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冰山崩塌 观光船惊险逃命(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5日】

惊险一瞬间!位在格陵兰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的伊路利萨特冰湾,是欣赏冰山相当知名的景点,日前一艘观光船到附近看冰山时,正巧遇上大面积冰山崩落,巨大的声响,加上掀起滔天巨浪,观光船立刻加足马力逃命,整个过程都被船上游客拍了下来。

壮阔的冰山,下一秒风云变色,一整面冰山倾倒狂泄入海,引发的冲击,就像海啸来袭一般,原本载客来欣赏优雅冰山的观光船,却全程目睹冰山变脸的样貌,小船加速马力走为上策,仍敌不过狂奔的浪涛。拍摄者:“你还好吗?”

这里是格陵兰西岸,被列入联合国世界遗产的伊路利萨特冰湾,海面上飘满的碎冰,就是冰山的崩坏最佳证据。拍摄者:“这是我一生中,试过最狂野的事,我没有这么接近死亡过,从来没这么接近过。”

研究显示,伊路利萨特冰湾是全球退缩最快速的冰山之一,每年崩坏面积广达35平方公里,游客在惊叹冰山崩塌壮观的同时,也是冰山因为暖化,奏起哀歌的时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