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入搜寻“外星人”的国际大军行列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9日】

地外生命存在吗?印度希望通过成为搜寻外星物种国际队伍的一员,来寻得答案。

作为“外星物种探测”这一新项目的参与者,印度不久将建立一个仿人类的机器人系统,称之为“机器人宇航员”。它可以检测和评估空气、饮用水和土壤,并能够探测到具有生命的物种。

原子能部十二五计划工作组宣称,印度将要加入的探索地外生命的项目将会变得更加有趣也会更加棘手。

工作组宣称:“能够与为太空机器人开发适当软件包和组件的五大空间组织之一建立合作关系,是很值得的。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目前已表示愿意与国际宇航大会就国际空间站计划签订合同。”

国际空间站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KA)、加拿大航天局(CSA)、日本航天局(JAXA)和欧洲航天局(ESA)共同完成的一项联合计划。

据原子能部称,机器人宇航员的研发“可能需要大量投资。印度在机器人的功能方面所承担的责任将依托于分配的任务,任务分配需经过所有的合作国同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