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死病重现美国俄勒岡州

【正见新闻网2012年06月17日】

美国俄勒冈州重新发现了黑死病,即在1347年到1369年之间杀死三分之一欧洲人口的淋巴腺鼠疫。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卫生官已证实,一位身份未披露的男子在被猫咬伤后患上了鼠疫。这位男子大约50多岁,6月2日试图撬开一只流浪猫的嘴拿走死耗子时遭到了猫的攻击。数天后,高烧和恶心促使他去医院检查,目前他正处于危及状况下。

该男子被咬几天后出现发烧。 到6月8日,他不得不在俄勒冈州雷德蒙德的圣查尔斯医学中心进行检查,之后被转移到本德更大的圣查尔斯医学设施。被诊断为败血症,这意味着鼠疫的细菌已经蔓延到他的血液 – 目前情况危殆。

“这可能是一个严重的疾病”俄勒冈州的公共卫生兽医Emilio DeBess说。 “但它可以用抗生素治疗,也是可以预防的。” 黑死病起源于老鼠- 特别是黑鼠 – 但病菌是在森林,草原和灌木丛这些老鼠和松鼠聚居的地方繁殖起来的。虽然是以老鼠为载体,但疾病是由跳蚤传播的。这种病菌后来被确定为巴氏杆菌鼠疫,并更名为鼠疫菌 – 它会留在跳蚤的肠道中,直到找到它的下一个受害者;啮齿动物种群可以携带鼠疫菌,如果没有完全杀死他们,病菌会在老鼠和跳蚤之间不断循环。当跳蚤叮咬人类后,人类开始接触细菌 – 死亡就会成为可能。在没有现代医学的帮助下,中世纪的欧洲人无力与瘟疫抗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