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唐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31日】

二零一二年八月六日,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到温哥华参加参议员夏日聚会。法轮功学员张素向哈珀总理就加拿大政府对法轮功的支持表示感谢,哈珀数度表示,“法轮功问题,我们一直在跟中共提这个问题。”当哈珀听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时,哈珀、哈珀夫人和秘书都表示十分痛惜和震惊。

法轮功学员张素(左二)和加拿大总理哈珀夫妇、前国会议员西玛.霍特(右一)的合影

哈珀总理的媒体秘书收下了两位独立调查员撰写的专着《血腥的器官摘取》,表示她一定会看,看完后会转给总理。陪同张素前往的前加拿大资深国会议员西玛.霍特,也多次向哈珀介绍法轮功受迫害情况及她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愤慨,要求哈珀给予更多关注。

二零零六年三月初,中共在苏家屯等至少三十六个集中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牟取暴利并焚尸灭迹的反人类暴行被海外媒体曝光。中共这种动用整个国家之力来摘取无辜民众身体器官的暴行,近年来广受国际社会瞩目。如果加拿大总理哈珀将《血腥的器官摘取》这本书看完,将不止于初次听闻时的“十分痛惜和震惊”,预料他也会和所有明白“活摘器官”真相的各国政要一样,将对中共这人神共愤的罪行予以强烈谴责。

《血腥的器官摘取》揭开活摘黑幕

《血腥的器官摘取》(Bloody Harvest,The killing of Falun Gong for their organs)一书是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亚太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所著。两人通过独立调查与深入收集了大量、详实的资料,以严谨而精密的论证,对于中国大陆大量器官移植所需数量庞大的器官以及储备供体群的来源做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即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是成立的:“大面积的强迫掠夺的一直存在着,并且今天还在继续着”。

大卫.麦塔斯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十五日多伦多的新书发布会上表示,活摘器官的罪恶在中国还在进行,需要更多人行动起来去制止它。

近年来,随着法轮功学员锲而不舍的讲真相,“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一议题日益受到各界关注,包括各国政治界菁英纷纷谴责此一暴行。

台湾立法委员两度提案  逾半县市议会谴责中共

二零零六年十月十三日,台湾副总统吕秀莲接见两位加拿大的独立调查员大卫.乔高与大卫.麦塔斯,关切中共活摘器官的真相。十月二十七日吕秀莲主持“中共摘取器官暴行暨相关人权问题”因应对策研商会议致词时表示,她代表陈水扁总统来关心中共摘取活体器官供移植的事件,中共进行不法器官移植,严重违反人权,应予强烈谴责。

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七日,台湾副总统吕秀莲出席国家人权委员会研讨会,强烈谴责中共摘取器官暴行

二零零六年四月起,台湾各级民意机关纷纷谴责中共此一惨绝人寰的暴行。四月十八日民进党立法委员赖清德发动临时提案,敦请立法院做成决议文,促请国际人权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中共劳教所、监狱与医疗机构,并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这类行为,公开可检验的器官移植相关制度。该提案获跨党派立委五十四席连署,经主席裁示将提请程序委员会列入讨论事项。

同年九月二十六日立法委员赖清德再度在立法院议会临时提案,希望行政院编列预算让台湾民众了解器官移植的正确资讯,要求由立法院出面邀请加拿大国会议员,或是任何曾经参与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人士,来台访问,让台湾民众能够知道真相。提案人之一的国民党立法委员黄昭顺表示,中共活摘器官非常不人道,她认为国际组织必须介入关注。该提案共获得一零八位立委联署。

而在短短半年内,从该年五月四日台湾嘉义县议会首度通过决议案、谴责并呼吁国际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相继有宜兰县、基隆市、花莲县、台南市、云林县、屏东县、澎湖县、彰化县、新竹县和台中市等十一个议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共。台湾二十一个县市中,有逾半数县市议会通过该谴责案。

美国众议会决议  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二零零六年九月二十九日,美国国会在众议院瑞本大楼首次就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举办听证会,四名证人在听证会上作证。来自美国国会两党的议员及议员助理与来自美国政府机构、智库、媒体等一百多人出席了听证会。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资深众议员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敦促美国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结束这场罪恶。此后数年间,“活摘器官” 议题持续受到美国国会议员长期关注。

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左)与麻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威廉.德拉亨特(William Delahunt)∶“今天我们听取了邪恶存在的证据,现在该是我们向中共施加压力,结束这场罪恶的时候了。”

二零一零年三月十六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在国会大厦以“412票赞成,1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第605号决议案,并将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在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二日发行的有关中国的第四期报告中的内容:“中共应立即对法轮功学员受到酷刑和摘取器官的报导进行调查,并采取适当措施确保那些犯罪者被绳之以法”的部份列入第605号决议案。国会众议员在议案中对过去十年来仅仅因为个人信仰而遭受中共持续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其家人表示同情,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胁迫、监禁及酷刑折磨,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美国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活摘器官是对人类道德的犯罪

二零一二年七月十二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国会山前举行集会,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长达十三年的残酷迫害。多位美国国会议员,包括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伊丽娜.萝斯-莱赫蒂宁(Ileana Ros.Lehtinen)议员与国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Rep Christopher Smith)均到场声援,并发表演讲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伊丽娜.萝斯-莱赫蒂宁议员∶“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必须立即停止!”

 

美国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Rep Christopher Smith)议员致辞时说:“活摘器官这一骇人的迫害行径如此残酷,是对人类道德的犯罪。”他并对参加集会的法轮功学员表示:“我和你们一道坚守人权。现在是美国政府和美国总统应该采取行动的时候,制止发生在中国的对人权的公然践踏。我和我的同事们将继续关注法轮功群体和中国人权状况。”

美国众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议员:活摘器官是对人类道德的犯罪

多位加拿大议员要求加国政府调查中共活摘器官

二零零六年四月二十三日加拿大《天主教新闻》报导,包括玛瑞娜.莫瑞安妮(Maria Mourani)、博瑞.瑞兹纽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拉里.贝格尼尔(Larry Bagnell)、彼得.朱利安(Peter Julian)和布鲁斯.萨通(Bruce Stan-ton)等多位加拿大各党派议员纷纷要求加拿大政府调查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其后,博瑞.瑞兹纽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议员两度在加拿大国会提出了禁止器官移植旅行的法案。

加拿大国会议员博瑞.瑞兹纽科斯基(Borys Wrzesnewskyj)两度在国会提出了禁止器官移植旅行的法案

欧洲议会决议:强烈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

二零零六年四月中旬,欧洲委员会在年度第二次决策会议上,十一名代表向大会提交动议提案,要求对中共广建集中营、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举办听证会,并要求中共向国际调查团开放所有的劳教所。五月份,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专程赴北京调查法轮功学员受迫害情况及中共活摘器官事件。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二零零七年九月十日在泰国曼谷的研讨会指出,以法轮功学员为对象的活摘器官行为是非常严重的犯罪。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日,爱尔兰议会议员兼欧洲议会议员西蒙.考夫尼(Simon Coveney)公开谴责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并指这是反人类罪。同时西蒙.考夫尼议员也呼吁爱尔兰政府谴责中共这一反人类罪行。

爱尔兰议会议员兼欧洲议会议员西蒙.考夫尼公开谴责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并指这是反人类罪

二零零六年九月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强烈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包括酷刑、拘禁等,尤其关注被关押中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摘除、贩卖,欧洲议会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立即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英国上议院议员希尔顿勋爵∶盗摘人体器官应该被立即制止

二零一零年五月十九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投票通过了规范欧洲器官移植的质量和安全性的决议案,以及有关器官捐献和移植的行动方案。在行动方案中特别提到了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关于中共为获取器官而杀害法轮功学员的调查报告,要求欧盟委员会就此及其它相关案例进行调查,并向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做出报告。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二日,以“法轮功持续遭受十二年迫害”为主题的人权研讨会在伦敦西敏寺英国议会大厦举行,当天主持研讨会的英国议会跨党派人权小组的成员、上议院议员希尔顿勋爵(Lord Hylt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好些年前就知道法轮功遭受迫害的事了,但今天发言的内容仍让我非常震惊。盗摘人体器官的行径应该被立即制止。这一点不容置疑。”

英国议会跨党派人权小组的成员、上议院议员希尔顿勋爵:“盗摘人体器官的行径应该被立即制止。这一点不容置疑。”

来自澳洲与新西兰的正义呼声

自从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被曝光以来,法轮大法学会和明慧网成立了“联合真相调查团”,来自澳洲政府、非政府组织、律师界、医学界的人士纷纷加入。加入调查团的澳洲非政府组织──国家民事委员会主席彼得.维斯特莫尔非常关注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他强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二零零六年八月五日,维斯特莫尔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说:“这实际是在对整个人类犯罪。任何政府都不能,也不应该对这种做法视而不见,这太耸人听闻了,一定得停止,我们不会坐视不管。”维斯特莫尔认为加拿大调查员对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所做的独立调查报告真实可信,他说∶“我们必须让整个澳大利亚更广泛地了解这指控是真实的。”二零零六年八月十八日,澳洲政府和反对党达成跨党派共识,一致表示对中共活摘器官事件应展开独立调查。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一日,新西兰外交部防卫和贸易委员会(FADT)国家党议员卫麦蒲、绿党议员科夫洛儿、工党议员如塞儿夫儿巴特、工党议员瑟蒂夫察威克女士,与独立国会议员高儿顿孔佩伦等五位国会议员,就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举办听证会。听证会后,FADT五位国会议员纷纷在呼吁制止迫害法轮功的征签布上签名。

新西兰国会议员签名声援反迫害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是泯灭人性与良知的灾难,被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形容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古云:“天理昭昭,善恶有报”。二战后纽伦堡大审,杀人刽子手均难逃法网。同样的,对无辜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这批丧心病狂的加害者,无论是拟定政策的首恶之徒,或执行命令的从犯帮凶,最后必将在正义的谴责、审判与严惩中偿还罪恶。

关于活摘器官始末,读者如欲进一步获悉完整讯息,请参考明慧网文章《专题: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10/7/22/227349.html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