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恐变三台风 直逼中国沿海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4日】

星期六(8月4日),台风苏拉和达维继续袭击中国大陆东南沿海一带,专家表示,在双台风南北夹击尚未离开之际,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却已经生成,双台风恐变成三台风,直逼沿海受灾地区。

根据中国国家气象中心消息,台风苏拉和达维星期六继续横扫中国大陆东南沿海地区,暴雨降雨量达到100毫米至200毫米。目前双台风苏拉、达维都还没有离开,而新台风〝海葵〞又随时来袭。专家提醒,两个颱风在陆上,一个在海上,可以说是〝三台风〞来袭,防御体系不可松懈。

专家表示,“达维”是1949年以来首个以台风强度登陆中国长江以北的热带气旋,加上南方热带风暴“苏拉”的影响,两个台风南北夹击,从福建一直到山东,影响范围十分广泛,预计将波及中国十余省份,包括河北东北部辽宁及江南华南等地。

由双颱风引起的损失无法估计。目前已有报导的灾情包括,在江苏、浙江、福建、山东4个省份,至少已有2人死亡,超过86.7万人紧急转移。仅仅是山东地区,就有200万人受灾,损失达16.7亿元。气象局预报,苏拉将在江西滞留30个小时,当地已有部分公路已经塌坍。

福建省气象台8月4日6时10分继续发布暴雨黄色信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