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德代尔堡:神韵震撼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

【正见新闻网2012年02月11日】

2012年2月10日,神韵巡回艺术团来到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市,开始了这个周末为期三天的四场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已经先后五次给劳德代尔堡市的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劳德代尔堡市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布劳沃德郡,棕榈滩与迈阿密市之间,市内无数风景如画的内陆水道相互连接,大小游艇往来如织,有“美国的威尼斯”之称。劳德代尔市以旅游业为经济发展之基础,如今支持着多种不同产业,包括制造、金融、保险、地产、海洋、航天航空、高科技、影视制作等。

佛罗里达州各级政府纷纷发出贺信,欢迎神韵艺术团再临南佛罗里达,为当地观众再次展现精彩的演出节目和纯正的中国文化。国会议员黛比‧舒尔茨(Rep‧ 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在贺信中欢迎世界著名的神韵艺术团来到劳德代尔堡市演出,她特别盛赞神韵艺术团“为了复兴、保护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而坚忍不拔的奉献。”国会议员泰德‧德克(Rep‧Ted Deutch)在贺信中衷心祝愿神韵艺术团今年的巡回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并且“在未来的巡演中不断壮大”。国会议员奥斯‧哈斯丁(Rep‧Alce L‧ Hasting)则在贺信中赞扬神韵演出:“名闻遐迩且令人非常欢乐”。此外,布劳沃德郡郡长约翰‧罗斯多姆(John E‧Rodstrom,Jr‧),劳德代尔堡市市长约翰‧斯勒(John P‧“Jack” Seiler)及北迈阿密海滩市市长乔治‧威尔塞(George Vallejo)也都向神韵艺术团发来了贺信。

劳德代尔堡四季气候宜人,阳光沙滩,碧海蓝天,吸引了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来此休闲渡假和定居。周五(2月10日)晚上前来观看神韵第一场演出的观众中不乏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随着神韵大幕的拉开,他们跟随着艺术家们的节奏,走进五千年中国文化的神奇恢宏画卷中。

电台主持人竖起大拇指称赞神韵

杰拉德‧爱德华(Gerald Edwards)先生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是一家法语电台Radio Floride的主持人,他在劳德代尔堡为本地法语听众,特别是来自加拿大法语区的听众播音了三十一年。

爱德华先生看过节目后非常兴奋地对记者说:“在没看演出之前,我并不确定节目是否精彩,然而当我今天来到现场,亲眼看到神韵,我的疑虑全都打消了,演出实在太迷人了!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这些艺术家的舞姿是如何做到如此精准,他们是如何能够这样投入地去表演,实在太震撼了!

”爱德华先生对记者说:“我在周一的节目中会向我的听众介绍神韵,一定的。”爱德华先生还说:“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美,不只是舞台上的色彩,舞蹈的精确、精致,还有歌唱家们的演唱,一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我知道什么是神韵了。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神韵,将来观众会蜂拥而至的!”爱德华先生最后说道:“这不只是一个最棒的演出,神韵是艺术的呈现,我能感受到艺术家们的爱,感受到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

德国心理学教授和心理治疗师夫人

心理学教授乌里(Uli)先生和他的夫人,心理治疗师玛丽亚(Maria)女士来自德国。

乌里教授对记者说:“我喜爱神韵演出所呈现的画面,舞蹈演员们全都是一流的。”“每一个画面,都是一个象征,既展现了我们所看到的故事,又展现了故事背后的故事。舞蹈演员们的表演不只是具体化了眼睛所能看到的一切,更表达了心灵所能感受到的内涵。

”玛丽亚女士说:“我喜欢欣赏舞蹈,所以观看神韵让我感到愉快:轻灵、栩栩如生、充满年轻的活力。演出服装如此色彩丰富,美丽动人,令我非常喜欢。”乌里教授还对记者说:“神韵的演出打动我的心灵,因为那些演员是完全真诚的,他们在舞台上用真心展现着中国的伟大历史与伟大文化。”

市政部门负责人:数次被感动流泪

维奈莎‧约翰逊(Vanessa Johnson)女士是劳德代尔堡附近好莱坞市政供水部门的负责人。约翰逊女士说:“演出真是棒极了!编舞、舞蹈、服装、故事的内涵等所有的一切都打动了我的心。”

约翰逊女士数次被感动得落泪。她说:“你看看我的眼睛和我的脸,泪痕未干,我还没来得及补妆呢。我数度流泪。”

她透露自己并不是一个轻易落泪的人,只有在看到美好的东西并深深触及心灵之时,她才会被感动。

与约翰逊女士一起前来观看演出的先生保罗‧桑托斯(Paulo Santos)说:“我也很喜欢这个演出。我为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感到很遗憾!因为这是中华文化,为此我感到很难过。”

约翰逊女士说,看神韵是他们夫妇庆祝情人节的节目。“这是一生一次的经验,真是终生难忘。每个人都应该来欣赏她。”

教育慈善家:藏族舞体现真正西藏精神

著名教育慈善家霍尔兹曼(Warren Holtzman)先生与夫人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霍尔兹曼先生为世界各地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捐款,并在亚洲地区包括中国西部资助办学、培养师资。他建立的“霍尔兹曼杰出教育奖”为培养教育界人才,他本人曾被多所亚洲大学商学院邀请讲学。

霍尔兹曼先生最喜欢舞蹈《哈达献给神》。他曾经到过西藏,他说:“中国共产党统治下的西藏非常暗淡,原本美好的文化被中国共产党新建的丑陋不堪的建筑掩盖、糟蹋。而神韵演出的藏族舞充满阳光、热情和活力,这才是原本西藏的精神。”

他表示喜欢所有的节目:“挑不出最喜欢哪一个,我喜欢所有节目。”

霍尔兹曼夫人则最爱《选择》这个节目,她说:“这是用舞蹈记载一段重要历史。我曾经在中国旅游时去过天安门广场,想到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深深感觉到那种压迫感。我看到《选择》中残酷的迫害仍在中国进行,真是百感交集!”

艺术家:每个动作都表现出了激情

有着意大利和爱尔兰血统的艺术家弗劳伦‧阿曼缇(Florine Armenti)女士表示,她对神韵之美感到难以置信。她说:“太令人惊叹!非常引人入胜。”

阿曼缇表示自己能感受到神韵舞蹈中的力量和热情。她说:“(演员)他们非常有激情并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时刻,都表现出了激情。这真的让人赞赏。”

阿曼缇一再表示很荣幸能了解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历史。观看神韵,使她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她说在观看神韵时,自己好像也身在其中,与台上的演员一同共舞。

一起前来的罗斯‧戈来格(Ross Gregg)先生拥有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业务遍及全球。他对演出中丰富的色彩运用尤为赞叹:“颜色美极了!我最喜欢紫色。”

戈来格先生对神韵歌唱家的歌声印象深刻,他说:“歌唱家太出色了!”

他说自己喜欢神韵所表达的内涵:“我喜欢歌词谈到神的那个部分,以及生命的意义。我认为这部分太好了。因为令人鼓舞、引人向上。”

阿曼缇最后说,神韵把激情、引人向上、快乐、微笑、共鸣…留给了观众,这些使得他们难忘神韵。阿曼缇女士和戈来格先生都说,他们一定会再来观看神韵。

微生物家:从神韵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

微生物学家奥利娅‧马里亚诺维奇(Olja Marjanovic)和她的朋友、药剂师斯特凡‧茂斯威客(Stefan Mojsilvic)结伴来观赏神韵,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

马里亚诺维奇说:“这演出太棒了!整个演出的服装很美丽,舞蹈演员的水平高超,管弦乐团也很优秀,音乐很动听。所有的一切都很精彩、棒极了。”

茂斯威客也表示:“这演出很令人惊叹,我从来没看过如此精彩的演出。我很喜欢整个演出,服装色彩美极了。”

马里亚诺维奇说,她两年前在中国住过7个月,看过那里的一些演出,完全和神韵的不一样,神韵的演出把中国的五千年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很清楚地以舞蹈形式表达出来,主持人也解说得很清楚。她说她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很多,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茂斯威客表示,他从神韵演出中了解到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他说,他很喜欢神韵的管弦乐团,演奏出的音乐很美妙,歌曲也令他非常惊讶和印象深刻,因为歌词太有意义和内涵了。

化妆师: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每一个动作

Daniel是位化妆师,他说他非常喜欢这台晚会:“整台晚会精美绝伦。舞蹈演员动作整齐划一,每一个动作准确无误。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的每一个动作。他们的协调一致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Aime说:“我感觉我就像是在中国,是他们中的一员。就是那样一种感觉。”Aime谈到神韵晚会的服装时说:“色彩和服装完美到了极点,而且与花的颜色搭配得那么协调,还有天幕的背景,都搭配得天衣无缝、完美无瑕。”

心理治疗师:最后一个节目让我有所领悟

心理治疗师凯琳‧凯伊(Karen Kaye)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对神韵赞不绝口,并表示自己深受启发。

凯伊女士表示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触动心灵,她说:“我太喜欢这个演出了,尤其是关于打坐、灵性、轮回和信仰这方面的故事,我非常非常喜欢。”

神韵演出中正义战胜邪恶的中华传统理念,尤其是最后一个节目让凯伊女士深感振奋,赞叹不已,她说:“我还喜欢最后一个节目,正义战胜邪恶,让我有所领悟,感到自己得到升华。”

凯伊女士表示明年一定要再来观看。她说:“这场演出非常绚丽壮观,蕴涵丰富的文化,我喜欢演出所讲述的故事,我明年一定会再来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