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评委谈中国舞 五千文化的瑰宝(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20日】

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中国舞舞蹈大赛掀起了热潮,不料近日传出,中共发出内部通知全面抵制,到底中国舞有着怎样的内涵,让中共如此的惧怕,请看大赛评委的专访。

中国古典舞基奠于五千年传统文化,精妙的身法、内涵丰富的身韵和高难度的技巧,有着独特的表现力。

陈永佳:〝身韵、身法,或者他的表现人物的这个内心世界的时候,让你的表现力,能够带动观众,让观众能够随着你的表演,随着你的表现,跟着你的情绪变化而变化。〞

无论是民间故事、人物典故还是神话传说,中国舞题材包罗万千,不仅要求演员的精神修养,观众也能从中净化心灵。

陈永佳:〝这个修养从几方面来讲,一个是本身个人的这个性格了,这些都有关系。还有这个文化,对这个中国文化的了解,和他本身的这个人的素养,跟这个舞台上其实是有直接关系的,一个人就是说你,就修为很好的,就是在舞台上的表现还是不一样的。〞

陈永佳:〝我觉得中国文化其实,他就是惊天信神的,而且是仁、义、理、智、信这样,是一个神传,半神文化,是一个神传文化,所以在这里面,我觉得这里面有很多,就是神赋予的东西,中国文化里是有很多这样的内涵……就是阳光的、向善。〞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已经成为舞蹈新秀朝圣的殿堂,在全球掀起中国舞的热潮,不料传出中共下密令抵制中国舞蹈大赛,大赛主办方表示,这正是中共再次打击传统文化的例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