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尼亚“金字塔”发现底下巨型迷宫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1日】

古埃及以巨大金字塔作为强盛的象征,但巴尔干半岛的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Bosnia and Herzegovina)境内有几座形状规则的小丘,它们看起来相当低调,内部还有蜿蜒的迷宫通道,俨然是数座人为建造,却又刻意隐藏的“不存在的金字塔”。最近,罗马尼亚的媒体突然加以报导,也勾起世人的注意。

业余考古学者奥斯马纳基奇(Sam Semir Osmanagich)在维苏高谷地(Visoko Valley)旅行时,意外发现这些高约700公尺的小丘。山丘外观呈现阶梯状,上面植满小树,从空中俯瞰就像是一座座被植物覆盖的金字塔,而这些金字塔最有名的分别是太阳金字塔(Pyramid of the Sun)、月球金字塔(Pyramid of the Moon)、龙金字塔(Pyramid of the Dragon)。

奥斯马纳基奇认为,太阳金字塔与月亮金字塔有天文意义上的关联,因为当太阳下山时,太阳金字塔的阴影会遮住后者,象征性地代表太阳完成日间的任务,接下来由月亮开始主导。

奥斯马纳基奇也找来研究团队探勘,发现山丘旁侧有凿切过的石板,疑似为金字塔的墙壁。此外,他们还在附近一座矿山下发现地底通道;通道高度约2.5公尺,探险队进去不久后即碰见一处十字路口,估计可直通金字塔底部,不过通路遭到封死。

奥斯马纳基奇出生于波黑国首都萨拉热窝,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后开始四处探险,以考古学家自居。奥斯马纳基奇指出,这些“不存在的金字塔”绝对是人为的,应是2万7000年前的住民所盖,当时在金字塔丘顶部或许还有木质神庙。

除了具体发现外,奥斯马纳基奇也大胆发表自己的奇想。他认为,古代住民能够充分展现精神潜能,透过意志力搬运、放置石块,才能建造出如此巨大的金字塔。

不过奥斯马纳基奇的神秘探险却不被考古学者承认。波黑国国家博物馆专家指出,根据考古发掘证实,中世纪时期维苏高谷地确实有一座小城,但说有金字塔还言之过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