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锦屏水电站泥石流 数百人被活埋(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31日】

30号凌晨,四川凉山州冕宁县锦屏水电站3号营地发生泥流。尽管官方媒体报导只有不到10人死亡,10几人失踪。但网上有关信息称已有100多人死亡。网友所传的锦屏水电站泥石流的照片也触目惊心,不少群众被困在建筑物里,至今没有官方组织的营救消息。

据大陆媒体8月31日报导,30日晚至31凌晨,四川凉山州锦屏水电站施工区内外(木里、盐源、冕宁三县交界处),因局部强降雨引起群发、多点山地自然灾害,导致7人死亡,3人失踪。 记者和四川锦屏水电站同学联系,伤亡不超过10人,通讯畅通。

官媒四川在线报导,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十人,有14人失踪。同时,泥石流造成了当地隧洞、道路、桥梁严重受损,目前灾区的交通、通讯和电力全部中断。

但据获新浪微博认证的南方都市报记者唐波在周五傍晚发帖,指收灾区的求救电话,对方表示泥石流发生后,单在锦屏水电站三号营地,就有数百人被活埋,其中逾百人已证实死亡。这名灾民说,由于当地的组织救援不到位,几乎没有采取营救工作,他们唯有爬上山顶、找到手机信号向外界求救。

同时,网上传出一批由西昌学院水利电学生在重灾区锦屏水电站3号营地拍摄的现场图片。期间可见出入锦屏必经的辅助洞均已被堵。有市民被困建筑内等待救援。 另外,泥石流夹杂黄泥、树木、杂物冲毁了当地不少设施,也有很多汽车陷入泥浆中,有照片拍到被浸的旅游巴被泥石流冲到楼边。 

凉山州是水电大州。这次出事的锦屏电站两级电站分别在2005年和2007年正式开工建设,不少电站移民在去年才完成移民工作。该电站的混凝土双曲拱坝号称是世界同类坝型中的第一高坝,是“川电外送”的主要电源点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