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天空现一带尾火球 数千人目睹(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3月05日】

一个带尾的明亮火球在3月3日晚上划过英国天际,使数千名目击者兴奋异常,纷纷上网发表评论或张贴照片。有天文学家表示,他们永远不会忘记此次的目击经验。

目击者表示,这个大型火球在晚间9点40分左右,从苏格兰北部飞往英国南部,然后消失在低空。不少民众打电话向警方报案,声称看到“带尾的闪光或明亮物体”在天空飞行,怀疑是否为飞行器发生事故。

英国气象局也接获全国各地打来的几十通报案电话,人们对此飞行火球相当感兴趣。该局不确定那是什么物体,但推测是一颗流星。

位于诺森伯兰郡(Northumberland)的基尔德天文台(Kielder Observatory)也发现该飞行火球。该台台长菲尔德斯(Gary Fildes)指出,当晚他正与民众举行研讨会,不料看到这个壮观的场景,他们持续观看了30几秒,还有民众问道,这个火球会不会结束地球上的生命?

担任天文学家长达30年的菲尔德斯说,他从未见过这种场面,这种经历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但他无法确定此流星来自何处。

另一名天文学家怀特豪斯(David Whitehouse)说:“从它的亮度来判断,它的体积可能够大,足以存续并撞击地面,但在人们算出其轨道之前,我们不知道它会坠落何处。”

流星是来自太空的飞行物体,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会燃烧并产生火光,较大型的流星可在燃烧中存留下来,最终抵达地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