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河惊现新种盲蛇 外形丑陋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4日】

尽管人类是目前地球上的主宰者,但却始终无法洞悉所有大自然的奥秘,无时无刻都有新发现。外国生物学家日前在巴西亚马逊河流域发现新种盲蛇,外型激似蛇类,但表皮却像人类的皮肤,没有繁杂的花纹,好像人类的大肠一般,令学者为之惊艳。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去(2011)年11月,桑托.安东尼欧能源公司(Santo Antonio Energy)在巴西马德拉河(Madeira)修建水坝时,意外在河床底部发现6条疑似蛇类、但却拥有人类皮肤质感的诡异生物。

经过生物学家数个月的研究后,终于确定该生物为“伊氏真蚯”(Atretochoana eiselti),原先属于盲蛇科(Typhlopidae),后来经科学家正名为“蚓螈目”的“真蚓科”(Caeciliidae)。伊氏真蚯外型虽然类似蛇类、蚓螈,但却没有眼睛、鼻孔和主管呼吸的肺,生物学家推测它应该是用外表薄透的肌肤进行呼吸。

根据纪录,伊氏真蚯是在1968年的南非首次被发现,之后鲜少出现在人类的视线范围内,因此科学家对它依然了解不深。而伊氏真蚯独特的外型,也让许多网友感到不可思议,不少人表示伊氏真蚯的模样好像人类的大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