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化妆品的故事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5日】

化妆品的真相 ─ 关于你所涂抹的致命化学物质

这部由商品真相企划 (The Story of Stuff Project)、化妆品安全运动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 及自由工作室 (Free Range Studios) 制作的新动画影片,以直接不做作且诙谐的观点指出了化妆品及个人保养品的真相,并藉此打击化学工业。

这部影片的作者安妮蕾欧娜曾经制作过很多很受欢迎的影片,这次的新影片瞄准了有毒的化妆品工业,揭露含有致癌化学物质的知名化妆品品牌。

以洗发乳为例,安妮说,“潘婷 (Pantene) 的产品即含有会导致癌症的化学物质。而且在我家的浴室中还有许多产品也都会致癌或引发其他健康问题,从防晒乳到口红、甚至是婴儿洗发精,都有导致学习障碍、气喘及精虫受损的化学物质。”

影片中提到了消费者每天使用的个人保养品实际上都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

“美国女性每天使用的个人保养品平均大约 12 种,每种产品都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但是化妆品中只有不到 20% 的化学物质通过厂商安全部门的检验,所以我们其实完全不知道使用这些产品会有什么后果。”

“这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实验”,安妮说到。“我们负责试用这些不明的化学物质,然后等着实验结果出现。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 (FDA) 并未对这些个人保养品或其中的成分进行安全检测,甚至也未要求详细标列产品中的成分。”

真相让业者感受到威胁

安妮的做法很棒,而且传达的讯息非常直接了当。

这部影片直接将瞄头对准了 Proctor & Gamble (宝侨) 公司 (我认为这间公司就是保养品产业的孟山都) 推出的草本精华 (Herbal Essences) 洗发精,提到“宝侨就是将全国第二大洗发乳品牌 - 草本精华 - 销售给我的公司。这项产品含有石油提炼出来的有毒化学物质。石油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一种药草了呢?”

安妮甚至以 Estee Lauder (雅诗兰黛) 产品包装上的粉红缎带攻击虚假的乳癌防治基金会。她说,“噢!雅诗兰黛让我有机会能捐款赞助乳癌防治的研究。他们真好,但是......等等,他们也使用会致癌的化学成分?你不认为对于雅诗兰黛来说,对抗癌症的最佳方式首先就是停止使用这些化学物质吗?”

似乎安妮也是 NaturalNews 的忠实读者?太好了!事实上你如果读过这部影片的脚本,可能还会认为这是 NaturalNews的杰作。我们多年以来一直都在传达这类的讯息;同样地,有机产品消费者协会 (Organic Consumers Association) (www.OrganicConsumers.org) 也已经展开了重新制定有机保养品标示的行动。如萨穆尔艾普斯坦 (www.PreventCancer.com) 等专家早已投入这项行动,十多年来一直试图警告美国人,化妆品及个人保养品中都含有有毒物质。

现在安妮蕾欧娜随着化妆品真相企划的问世也加入了惹恼这些大企业的行列。如果安妮的行动成功地推动了改革,你就会看到损失惨重的企业私下利用骇客、网路垃圾邮件、诈骗集团及毁谤专家等方式猛烈地攻击安妮。欢迎加入这个行列,安妮:在美国公布事情的真相通常都会为自己招来许多麻烦。特别是当你为了保护大众,而揭发了大企业使用有毒化学物质的真相的时候。

我很好奇安妮会不会再制作一部化疗的真相,以揭发癌症产业的骗局?可能会很有趣......。

还是氯化物真相,探讨含有毒素及致癌化学物质的供水系统?

还有更好的,儿童精神治疗药物的真相,以揭露我们的小孩因为精神治疗药物而集体中毒的真相。先前公民人权委员会 (CCHR) (www.CCHR.org) 即已经报导过这类事件。

我不知道安妮蕾欧娜是否有勇气继续抨击这些企业,但是她在打击有毒个人保养品产业的行动中确实展现了一些反骨精神。在这里要适度地表扬她一下:她设法找到了一种有趣的方式,揭发了个人保养用品的真相,并且成功地吸引了主流媒体的关注。她值得为此获颁一枚奖章。但是比起奖章,她可能比较需要担心受到化学产业打手的攻击。如果说美国的大企业有什么无法忍受的事,大概就是有人告诉人们产业谎言的真相吧。

揭发真相要付出的代价非常大,但这却是当年我们最能立即展现行动的方式;如果想要保持健康,我们就必须勇于发言,揭发这些残害我们、破坏地球永续生命的化学物质、药物及疫苗的真相。

做得很好,安妮。请继续加油。(但是请小心企业的反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