当地民众,所到之处都引起大家的关注和欢迎,包括街道两旁商店和办公楼的民众都纷纷出来观赏,有很多人也拿着相机拍下当时的情景,记者一路上在访问观众时也获得许多好评。

游行获好评

第一位接受访问的李小姐,近年26岁,是一名甚货店东主的女儿,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型的游行,感觉非常好,乐团演奏的非常响亮,腰鼓很好看,仙女也很漂亮。

余小姐(20岁)是一名学生,她说感觉很好,第一次看到乐团游行的她也想进一步了解法轮功。另一位马来居民莫哈默(Mohd)今年49岁,是一名教师,移居新山六年多。之前在新山其他地区看过法轮功游行的他表示很高兴能第二次看到游行,他和他的孙子都很喜欢。一名家庭主妇苏莉亚(Suriya)也表示游行非常好。

记者途径另一个住宅区,看见一位满面笑容的陈先生,是一名厨师在忙着向游行队伍录像。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队伍很壮观,很好看。他的母亲刘女士也说感觉到很好。

今年70岁的刘女士是当地新山人,曾经听过法轮大法,并觉得这次的游行很棒。

“迎中秋”游行活动于傍晚七时许圆满结束。这是法轮功游行队伍第一次来到这三个在新山属于华人社团最活跃的地区游行庆中秋,在弘扬华人传统文化之余,也把佳节欢乐气息带给大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