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演员赞美神韵独一无二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20日】

2012年4月19日晚7点半,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拉开了演出的帷幕。从古到今,神韵演员们将辉煌的五千文明的缩影跃然台上,现场观众仿若经历了一次梦幻般的神州之旅。

芭蕾舞演员赞美神韵独一无二

“这绝对是最高水平的舞蹈演出!在整个美国再也找不到一个芭蕾舞团能与之媲美。”专业芭蕾舞演员阿纳斯塔西娅•克拉普女士(Anastacia Clapper)在看完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4月19日晚在芝加哥歌剧院的首场演出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始至终,各种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干净利落、准确无误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令人耳目一新、倍感振奋。”

克拉普女士在芝加哥BalletEntreNous芭蕾舞团担任专业舞蹈演员。她表示要大力向朋友们推荐神韵艺术团展现的中国古典舞。最让她惊奇的是这些在西方生长的华裔专业舞蹈演员能够完美地展现中国古典舞的艺术价值,而且动作轻松自如、协调一致:“我很清楚,那些翻腾跳跃的舞蹈的舞蹈动作有多么难做。他们却能够超越地心引力的制约,轻盈地腾空翻转。看到他们如同蜻蜓点水般落地无声,我太震惊了。有好几次我都兴奋得想立即鼓掌。在舞台上精准地转换成很直的直线队型是最难做到的,特别是这么多的演员同时做到更是难上加难。但(神韵)演员却做到了,而且看起来如此轻松自如。达到如此高的境界要经过多少刻苦训练和遵守怎样的风纪要求可想而知。对此,我非常钦佩。”

她的朋友格雷格•沃斯博格(Greg Vosberg)是一家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他完全赞同克拉普女士的观点:“我们看过很多的芭蕾舞演出。没有一个芭蕾舞剧团达到了像神韵那样的高质量演出。(神韵)舞蹈的编舞非常完美且协调一致,动作难度极高,这在美国是罕见的。这么多舞蹈演员在舞台上精确的与音乐伴奏合拍,在当今是非常难看到的。这证实了他们扎实的演出功底。”

沃斯博格先生也很赞赏神韵中西乐器现场伴奏的音乐,他说:“中西方乐器合奏非常绝妙,给人一个美好的惊喜。”克拉普女士非常赞同:“我很喜欢主持人介绍所有的乐器方式,很幽默。”

舞蹈学校主任:手绢模拟雪花飞舞活灵活现

芝加哥湖崖舞蹈学院(Lake Bluff School of Dance)主任兼古典芭蕾舞老师Esther Pool同先生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4月19日晚在芝加哥歌剧院的演出,她说:“祝贺,祝贺,神韵今晚的演出非常成功!非常美好!”

Pool夫妇二人3月份去DC时就在一个商场得到了神韵演出的消息,但没能去看。二人了解到芝加哥也有神韵的演出,所以决定一定要来看。

Pool女士本身是一位具有数十年舞蹈经验的演员,她说:“我从今晚的演出中看到,中国古典舞十分不同于芭蕾舞,有很多难度很高的技巧,而且神韵艺术团的男演员非常强健,而女演员则非常柔美,非常漂亮。”她尤其对于神韵女演员们行云流水般飘逸的舞姿赞叹不已,她说:“我非常喜欢中间的那部份,那些女演员们美若天仙的舞姿,我是不可能做到的。”

她表示喜欢舞蹈《飞雪迎春》,她说:“神韵舞蹈演员们用手绢模拟出飞扬的雪花太漂亮了,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支舞蹈。”而且她对于神韵艺术团的服装赞不绝口,她说:“神韵服装色彩的搭配堪称一绝。”

而与她同来的先生到过中国大陆,看过不少演出,但他表示神韵整个演出都让人感觉十分平和(peaceful),他为神韵所传递的信息感动,他说:“我虽然不懂中文,但通过翻译我能明白歌词的涵义,神韵中歌唱家们所唱的歌曲们蕴藏了很多信息,非常好。”

他还说:“我最喜欢最后一个节目《危难前神在解救》,因为她从各个层面反映了道德的重要性和其力量,十分动人。”

平面设计师:非常喜欢演出的色彩

Nazcochi女士是一位平面设计师,她感叹道:“视觉上我真的非常地喜欢演出的色彩和舞蹈动作。”上半场最后一个节目《哈达献给神》给她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她说:“我们刚才还在谈论想去中国,到西藏去呢!”

与Nazcochi女士同来的 Webster女士是一名中学教师,她表示:“我喜爱这场演出,非常的美丽。我从中还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有意思。所有那些各种不同的传奇和中国历史故事,我沉醉其中。”Nazcochi补充道:“我欣赏讲述的故事,那真是非常美妙!还有那些表现出来的神明,在舞蹈里面可以在空中飞来飞去,我真是非常喜欢,太精彩了!”

Kelty女士是一位珠宝制造商,看过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芝加哥的首场演出之后,她赞叹道:“演出非常精彩!真让人陶醉,舞蹈表演真是精彩极了!服装美得让人叹为观止!”她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是《飞雪迎春》,让人感受到春回大地的喜悦。

Kelty先生是一位律师,他说:“我认为舞蹈演绎得非常精彩,服装也非常美丽,还有背景天幕是那么美!”

花样滑冰教练﹕喜欢演员的笑容与每个动作

芝加哥两位花样滑冰教练Jenniffer Dooley女士和Amber Moehling女士结伴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4月19日晚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芝加哥歌剧院(Civic Opera House)的首场演出。在采访中,难掩兴奋与喜悦之情,她们愉快的述说着自己观看神韵后的感受。

Moehling表示:“我们喜欢神韵所有的一切,所有的细节,编舞、歌声、故事情节,还有缤纷多彩的服装。”她补充道:“那些服装太漂亮了,观看今晚的演出让我们感到非常非常开心。”

Dooley则说:“我们还喜欢演出所有的色彩,演出中演员们的高难度舞蹈动作,还有他们脸上的笑容,甚至一举手一投足,都太漂亮了,我们都喜欢。”

两人还表示,作为西方观众,她们完全可以领会并理解神韵所传递的信息,Moehling说:“今晚演出所传递的是积极的和向上的信息。”

Dooley接着说:“甚至于演出中的正义与邪恶较量的部份,都能够为我们带来和平和爱的信息,还有喜悦,以及我们自己应该拥有的内在的美。”

“我们太喜爱今晚的演出了。”Moehling最后表示:“我们还会回来看神韵,等我们下次再回来的时候,会带来更多的亲戚朋友。”

Joffrey芭蕾董事:我非常陶醉

康妮‧斯坦因豪斯曾是专业芭蕾舞蹈演员,跟芭蕾打了一辈子的交道,现任芝加哥著名的Joffrey Ballet的董事,斯坦因豪斯夫妇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他们非常欣赏今晚的演出。

斯坦因豪斯女士兴高采烈地说道:“我们喜爱她!我们喜爱这场演出!”她说:“我是芭蕾舞演员,我此前从未观赏过这样的中国舞蹈,我非常地陶醉!”她继续说道:“我一辈子都在跳芭蕾舞。”她表示自己发现中国古典舞不是用脚尖跳舞,说着她模仿着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碎步快走的样子,强调中国古典舞独特的从脚跟到脚尖的移动。

演出中有亘古的神话传说,还有现代修炼故事,斯坦因豪斯女士表示:“我认为舞蹈所表达的故事不但很有意思,而且非常的有意义。”她继续说道:“故事表现了克服逆境后胜利的喜悦,非常美!”

斯坦因豪斯先生表示跟太太的感受完全一样,他们夫妇结婚已经57年了。

著名的Joffrey芭蕾舞团创立于1956年,是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一家舞蹈公司。在1995至2004年,该公司以芝加哥的Joffery芭蕾舞团而闻名。为平衡古典和现代前卫的剧目,这个舞蹈团会定期举行古典芭蕾演出,剧目包括《罗密欧与朱丽叶》、《胡桃夹子》等。许多多产的编舞家都曾跟这个舞蹈团合作过,包括Paul Taylor, Twyla Tharp, George Balanchine以及该团的创始人Gerald Arpino和Robert Joffre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