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滋润我的生命” 神韵感动航空城

【正见新闻网2012年04月09日】

2012年4月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桃园县展演中心举行第二, 三场演出,连续两场上演座无虚席的大爆满。多位大陆企业高层主管专程单日往返大陆、台湾,只为一睹神韵风采。神韵演员精湛出众的舞蹈与触动人心的节目情节,让观众深受感动地说:“神韵滋润了我的生命。”

县议员:演员用生命展现专业无懈可击

新竹县议会议员赵一先,带着全家人到桃园县展演中心,欣赏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他表示:“神韵的演出太精彩了,演员们是用专业与生命在展现,无懈可击”,他甚至想把女儿也送到神韵去学习!

“很棒!从内心有很深的感动。”首次观赏神韵演出的新竹县议员赵一先,从神韵舞蹈中体会到生命的意义,因而感动不已。赵一先说:“我很认同中华文化的价值,我们大中华文化圈一直是在神的国度里面。我全场都非常地感动,而且心中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振奋;尤其在演出中,我看到了所诠释的生命意义,要靠真相来开启,其实这正是我们很多人,在世上所要去追寻的目的。”

赵一先感动地自然流露出对神韵艺术团的钦佩之情,他说:“我看到每一位舞蹈演员都是用生命在演出,他们的精神与投入是值得我们肯定与敬重的。我感到神韵的演出者是在用专业与生命,来诠释善与恶、正与邪。”

赵议员对《金猴出世》这个节目也印象深刻,“很有创意,透过数位的科技,生动地把中国传统故事西游记,以舞蹈的方式呈现出来。看到神韵的表现如此优异杰出,坦白说,我甚至还有个想法,就很想把女儿也送到神韵去学舞呢!”

赵一先属新竹县议员,名片上印着原住民的跳群舞的彩色照,他表示:“我对《台湾阿美族族舞蹈》特别感兴趣,因为我本身也是原住民籍的议员,看到神韵艺术团的阿美族舞蹈,以中国古典舞的方式,作另一种当代的诠释。”

赵一先赞扬:“我觉得美国神韵艺术团把台湾阿美族的舞蹈,表现的格局更高。让我感受、领悟到,原来台湾原住民的舞蹈,也可以透过专业,作一些改变,而能够走向国际舞台。”

公司区经理:神韵传递良善与正义

永达保险经纪人公司区经理李静怡偕同夫婿卢大超,4月7日下午,抱着满心的期待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桃园展演中心的演出。观赏演出后两人异口同声表示,此行收获满满。

众说神韵好 果真名不虚传

说到观赏的因缘,李静怡特别提到,很多人不约而同地在她身边提起神韵的演出讯息:陈姓教授在演讲中的极力推荐;还有朋友从澳洲回来,特别回来看神韵;在电台工作的先生带回一本精美的《风靡全球的艺术盛典》,于是她心生好奇,“非看不可”的心油然而生,就买了票,和先生、父母赶搭上观神韵的热潮。

因此,在观看之前已非常期待,待观赏之后,她赞颂神韵晚会不管是声光、服装、色彩、舞蹈等,都有杰出的表现,果真名不虚传。

李静怡表示,一开场的舞剧《开元序幕》就震撼了她,气势磅礴的气氛,加上每位舞蹈艺术家表演时的俐落,真是非常精湛的演出。每一出的节目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却可以把人要向善的内涵阐述出来,让她印象深刻。

传递良善与正义

譬如:《济公惩恶》、《金猴出世》、《选择》等节目,都会让人感受到正面的意涵。她称颂着,神韵节目所散发的良善和正义精神,贯穿在整个舞台里,不管是舞蹈演员的动作、或者是声光效果,其实都传达出来,让人感受到那份正义跟良善。

由于坐在第五排,李静怡非常清楚看到演员生动的表情,善良人的表情就是打从心底非常地愉悦,非常地善良,感染力很强。所以,李静怡非常认同当时所听到的推荐神韵之词:“人一辈子一定要看一次神韵!”看完演出的她说:“值回票价。”

希望神韵演出广传

平时乐于参与公益活动的李静怡表示,神韵表演感动人心,这样好的节目她希望能一传十,十传百的,让更多人受益,她会推荐朋友要亲自来体会。因为神韵在服装色彩鲜亮、舞蹈表现唯美,在当前的环境,她觉得很需要接受这样的艺术表演薰陶,并从中获得启发。

“神韵展现中华文化的精髓 非常感动”

台湾新竹的周慈新是大华技术学院工业管理系讲师暨学学文创志业新竹地区推广顾问,于4月7日下午,偕同太太到桃园的展演艺文中心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表演,夫妇俩第一次观赏神韵表演,对于神韵在致力恢复中华正统文化的的专业与用心,有着深深的感动。

周慈新表示:“很荣幸、非常开心欣赏神韵艺术团精湛的中国古典舞蹈团表演,展现出中华文化的精髓。”

众志成城 表演成功

他进一步解释,他感动的是看到神韵,才相信真的有这么非常专业的团体,能够动员到这么多专业人士跟相关舞蹈演员,大家众志成城以中国古典舞的方式表演悠久的中华文化,不但演出成功,也感觉出训练过程中发挥相当大的心力跟物力。因此,对于舞蹈演员的用心,以及幕后相关团体的出钱出力,用心的良苦,感动无比。

让人重温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其次,谈到神韵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上的价值,周慈新表示,神韵舞蹈所展演的内容包含到汉满蒙回藏苗傜不同民族文化,可说是各个民族之间的大融合;另外,也展现出很多包含着忠孝的传统历史人物跟故事,让观众再次重温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人感觉到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

周慈新表示,从《穆桂英挂帅》中看到移孝作忠,对国家的忠诚非常重要,在教育下一代的时候很难用口语表述,但是透过节目的表演能够唤起以往受的文化的薰陶,才能更生动的描述给下一代知道,如何在忠孝不能两全的情况下,移孝作忠。有这样珍视中华文化精神,或认同这样的精神的人是越来越少,这一块是中华文化里面大爱的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由此可见,神韵对整个中华文化的教育上的正面意义,因为毕竟愿意投入这份心力的人越来越少,神韵艺术团能坚持为此做更好的专业表演,这是非常让人感动的地方。

文化教育传承的典范

神韵艺术团通过专业的方式,一步一脚印扎实的培育年轻的艺术家,做好古典舞蹈的基本动作,加上西方的科技、相关技术人士的投入,成为全球展演的单位,表演团体,是全球化的专业表演单位,体现出教育跟文化应该要走的方向。台湾文化没办法海纳百川,但是在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里确实看到这样的体现,希望她发扬光大。

身为文化工作者,周周慈新期许自己也能身兼教育工作者,希望传承给年轻一代,让他们知道五千年的宝贵文化可以更精致的传承和发扬光大。他表示,神韵成立六年以来,在台湾几大县市表演,他很希望针对新竹地区,能将神韵舞蹈团的表演规划至明年的计划中,让更多人可以观赏。

乐团伴奏很优秀

此外,一旁的周太太补充说道:“重视文化产业的人越来越少,这次(观赏神韵)让我很感动。”她还提到,幕后的乐团音乐伴奏让人容易忽略掉,但是他们的表现,加上动态天幕结合舞蹈的演出,整体表现很杰出。她表示,希望没有来看的也能够来看一下、体会一下。

“能看神韵演出 太幸运了”

桃园西北扶轮社社长夫人张文绮与室内设计师游巧韵及友人王钰瑄一同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桃园艺文展演中心的第三场演出,他们不约而同表示,能看到神韵演出真是太幸运了。

张文绮是前新加坡空姐,她表示这是第一次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手中拿着节目与演员内容介绍的册子的她微笑地表示,正在进一步认识神韵,很喜欢神韵的演出,其中,她最喜欢《羌族舞》,在音乐呈现、舞蹈演员的肢体动作上,都让人感受到俏皮、活泼的内涵,她觉得神韵的演出非常认真与专业。

在一旁的室内设计师游巧韵表示,这是她第二年来观赏神韵演出,虽然演出主轴和去年相同(中国文化内涵),但是演出的具体内容却是全新的节目。她表示,很开心今年的座位更靠近舞台,因为舞台上演员的表情和神韵都能非常清楚的捕捉到,不论是细看演员的肢体动作,或整体宏观舞台的展现、服装的配色都是很棒的视听飨宴,她称此为“皇帝级”的享受。

扶轮社社友王钰瑄小姐表示,对于舞台上演员们动作俐落印象尤为深刻,她说自己平时很少看到舞蹈和音乐结合的演出,对于今晚有机会观赏神韵演出感到非常难得、“超幸运的”。

“感受到演员用心的演出”

来自竹南的旅行社负责人陈克昌,偕同妻子和朋友,看过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很好、很令人感动,尤其是舞蹈演员的动作,整体表现临场感很棒,还有中国民间故事的演出内容,都令他感动。

他谈到,要在这么短时间表现一个主题,着实不容易,但是演员在小动作、细微处都能投入感情,如《金猴出世》、《快乐的小和尚》等节目,演员的动作都令人会心的一笑,他表示坐在舞台下,非常感受到舞台上演员用心的演出,也能明白演出节目要表达的内涵。

每年内容不同 感动却相同

来自苗栗的黄小姐从事服务业,经亲友介绍,这是第四年来观赏神韵的演出,她说有将近二十位亲人同来,虽然是第四年来观赏,每年观赏到不同的内容,但是感动却相同。她认为无论是歌词的意境、天幕的搭配、或者舞台舞蹈设计,整体而言都令她很感动,其中演员的神情、举手投足都能触动内心深处,她体悟到要珍惜生命的美好,并表示非常感谢法轮功学员的用心。

从中国到香港 特别来台观赏神韵

安徽的纪先生和妻儿从上海到香港旅游,透过台北朋友的介绍,所以特地从香港赶来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其中,纪太太提到对神韵艺术团在舞台效果的展现生动尤为印象深刻,在过程中,她看到关于《济公惩恶》、《穆桂英挂帅》等节目时,不忘跟孩子讨论节目故事的内涵,他们表示看完演出后要搭机返香港,对于这样的旅行安排,感到意外与巧合。

到台湾研究天文 日籍学者首度观神韵

日籍学者木下先生,来台八年从事天文领域的研究,木下讲了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偕同友人蔡小姐,在朋友介绍下,一起观赏神韵的演出。他表示,这是第一次观赏神韵的演出,对于上半场每个节目都很喜欢,对于神韵也到过日本巡演,感到惊喜。

公司协理:神韵舞蹈如大师级演出!

永达保险经纪人公司协理李秋莲和夫婿、和泰工业公司总经理涂源桢观赏后,赞叹神韵是大师级、一流的演出,涂源桢则表示每个节目都精彩,“看得非常入神!”

以弘扬中国正统神传文化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7日下午以《开元序幕》的磅礴气势揭开序幕,高科技的动态天幕和高超的舞蹈艺术相结合,令李秋莲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觉非常盛大!”

李秋莲尤其对舞蹈演员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每一位艺术家的体态为什么都那么轻盈,又如此地训练有素,舞蹈演员的天份令人感觉是大师级的演出!”

担任国际狮子会300A3感恩狮子会副会长的夫婿涂源桢也在一旁表达赞赏,不论是调皮逗趣的《快乐的小和尚》,或是伴随荷叶翩翩起舞的《荷叶舞》,涂源桢都看得非常入神,对于年轻人可以如此完美的演出,更是由衷佩服。

李秋莲表示,神韵艺术团成功地将中国古代到近代的历史故事,民俗、民族舞蹈,以及少数民族的舞蹈结合在一起,不论是舞蹈、动态天幕及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伴奏完美的搭配,令人感觉耳目一新!

“特别是整个表演团体之间,充满了慈悲跟爱”。歌唱家演唱的歌词也蕴涵启发性,李秋莲认为,《生命的意义是什么》这首歌特别发人深省,人一辈子忙忙碌碌,却迷失在名与利的追逐中,神韵透过艺术和宗教意境的结合,起到了教化人心的作用。

饭店经理:坚持理念做该做的 敬佩!

早在3月中旬就已经耳闻桃园场的票已被“抢购一空”,很庆幸已买到票的福容大饭店订席部经理简樱招对于神韵纽约艺术团多次表达敬佩之意,“信仰应该是一种权利及自由,不应被扭曲、打压。她很敬佩神韵艺术团能坚持自己的理念,做该做的。”

7日午场演出结束,人群驻留在神韵大型的海报前拍照留念、买纪念画册。衣着入时的简樱招对于神韵的表演,连夸舞蹈演员用心,“非常优雅,这群演员非常有气质,他们每一个都很优质,很难得。中华文化就是需要这样的团体来发扬!”

简樱招也特别注意男女歌唱家演唱的歌词,“这是这个团体信仰很重要的宗旨,我很能接受,”她接着说,“虽然自己没有任何信仰,但每一个人都可以选择他心中的神,有信仰的权利。人在生活忙碌中,寻觅自己人生的价值、心灵可寄托的神。”

神韵主持人说:“下次神韵再来,不要说你看过了,神韵每年都有新作。”没错,去年看过神韵的简樱招对今年节目,她用了一句英文“Touch my heart!”表达她内心的感动。她说:“神韵纽约艺术团是国际性的艺术表演团体,他们很用心在节目中穿插一个台湾原住民舞蹈文化的表演,我觉得很惊讶!”

台湾原住民族以阿美族为最大族群,19余万人占高山原住民族总人口的18.39%,分布在台湾的花莲、台东及屏东一带。看到阿美族的舞蹈在台上演出,简樱招说她是花莲人,“当下真的被感动了!”她说“神韵这样的考量很好,当地的观众会有参与感,印象深刻。”

扶轮社社长:希望神韵能进大陆演出

八德扶轮社社长陈文进4月7日晚上在桃园第一次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对于神韵不能到中国大陆表演,他强调,“我们来看神韵感觉很舒服、很好,表演得很漂亮!”他也希望神韵有机会可以进去大陆,“我觉得中国人对这种感触可能会更深,因为他们失落了中华文化更久!”

“神韵一开场《开元序幕》很棒!很震撼!”陈文进惊叹,从来没有看过表演这样开场的。“很棒!不一样的节目,非常精采,我没有想到神韵会这么精采,内容很好!”他称赞,“神韵传承整个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故事,这个感觉意义非凡!”

陈文进赞叹,神韵整体的规划,舞蹈演员配合动态天幕,并结合很真实的情节,这个感受很深!看神韵舞蹈演员整个肢体表现结合动态天幕感觉非常舒畅,尤其她配合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边听着乐器的演奏,跟着她的节奏一直在融入,临场的震撼度很高,非常的震撼!

他也喜欢男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出,“他们很有水准,肺活量很强,我们听歌唱家演唱融合歌词,觉得内容整体架构都很有意义。”

“我们感觉到中华文化越来越被淡忘,但现在好像又融合进来,神韵演出是整个中华历史文化的展现,舞蹈演员的肢体语言真是发挥得很好!”陈文进说:“看神韵有消失的东西突然间又收回来的感受,那个内心激荡,真的感触很深!我们都是华人,所以感触会更深,整体中华文化真的很不简单!”“神韵要怎么去训练这些人,真的不简单!”

扶轮社社长:神韵展现中华文化 太棒了

“我们中华五千年文化真的太棒了!”龙潭扶轮社社长林天斌表示,神韵演员的舞蹈演出非常精湛,功力高深。整支舞呈现出来好像一个人在跳一样,动作非常的一致,结合力与美的表演,让他非常感佩。林天斌称赞,服装与配色非常美丽优雅,“服装质感非常好、色彩搭配非常得宜。”

林天斌和妻子邱丽莹4月7日晚间携手在桃园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他喜欢节目《快乐的小和尚》剧情的内容,也喜欢《金猴出世》中,孙悟空大闹蟠桃园,“节目内容很精彩,特别是神韵乐团结合舞蹈演员的动作,以及现代高科技动态天幕,孙悟空从天空降落下来,刚好到舞台的那个点时,饰演孙悟空的舞蹈演员就出来了,配合得非常逼真,很棒!”

男高音歌唱家天歌演唱返场曲《梅花》,林天斌说,天歌把歌曲内容很自然而然表现出来,“我感触很深,因为第一次听到用美声唱法唱《梅花》,而且梅花是中华民国的国花,整体表现让我非常感动!”他认为,“神韵把中华各民族五千年文化精髓,总整理之后再度呈现,真的太棒了!”

“舞蹈很棒!”邱丽莹也喜欢舞蹈演员结合高科技动态天幕很精彩的表演,“我们在天幕上看到了什么样子的影象,然后演员立刻就出现在舞台上,我们夫妻俩一直觉得‘怎么这么棒!’”天歌演唱《回家的希望》,她认为,“人都来自天堂的歌词,告诉我们的是一个真理,(神韵)是用中国人的东西把这个真理呈现出来。”

狮子会主编:佛能让我们的心境更平静

“(神韵晚会)呈现出一些佛的真谛来,佛能让我们的心境更加地平静。”2012年4月7日晚上,国际狮子会300G2区主编张明宏相偕夫人邱明惠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桃园展演中心的第三场表演后如此说道。

曾经担任大溪狮子会会长的张明宏赞佩这一台旨在发扬中华正统文化的艺文演出:“超高水准的,而且配合舞台的一些震撼啊!其实整个超高水准,让我们很感动。”邱明惠是本届大溪扶轮社社长,她也赞叹道:“很震撼、华丽,中国传统服饰的展现,舞台很华丽,演员的素质都很好。”

神韵艺术团的几大独特艺术元素之一,是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演出,舞蹈演员超高技巧的跳、转、翻各类组合动作,还有各种高空翻腾等高难度的毯子功,这些都让张明宏非常推崇,他说:“舞蹈演员们超高水准的表演,整个……不管在舞台的一些配合啊,整个就是让人家很心动的感觉。”

至于在节目内涵上,张明宏表示他特别感动的是:“把佛的一些真谛呈现出来,让人家觉得,短短的表演就把整个文化真正的核心给呈现出来,好像过了很久的历史文化都融合在这台晚会节目当中。”

张明宏说,难以用一言两语来阐释他的体会,不过简要来说是:“佛能让我们的心境更加地平静,而且整个呈现出来的时候,让我们也感觉这是真的五千年文化的历史,就是把悠久历史的那种精神给呈现出来。”他认为这是相当不容易的。

“节目的歌唱、乐团的伴奏,那也是水准超高的,”他并盛赞着,他尤其佩服男、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认为东方声乐家能有那么浑厚嘹亮的歌声,令人荡气回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