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发现猛犸象活细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13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科学家在西伯利亚地区发现保存非常完好的猛犸“活细胞”。

今年8月份,一支国际研究小组在俄罗斯东部雅库特偏远地区的永久冻土猛犸墓地中发现奇特的物质,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猛犸博物馆主管谢苗-戈里格伊夫称,发现的物质包括:猛犸软体脂肪组织、毛发和骨髓。

这项最新研究还首次发现猛犸“活细胞”,科学家对这些细胞非常感兴趣,这些完好的猛犸组织保存在地下100米深处,很可能在永久冻土地带中保存已有1万年以上。

一位研究小组成员透露称,明年将在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观看到详细的相关猛犸纪录片。

伦敦国家历史博物馆的艾德里安-利斯特教授称,这可能是迄今发现最完整的猛犸尸体。为了发现较为完整的猛犸尸体,尤其是存在着肉体组织、毛发和皮肤,只能在西伯利亚最偏远地区进行挖掘。

大多数猛犸死亡于10000-12000年前,但是科学家发现大约公元前3750年阿拉斯加州仍有幸存的猛犸,最后存活的猛犸生活在远离西伯利亚海岸的弗兰格尔岛,它们一直存活至公元前1650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