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 塞内加尔史前古物出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4日】

据中央社约翰尼斯堡4日专电,非洲西部塞内加尔(Senegal)首都达卡(Daka)近日豪雨成灾,大水退去后,竟然在荒郊野外村落发现数千年前古物,包括陶器、铁器与珠宝。

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昨天引述达卡的谢克安塔迪欧普大学(Cheick Anta Diop University)讲师兼研究员萨尔(Moustapha Sall)表示,他于8月26日洪水过后参观达卡东北部郊区,发现这些宝物,喜出望外。

他说:“我造访洪水区,发现这些陶器碎片、珠宝、用来切割或雕刻的小石头工具,也发现铁器等。大水冲走沙子,让这些千年古物露出地面来。”

萨尔进一步表示,搜集好的古物将会送到大学专门从事历史文物研究的实验室,进行探讨。

另1位研究员德米(Alioune Deme)则表示,这些因为大雨冲刷出土的古物,大约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千至7千年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