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布拉万”肆虐东北三省 长春内涝树倒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9日】

台风布拉万在朝鲜登陆后于8月29日进入中国东北,给东北三省带来罕见的狂风暴雨。受布拉万挟豪大雨袭击,长春现城市内涝,多处树木被刮倒。

大陆中央气象台29日晨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强台风“布拉万”清晨5时位于吉林省蛟河县境内,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于28日20时在朝鲜西部近海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随后于22时50分前后在朝鲜西北部的平安北道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吉林省会长春以及辽宁省会沈阳均受到布拉万影响。

吉林省长春市从8月28日晚间起开始降雨,一直持续到29日,并出现117毫米大暴雨,当地除中小学停课外,也宣布停止一切户外群体活动以及施工。大风雨导致城市内涝,多处树木被刮倒,连根拔起。

据报导,清晨5时许,人民广场长春大街至自强街段,约500米一段路有12颗树被“布拉万”刮倒。早上大风依然很强劲,市民伞不时被风刮的翻折。人民广场某单位大院内,记者目测一颗直径约40厘米大叔被刮倒,倒后压在了两辆宝来车上。

长春大街两侧也有不少树被刮倒,有的直接倒伏在地上,有的已经明显倾斜,有的拦腰折断。拦腰被挂断的大树树冠早已被风吹的不知去向。据据长春市朝阳区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夜清理了近50棵倒树。

29日上午8时“布拉万”台风已经在吉林地区与黑龙江交界处,到中午10时,“布拉万”中心已经移至黑龙江省尚志市境内,而吉林省的影响则逐渐减弱,长春市13点到14点风速最大值为5级,而平均风速为3级左右。预计,29日下午至晚间长春市基本没有降水,天气为晴有时多云。

两艘中国渔船星期二因布拉万台风影响在韩国济州附近海域触礁,33名船员中有6人自行游泳上岸,12人被韩国海警救起。目前韩国海警已经捞起7名中国渔民的尸体,另外还有8人失踪。

而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于28日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随即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29日05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北方约29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0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天秤”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沿东海近海北上,强度还将有所增强。从路径分析,预计天秤也将给中国北方山东以及辽宁等省带来灾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