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掌声如潮 神韵芝加哥爆满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3日】

美国芝加哥歌剧院(Chicago Civic Opera House)不仅是北美的第二大歌剧礼堂,同时也是芝加哥的地标,并跻身于世界最漂亮的建筑之一。芝加哥歌剧院拥有芝加哥市中心最大地段,最优秀的视野,优质的音响效果,巧夺天工的建筑细节,可以说是一个梦幻般的独特的场地。2012年4月22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就在这个独特的场地,上演了4天5场的演出,4天来,神韵精湛的艺术逐渐感染了保守的美中观众,神韵热一天天升温,自周六神韵演出满场后,周日再创爆满票房记录。

当芝加哥歌剧院天鹅绒大幕伴随着令人振奋的战鼓声缓缓拉开时,全场随即报以热烈的掌声,大芝加哥地区的观众们就这样伴随着大幕一次次的拉开,跟随着神韵艺术家们或遨游天宫九阙,看花仙子翩翩起舞;或感受大山里阿美族的热情;或惊叹《荷叶舞》带来的惊艳效果,或开心地看着小和尚们简单愉悦的生活。芝加哥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对神韵艺术家们精湛演出的感谢,有观众表示:“以后只要神韵来,我们就来。”

500强资深副总裁:精神内涵令人感动

Osvaldo Ridner先生是一家财富500强公司的资深副总裁。他在报纸上看到神韵的介绍,随后上网去了解,感到非常喜欢,于是买票前来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四月二十二日在芝加哥歌剧院的精彩演出。

“好极了,这是一场非常优美的演出。观赏神韵,我感觉自己犹如置身凡尘世之外。”中场休息时,Ridner先生感慨地表示。他特别欣赏神韵的动态天幕设计,“天幕背景令人惊艳。尤其是舞蹈演员和天幕上的动画配合精准,分毫不差,这令人印象深刻。我是头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

“从演出一开始,我就在学习。”以前对中国文化不甚了解的Ridner先生说,“这场晚会对我而言是中国文化的启蒙。”

“晚会中精神领域的内涵令人感动。”Ridner先生说。他还特别提到关于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蹈《大法弟子遇仙记》,“了解到发生在中国的迫害,我感到很难过。过去的十多年,他们不能自由地修炼,这真是太糟糕了。我觉得那个节目非常感人。”

大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演出中我看到了勇气

大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Robinson女士偕母亲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芝加哥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过程中,母女俩掌声热烈,看的出,她们被深深的感动了。演出后,女儿Robinson女士表示她被修炼者面对邪恶捍卫信仰的勇气所感动。

Robinson女士一直都很喜欢中国文化,她兴奋地说:“神韵真是壮观,超出想像,我真有幸今天能看神韵。从神韵舞蹈中,我很清晰地感受到西方舞蹈在很大程度上都受中国文化影响。从舞蹈动作及编排上,我理解了中国古典舞的源远流长,法国芭蕾、现代舞及其他舞种都可溯源于此。”

她更被舞剧中的修炼者所深深感动,“我看到了勇气,(修炼者)面对邪恶依然坚持信仰、捍卫信仰。世界上的人,不论来自哪个国家、来自哪个文化,一定会对这个价值观感同身受。”她表示会把神韵推荐给所有喜欢中国文化以及热爱舞蹈和音乐的人,“神韵演出不仅是一场美妙的体验,而且其再现的中国文化会让人渴望进行深入研究和学习。”

Robinson女士的母亲Janet Harkson是第一次看神韵,她盛赞神韵蔚为壮观。“演出的舞蹈、服装都令人惊叹,真是与众不同的体验,天幕背景中优美的景色让我仿佛置身于中国,神韵体现出的中国文化真是太美了,”她分享道。

总裁夫妇:演出是传递真相的渠道

一位不愿意透露自己公司的总裁Blaid夫妇在观看演出期间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我曾经听说过神韵,我工作在芝加哥城里,看到哪里都是这个演出的广告,我去剧院购票的时候,剧院的人告诉我这是在很多城市票房售罄的演出,而且已经来芝加哥几年了,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出,我觉得自己不能再错过了,就和夫人今天来了。”

“演出非常精彩,生动鲜活,色彩明亮!”谈到演出,夫妇俩一人接一句的说,“而且特别有故事情节,让我们很容易就理解了怎么回事。而且后面天幕和前台的演员配合的特别好,比如那个金猴,他一个人从天幕里蹦了出来,后来又回到里面去,视觉上是一种享受。”Blaid夫人接过话说:“舞蹈是非凡卓越的,我都不知道我更喜欢哪个,我每次看完一个节目,就说,哦,这是我最喜欢的;但看到下一个后,我又觉得,哦,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实在是太好的演出了。”

Blaid先生最后说:“这个演出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他展示了目前中国的社会问题,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需要了解在其他国家发生的事情,我们需要了解这个真相,这个演出就是传递真相的渠道。”

安永公司执行董事:整场演出平和 内容深厚

Victoria Creason是安永公司的美国分部执行董事,她用“平和”来形容整场演出,她说:“她是如此的令人感到平静。”Creason女士说:“我很喜欢有两位主持人介绍每个节目的故事,中国的文化遗产是如此的丰富深厚,我曾经去过故宫,真的很美。”

她还说:“我十分欣赏今天的中国古典舞,真是惊艳!中国古典舞和古典芭蕾十分不同。”她最喜欢《金猴出世》,她说:“我喜欢其中的动感天幕,将人物直接从天幕带出来到舞台上,很生动。”

商业律师夫妇:正邪之战是贯穿整个演出的主线

商业诉讼律师Irv Levinson先生携曾是语法学校教师的夫人Janis Levinson女士一同观看了芝市的最后一场神韵晚会。夫人Janis兴奋不已,她说:“演出很美,色彩缤纷,舞姿奇妙。神韵使我学到了许多中国的传统文化。我非常喜欢第一个节目,我感到演出开始的正邪之战是贯穿整个演出的主线,这使我们追溯到中国历史的开端。”

她说迫害法轮功的节目,使她想起,在芝加哥市中心曾看到过他们的游行,也有过跳舞,还有静坐,很有意思。她认为神韵的三维高科技的天幕真的太美妙了:“真是不明白那些演员是怎么自如的从天幕飞降至舞台上,又自如的飞回天幕上去的?”“神韵演员的服饰及整个布景之华丽,令我惊叹。”

她感叹神韵演出不仅展示了精湛优美的舞蹈、歌声,更使观众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她感到:“神韵使你感到走进剧院之前和看完演出走出去时的你不同了,变的充实了。”Irv说:“我也非常喜爱这令人兴奋的演出。舞蹈太美了。”他还幽默地说:“美国的文化是女士做男士的代言人。”言外之意太太说的也是他要说的。

银行高级副总裁:我得到了精神升华

Northern Trust银行DEERPATH分行高级副总裁Brayton Alley先生与家人欣赏神韵演出后表示自己得到了精神的升华。

Alley先生开心不已地分享道:“我爱今天的演出,她不仅非常有趣,也具有教育性。我从演出中第一次了解到在中国发生多年的迫害,令我大开眼界。”

他激动地说:“服饰华美无比,音乐以及现场乐团真是不同凡响!我也喜欢神韵歌词,很高兴艺术家提供翻译帮助我理解。歌词使我得到了精神的升华,真是非常鼓舞人心。”

Alley先生最喜欢《快乐的小和尚》这个节目,也非常庆幸自己选择神韵作为让正在学中文的儿子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

高级执行总监:视觉震撼难以置信

知名化妆品公司高级执行总监Jill Glockner女士与两个女儿一起观赏神韵演出,她们都被神韵高超的艺术表现力所深深震撼。

Glockner女士说:“神韵所带来的视觉震撼真是令我难以置信,真不敢相信如此美丽而神奇的演出!我绝对会把神韵介绍给其他人,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神韵的美好,那些色彩、音乐以及舞蹈一切都天衣无缝,艺术家们举重若轻的表演真是了不起!”

她更表示拥有坚定信仰的人们用美好的艺术形式展现自己信仰,是非常了不起的。

两个女儿都觉得自己从神韵中学到了很多,“神韵真有教育性,而且与普通的学习方式不同,我们可以通过视觉来感受这一切,例如华美的服饰、精巧的细节。我知道舞蹈演员们在幕后肯定辛苦地练习,非常努力地想表演得更好。”

大学教授:歌词告诉我们回归善的自我

一对夫妇,律师Warren Lavey和伊州大学教授兼内科医生Holly Rosencranz二人也站起身不停的鼓掌表示感激。

Rosencranz女士十分感慨:“今天的演出让我的人生观得到启发,我真的是这样觉得的。”她继续说:“我深深的被其中的精神内涵所启发,演出告诉我们正义应该永远战胜邪恶。”

Rosencranz女士对神韵演出中发人深省的歌词颇有感触,她说:“我感觉歌词传递了这样的信息,人们应该寻找内心的平和,做正确的事情,做事从善的角度出发,不要迷失了本身存在的目的。很多时候人们容易被影响,受到诱惑甚至做错事情。而神韵的歌词是一个善意的提醒,我们应该对身边的人和世界都心存善念。”

对于歌词中提到“回家的希望”,Rosencranz女士表示:“我理解歌词中的“回家”就是回到人善良的自我,我认为人本性是善良的,但容易迷失,我们要回归本来善良的自我。”

Rosencranz女士还对歌词中提到“危难在膨胀”感到震撼,她说:“这让我联想到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歌词是与现实十分有关的。”

对于展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然后得到仙女相助的节目《大法弟子遇仙记》,Rosencranz女士说:“当我看到那个展现那个年轻人(指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节目时,我都快要落泪了。”

Lavey先生表示演出的每个节目都让他十分喜欢,他说:“《金猴出世》的故事很有趣,十分巧妙的将幽默感融入美妙的舞蹈。我还喜欢《飞雪迎春》和《荷叶舞》,那真是美极了!开场的节目(指《开元序幕》)也非常棒,整场演出我都很喜欢!”

对于主持人提到中国文化有深刻的信仰内涵,Lavey先生说:“这其实让我有点意外,很多歌词中都提到“神”,我都不知道中国文化原来有如此深厚的信仰层面。现代中国的文化十分物质化,没有这些神圣的内涵。我相信,五千年的中华(神传)文化最终将胜出现代文化,而这会使中国成为一个更平和,人们更加充满信仰的国家。”

康奈尔教授:带给我此生最多的喜悦

Susan Westby女士和自己的两个兄弟Ben和David应David的太太Lewis之邀一同慕名前来欣赏神韵在芝加哥的最后一场演出。David是位房地产开发商,演出结束后他对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赞不绝口,他说:“我喜欢这场演出!色彩明快绚丽,舞蹈技艺高超,演员们非常美丽,舞蹈所讲述的故事被舞台上的演员用他们的表情和肢体动作恰如其分地表达出来。还有结合了中国和西洋乐器的现场交响乐团,非常杰出,交响乐团非常优秀!”

Susan对演出也是赞不绝口,她陶醉地说:“演出非常优美!绝对优美!而且她教给我很多东西,让我更多的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到体操并非美国制造,而是来源于中国古典舞,很高兴明白这点。”

节目《选择》给Susan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她说:“《选择》是我最喜欢的节目,这节目富有戏剧性,音乐是如此的精妙,让我百感交集——有时我感受到音乐中的悲伤,但自始至终我又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这真是奇妙的体验!我很高兴来观赏了这场演出。”

Ben是康奈尔大学资深教授,执教已近50年,演出结束后他感叹道:“演出很精彩!非常精彩!我认为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欣赏神韵带给了我有生以来最多的喜悦。”

David表示神韵演出与其它的表演完全不同,他说:“这与我们日常见到的娱乐不同,神韵演出带给人快乐,非常美丽,能有幸欣赏她真是太好了!我都等不及明年再来看了。”Ben表示一定会向别人推荐神韵演出,他说:“我会告诉别人:‘赶快来看这场演出’,了解中国文化对美国人而言非常重要。”

金融分析师:《开元序幕》让我惊讶不已

对金融分析师普罗(Spasia Plouzau)先生来说,神韵晚会无疑是一大惊喜。

普罗非常惊讶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信仰文化。他说开场的《开元序幕》节目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幕拉开,鼓声阵阵,惊心动魄的场景让我惊讶不已。”

他同时赞叹神韵乐团所演奏的音乐,“歌词很好地帮助我理解歌曲的内涵。”普罗对中国的神话传说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特别是开场涉及红色恶龙的正邪大战场面。他说:“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和我所知道的中国大不相同,我很庆幸自己有机会能看到神韵。”

普罗先生和从事律师工作的太太本来以为演出中只有舞蹈而已,“没想到,演出大大超乎我们的预料。”他们表示,惊讶之余他们都非常陶醉其中。

金融家:我看到中国人的生命精华

尼尔森(Marianne Neilson)女士拥有Templeview Properties投资公司。她用舒缓的语调说:“服饰、天幕背景、演员对动作的控制——这一切都太美丽了,神韵把我带到了另外一个时空之中。她让我想起过去,那时人们有时间思考、体悟,并同时在精神、心智和身体方面成熟。今天的世界带走了这些提升灵魂的能量,已经忘记了曾经近在身边的美,忘记了美中的平和与幽默。神韵则拥有这一切,她饱含生机(luster),力求将一切溶于祥和之中。”

她接着说:“我喜欢开场热情的鼓声,带来优美而奔流的情感。整场演出随时间推进,展现了中国人的多样性,讲述了迷人的故事。她让我们看到中国人的生命的精华,他们的灵魂,以及他们为求善与美(beauty and karma)而进行的追求。”

同行的Vera Fairbanks女士已是第二次观看神韵,她退休前在QVC Network工作。她感慨地说:“神韵与我以前所见过的一切演出都不一样!”

心理医生:纯净自身 神会眷顾人生之旅

精神心理医生Raj观看完演出后高声表示:“我认为演出无疑代表了我们每个人的人生旅程。”

Raj医生说:“这台演出就是这一往生轮回、不畏不惧之旅程的精彩体现!人生的大舞台固然会带来焦虑不安,有时甚至会带来恐惧。在许多时候,作出正确的选择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有时我们犹豫不前,只想滞留在一个感觉舒适的安乐窝里。例如,生活在当今中国的人们就很难做出选择,因为这可能导致人身伤害,但无论如何,必须得采取行动。”

“我觉得这很有代表性,这就像是物理学上的量变引起质变一样,一旦具有自我觉醒和自我启示,明白了真相的(民众)达到了引发质变的临界点,那最终目标就可以达到。在这一点上,我们每个人真的都一样。人们想要知道正确的答案,我觉得这种力量会慢慢的增长。”

“实际上,神的力量就在我们身后,只要纯净自己,神的力量就会支持着我们走完各自的人生之旅。所以我认为,演出是很精彩的,确实精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我实现的机会:知道我是谁,找到真相,并完成我们的最终目标,然后离开这里,前往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重新开始下一世的生活。”

前芭蕾舞演员:壮丽、美妙、充满生机

Lucy Czesak女士是贝尔维尤学院(Bellevue College)的英文教授,以前曾是专业芭蕾舞演员。二零零八年在西雅图观赏过神韵晚会的她非常喜爱这场演出,看到遍及芝加哥各处的神韵宣传信息,她非常兴奋地带着从中国领养的女儿一起来观赏了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在芝加哥歌剧院的神韵演出。

“壮丽、美妙、活力四射、充满生机。”这是Czesak女士对神韵晚会的印象。

她很喜欢神韵的丰富内涵,并特别提到:“晚会中关于法轮功反迫害的内容非常直接,帮助人们了解到这场迫害仍在持续着。我以前没有意识到这场晚会不能在中国上演。对我而言这是新的信息。我很高兴神韵在传播着真相。”

“节目中有台湾、西藏等多民族的舞蹈,这非常好。我现在很希望能够了解更多(中国文化)。”Czesak女士说。她还表示神韵在精神层面的表达很感人。

曾是专业芭蕾舞演员的Czesak女士对神韵的艺术特色也是赞不绝口,“作为一个曾经的专业芭蕾舞演员,我能看出神韵的舞蹈演员多么的训练有素。服装是那么绚丽多彩,绝对的出色而又自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