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苏格兰人的DNA“超级棒”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9日】

据BBC报导,最新研究发现,苏格兰人的DNA居然拥有“非凡的”、和“预想不到”的多样性。

苏格兰DNA项目由爱丁堡大学的维尔森博士(Dr Jim Wilson)牵头,在过去的四个月研究中,他总共调查了将近1000名苏格兰人的基因本源。

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发现了四个最新的男性血统,而且十分之一的苏格兰男性都拥有这个血统。

有些研究结果很意外,例如,曾经出演《蝙蝠侠》的苏格兰演员康蒂(Tom Conti)居然还跟拿破仑有血缘关系。

苏格兰DNA项目由维尔森博士和历史学家、现任圣安德鲁斯大学校长莫法特(Alistair Moffat)共同负责。

科学家利用最新技术,能精确找到参与者的DNA标记,并以此追溯此人的家族历史和血统。

苏格兰演员康蒂和拿破仑的DNA里,都拥有M34标记,证明他们都属于十字军时代伊斯兰教徒的撒拉逊人(Saracen)。

这个项目同时发现,生活在苏格兰的将近100个族群的男性祖先都来自欧洲大陆,或者更远的地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