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遭大暴雨袭击 白昼如黑夜深圳内涝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19日】

广州18日遭到一场暴雨袭击,在大雨倾盆之前,黑压压的乌云笼罩城市上空,让白昼瞬间变成黑夜。而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白云机场18个航班出发延误,菜价也随之有上涨的趋势。

18日,广州气象台在12时54分发布了今年以来第三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就在气象预警发布不久后,13时左右,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让白天一下“穿越”到暗夜,道路上路灯全开,紧接着一场大雨倾泻而下。

据气象部门监测,18日广州截至下午4时,广州观象台(萝岗)录得11.1毫米雨量。虽然水上巴士和轮渡没有停运,广州出发前往港澳的高速客轮以及虎门轮渡营运正常,地铁运行没受影响。

不过,暴雨却影响了白云机场的航班起降,期间航班暂停起降,共有18个航班延误,9个航班备降深圳和长沙机场。从13时15分起,天气转好,航班开始恢复起降,备降航班开始陆续返回。不过,由于前一站航班因大雨延误,不少后续航班因此顺延。15时44分,白云机场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16时57分,预警升级为黄色。

4月18日下午1点,广州,城市上空乌云密布,马路上的车都打开了灯,写字楼、住宅也需要开灯。

当日中午,广州突降大暴雨,天空一片漆黑,白昼如黑夜。

中午,广州突降大暴雨,造成市区部分路段短时积水。

广东南部遭遇强降雨 深圳内涝严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