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真善忍美展 不同的背景相同的感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6日】

“本次(真善忍)国际美展是一个特别令人感动、鼓舞和温馨的展览。不仅是因为(作品)的精神内涵,而且作品展现出了中国的人权悲剧。这些中国画家通过写实油画和水彩画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深刻的形象,那就是法轮大法的精神信条(真、善、忍)。”哈瑟尔特市长希尔德•克雷斯(Hilde Claes)在真善忍美展开幕致辞中这样说道。

8月25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在比利时哈瑟尔特市举行了开幕仪式。市长克雷斯女士为画展揭幕并致辞。她在受访时说:“我非常自豪真善忍美展这样的国际性艺术展能在Hasselt举行。展出的作品非常美,很有震撼力。而且展览也包含人权议题,这是我们哈瑟尔特和比利时真的想要支持的事情,非常重要。”

不同的背景 相同的感动

根克(Genk)视觉艺术和媒体设计学院名誉院长罗杰•丹尼尔已经88岁高龄,他携夫人一同来看画展。他最欣赏的画是油画《面对邪恶》。他说:“非常精致的构图,女主人翁白色的T恤与警察的黑衣服,黑与白,善与恶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我觉得这幅画非常美。”

在离开之前罗杰•丹尼尔先生还说道:“这个画展令我印象深刻,应该持续做下去。我希望有一天中国政府能够给中国的艺术家充分的自由。我很确定(他们会有拥有自由的一天)。”

开幕当天,有两位中国同胞来到现场。

李先生看到了大纪元报纸上有关真善忍美展的广告,立即被海报上小女孩的悲凉的眼神所吸引,他觉得这个小女孩要告诉他什么,所以他来一探究竟。在现场看过每一幅画作后,他明白了小女孩要告诉他什么。他告诉讲解员,小女孩是要告诉人们,法轮功正在遭受的迫害。他看到美展中展现的迫害事例感到很吃惊,“原来不知道,看到后才知道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么厉害。就是一种感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这种迫害就是不应该。”李先生是香港人,“香港以前是英国统治,我们还是喜欢以前,现在中共去了,控制人的思想。”

刘先生是在图书馆看到的真善忍美展的海报,然后来到了美展现场。刘先生在国外生活几十年,对国内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原来知道一点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但是想不到竟然到活摘器官这么惨烈的地步。

在《摆位图》前,讲解员为两位中国同胞解释,“迫害善良的人最终都会被打入地狱,而善良的人不管经受了什么样的磨难,最终都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两位中国同胞都表示非常认同,“对,我们中国人就是相信这个的,善有善报,不能做坏事,一定要做好事。”

张昆仑教授的《摆位图》是极富巧思且内涵深刻的作品。画面同时呈现了天上、人间、地狱三个层次,并以其中人物的对应关系来表现生命因善恶果报的不同而决定了其最终位置的不同。

讲解员在为这两位中国同胞讲解完后说:“”如果你们支持法轮功,希望停止迫害,可以在本子上签名,这个签名是要递交给比利时首相的。”他们当即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希尔德•斯麦茨和卢特加德•斯麦茨是姐妹俩,她们连续两天来到展览厅观看了画展。

“因为我们非常感兴趣。第一次看的时候还不能完全理解所有的内容。所以我们今天又来了。”希尔德去过中国,对与中国有关的事情非常有兴趣,她认为通过画展可以更多的了解中国。她们临走前在留言簿上留言道:“非常令人感动的画展。人们的感受都是一样的,谢谢你们做了这么好的事情。”

留言簿上的感人留言

有一位20岁出头的女孩子,她在观看完画展后,在留言簿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当我进来的时候我感到很强烈的能量,她从心里发出,是真实的。她(画展)可能会感动很多人,然后这些人也可以成为真、善、忍的人。”

这个女孩子对气功有着浓厚的兴趣,她一直在找寻着,看完画展后,她马上买了一本《转法轮》带回家。

还有这样的留言:“充满感动的,美好的画展。画作非常精美(Fantastic)。这里的美触动你的心扉。环绕的感动,让你觉得安祥。强烈推荐!一定要看。”——安妮

真善忍国际美展

“真善忍国际美展”是艺术家以修炼法轮大法为题材的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共媒体的造谣污蔑下,许多世人对法轮功有所误解,也不知道迫害的严峻,更不知修炼者在逆境中坚守“真善忍”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画家们以亲身体会和所见所闻,以画笔和巧思如实地表现,让世人正确认识法轮功和当前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真善忍美展自二零零四年以来,在全球二百多个城市展出,赢得民众的欢迎与喜爱。目前在比利时哈瑟尔特市举办的真善忍美展将持续到9月9日。

更多信息请登陆“真善忍国际美展”网站:falunart.org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