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地震增至80死 多处灾情尚未回报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7日】

大陆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境内昨天发生两起芮氏规模五以上的地震,到今天清晨统计至少造成80人死亡,74万多人受灾,6千多间房屋倒塌,紧急转移2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5亿元。由于当地地处偏远地区,多处灾情尚未完全回报,估计灾情还会扩大。

正在海参崴参加亚太经合会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指示全力救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在凌晨抵达灾区,并到震央所在地的洛泽河镇视察灾情,

据新华社发自灾区现场报导指出,在前往重灾区的洛泽河镇途中,两侧山体出现土石滑坡,一层楼高的巨大石块滚落压坏山区道路、堵住河道,还有小轿车被落石砸扁,原廿分钟路程,救难人员只能徒步走小山路,花两小时进入搜救。

昨天第一起规模五点七地震发生在上午十一时十九分,震央在贵州威宁县与云南彝良交界处,十二点十六分,彝良县再发生规模五点六地震,当地位处云贵交界,属山高谷深的纵谷地形,搜救十分不易。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密切关注中国西南部地震的后续情况,随时准备提供援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