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净化心灵 完美无瑕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4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的韩国首演场2月24日在大邱寿城艺术中心上演,吸引众多艺术界人士慕名前来观赏。

舞蹈家:净化心灵 完美无瑕

韩国舞蹈家金美香喜悦地表示,期盼神韵来韩演出已久,观看后内心激动不已。她赞叹舞蹈表演完美无瑕,更喜得心灵净化,“感觉自己内心不好的部份变得明亮了。”

金美香观看神韵演出后兴奋表示,一听到神韵要来大邱的消息,就决心一定要观看首场演出,“以前神韵在大邱演出的时候,就一直想来观赏。……现在我非常开心,感觉今天真是来对了。”

神韵全善全美的演出,让她深受震撼,心灵更获得净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来到这里,我了解到了中国的古典舞蹈,感到内心激动不已,演出真的是太妙了!我感觉自己内心不好的部份变得明亮了,这种感觉太棒了!……真的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带给我这样的演出。”

作为舞蹈家,金美香特别对神韵舞蹈演出的高超水平惊叹不已,“上半场和下半场,演员们配上道具,看起来怎么会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的独具特色,怎么会做到那种程度?同时,演员们有力的跳跃动作,让人感觉他们有一定的内功,感觉他们的舞蹈动作非常的轻盈。人怎么能飞来飞去呢?所有的动作都让人难以忘怀,演出真的是完美无瑕!”

她激动地表示,全世界的人都应该去了解一下根植于中国五千年历史中的中国古典舞。“通过世界这个大舞台将中国舞蹈展现了出来,让我们了解到原来中国古典舞就是这样的啊!真的是非常的高兴。我觉得这个演出确实应该全世界巡回。”她感叹如此美好的演出能在全世界演出,但在中国国内却受限制,很多人无缘欣赏。

金美香又说,表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剧《选择》,让她最为感动,“学生们毕业以后,一些共产党的人对这些学生进行摧残,他们在经历了这些苦痛以后,神灵出现了,在得到神灵的抚慰之后,他们再次恢复了生命力,这个场面让我感到其中蕴含着某种信息,观看的时候内心被刺痛了,这个场面让我非常感动。除此以外,其它场面也是时时让我心灵震撼,真的是太棒了。”

她并希望每个人都能来观看神韵的演出,“如果错过这个演出,会后悔的”。

住持组团看神韵 感动身临“仙”境

来自浦项市观音寺的住持林大(法号)和她的弟子们在观众们徐徐离场时,仍然坐在原处不愿离去,沉浸在观赏神韵演出的喜悦之中。

林大说,去年就听说过神韵来韩演出的消息,可惜错失了观看的机会,这一次,她和寺院的僧友们特意乘座包车,集体跨市来到大邱市观看神韵演出。林大说,神韵演出给她留下了难以言表的感动。

神韵演出中,金壁辉煌的天国世界,以及慈悲庄严的佛道神降临凡间的场面,通过动态天幕完美的展现出来时,深深地震憾着林大住持。已经出家40多年的林大说:“以前只能从经书中了解这些佛国景象,而今天真真切切地展现在眼前的时候,当时就感觉非常非常的激动,这一幕幕佛国圣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林大表示,作为修行中的人,相信神佛的存在,看到这些仙景会感觉更加真实。在林大的记忆中,舞蹈《水袖》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仙子们轻舒长袖,灵动飘逸地翩翩起舞,配合舞台天幕展现出的天国仙景。林大说,看到这种天国仙景,令她激动的心情难以用语言来表达。

东洋学作家:观神韵感动万分

东洋学专栏作家柳东学(Dong Hak Ryu)观赏后直说:“无限感动!”柳东学接受采访时触动的说:“作为对中国的历史和思想非常关心的我,觉得无限感动。一位前辈介绍我神韵的演出,于是我和妻子一起来观看,没想到通过演出重温了这么雄壮的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他说:“尽管我的妻子对中国的历史不太了解,可是她对我说今天来对了,作为丈夫我觉得今天做了一件好事。非常感动,无语言表,演出殊胜无以伦比。”

“以中国历史为背景,复活了正在消失的传统文化,清朝军人,宋朝杨家将的故事,等等,都是我平时比较熟悉的,可是平时是书中看到的,而今天通过演出亲眼观看,打动我的心扉。”

除了神韵传达的传统文化令柳东学感动外,对于神韵呈现的艺术层级更令他觉得幸福,他说:“多彩的色彩、服装等等,就像观看一篇影片,中国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在我眼前展现,作为(研究)中国的学者,我很受感动,能够观看演出我觉得非常幸福。”

文化团长:一场梦幻般的演出

釜山文化艺术计划团团长吴世圭激动地表示,演出好极了,用一句话形容,就是一场梦幻般的演出。

釜山文化艺术计划团团长吴世圭专程从釜山赶来大邱观看神韵演出。他说,平时没有机会观看中国传统文化,所以为了观看神韵演出,所以特别来釜山。

他赞叹道:“一句话,就是一场梦幻般的演出。”

神韵晚会所有的一切都完美无暇。他急切地叙述演出之美:“从梦幻般的舞台背景、刚劲有力的舞蹈动作到华丽的服装等等,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和谐,我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动之情。特别是,与舞台上的舞蹈形成一体的立体舞台背景美的让人震惊。”

最后他由衷地表示,“神韵,请您到釜山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