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0个城市沉降灾害 不同程度下陷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20日】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国土资源部官员表示,大陆有19个省共50多个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地层下陷,其中多半集中在长三角地区。专家指出,过度开采地下水是地层下陷的罪魁祸首。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统计表示,以上海市区来说,地层下陷已累计超过2公尺。

香港文汇报引述国土局官员指出,由于一些地区防范措施不严格,地层下陷情况仍在持续中。

目前,地层下陷超过2公尺的面积约有7.9万平方公里;此外,下陷最严重的地区除长江三角洲外,华北平原和汾渭平原也是重灾区之一。

报导说,地层下陷除会对城市建筑物、地下管线等造成破坏,更直接造成经济层面的损失。

据大陆地质调查局等部门评估,几十年来,长三角地区因地层下陷造成的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3000多亿元;而造成地层下陷主因则是过度开采。

泰州市国土资源局地矿处长王国强则表示,地质灾害很难被人们察觉,“地层下陷一旦形成规模,以目前能力和技术,要治理和恢复很困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