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西北部发生6.2级地震 至少180人死1300人伤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1日】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伊朗西北部地区遭受强震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80人死亡,1300人受伤。

据伊朗德黑兰大学地震中心报告,当地时间11日16时53分,东阿塞拜疆省首府大不里士附近的阿哈尔市发生里氏6.2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8.49度,东经46.87度,震源深度仅为10公里,为浅源地震。

11分钟后,距震中约20公里的瓦尔扎甘地区发生6级地震。这是首次地震的最强余震。在第一次地震过后,到目前为止,震区已经遭受了至少17场余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则将两次的地震震级分别定在里氏6.4级和6.3级。

大不里士的郊区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该市东北部数十座村庄受损严重,其中多个村子被夷为平地。地震造成当地通讯中断,救援队伍只能依赖无线电进行沟通。

当地一名救灾官员称:“很不幸,伤亡数字仍在增长,死者已达180,另有约1300人受伤。”

“但到目前为止,(大不里士)市内没有死者报告,所有死亡人员均来自农村地区。”

之前,这位官员对国家电视台表示,“我们已经要求灾民不要惊慌。救援人员已经抵达现场。”

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对受灾地区表示同情,并号召当局“动员所有力量帮助灾民”。

当地红新月会的官员称,已经有至少210人被救,并被送往医院。

一名紧急救灾部门官员称,66名救援人员携带7只搜救犬已在灾区召开工作,185辆救护车也被派往震区。

伊朗位于众多地质断层上,地震频繁。由于伊朗部分地区建筑物抗震能力较差,一些震级不高的地震有时也会造成重大损失。

伊朗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发生在2003年12月,当时南部城市克尔曼省巴姆城发生6.6级地震,导致3.1万人死亡,死亡人数相当于巴姆城人口的四分之一。

伊朗西北部6个村庄在地震中完全被毁

伊朗西北部东阿塞拜疆省发生6.4级地震,导致至少180人死亡,另1400多人受伤。有尚未得到确认的报道称,有6个村庄在地震中完全被毁。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16时左右,震中位于东阿塞拜疆省首府大不里士附近的阿哈尔市,当地位于北纬38.4度,东经46.8度。东阿塞拜疆省危机管理总部负责人萨伊称,地震之后又发生了至少9次余震。目前当地政府已经要求民众在户外过夜,同时官方的声明说,现在受地震袭击的区域已经陷入缺少水、粮食和帐篷的状态。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说,目前营救人员已经开始在倒塌的瓦砾间搜救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