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院牧师:神在舞台上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2年01月20日】

2012年1月19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罗德岛州首府普罗维登斯市的演出征服了现场观众,很多人表示神韵表演恰如其名――是神之韵律。

电视台创意服务总监:平和与坚忍令人动容

罗德岛州WLWC 28电视台的市场营销和创意服务总监克里斯‧罗夫先生(Chris Raffa)和生物科技会议经理约翰‧斯卓普先生(John Stroup)也称自己是神韵的忠实粉丝,今晚是他们第二次结伴观看演出。

他们认为神韵几近完美:配色独到、剪裁精巧的服装,引人入胜的编舞、技巧高超的舞者、流畅的故事情节……自2009年第一次在普市观看演出后,两人就对神韵念念不忘,此次神韵重返演出全新节目,他们非常激动地异口同声说,“演出非常美妙,我们太爱神韵了!”。

斯卓普表示自己最喜欢展现粉荷绿叶亭亭如盖的“荷叶舞”。但最令两人印象最深的节目是《选择》,节目中透出的“平和与坚忍令人动容”,深深触动了他们的内心,极具感染力。

他表示一定会把神韵推荐给媒体界同行,希望他们也有机会看神韵。

音乐艺术协会董事局成员﹕文化内涵很特别

约翰.邓恩(John Dunn)是曼斯菲尔德音乐与艺术协会(Mansfield Music and Arts Society)董事局成员,一位地产商,同时还是一家公司设计部的经理。

邓恩先生在19日晚观看完神韵后说,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音乐非常棒,编舞很杰出,舞蹈精准,还有演出中演员们的高雅也令人印象深刻。

“这个演出(神韵)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特别,其中的文化内涵非常深厚。通过舞蹈与音乐,我们能够了解到音乐背后的故事。当歌唱家演唱的时候,我阅读着字幕,发现歌词非常发人深省。我会再好好地读一读那些歌词。”

第一次来看神韵演出的邓恩太太卡瑞尔.邓恩(Karyl Dunn)说,演出太美妙了,那个颜色,背景巧妙的嵌入,还有舞蹈演员们,简直太美了。我喜爱其中的历史故事,也喜欢(神韵的)表演舞剧及其艺术性。

卡瑞尔说:“我经常光顾各类表演和艺术展览。看完神韵后,我更眷恋表演和艺术了。太美了,太美了。我会推荐给我的朋友,让他们带他们的孩子们都来看。”

神学院牧师:神在舞台上演出

波士顿学院神学院牧师黛维奇女士(Judith Talvacchia)及布尔先生(John Boll)看了神韵后,惊叹自己仿佛见到神在舞台上演出。

黛维奇女士说,她的弟弟观看过并且非常喜欢神韵,所以特意买了2张票送给他们夫妇。由于黛维奇女士不了解中华文化,开演前完全不知要期待什么,但看完演出后觉得神韵真是美不胜收。

《水袖》舞中长长柔柔的丝袖,舞动间十分优雅。作为一个牧师,黛维奇女士强调舞蹈非常有灵性,具有精神层面的深度,发人深省,给人带来启迪。她认为,神韵“如同其名,舞台上似乎是神在演出。”

神韵的歌词也令黛维奇女士非常感兴趣,尤其关于“在善恶选择中择善弃恶”的内涵。音乐带有西方性,但又带有中国传统的音乐特性。

神韵艺术团声乐家们的基本演唱特点是使用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因此歌唱家们既要掌握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同时还要使用正确的汉语吐字和发音,是当今社会独一无二的。此外,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词都是原创作品,这些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的歌词超越国界、种族、文化,被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赞赏喜爱,甚至有观众将神韵歌词称作“圣诗” 。

布尔先生最爱《荷叶舞》,粉衣少女、绿扇子,色彩缤纷、仿佛置身于十里荷塘。扇子可收可放,十分新奇。

图书馆项目主任:演员训练有素 花仙绝美

坦甚珍(Karisa Tashjian)是普市公共图书馆成人学习项目主任。19日第一次观赏神韵的她表示自己完全为神韵展现的中华文化的洋洋大观所倾倒与折服。

坦甚珍说她是在自己的一位中国学生推荐之下而想看神韵晚会的,她带了女儿Nilsa一起来,“我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让我女儿可以接触其他民族的文化。”

最令坦甚珍感到敬佩的是神韵所有演员的训练有素,“通过他们在舞台上完美的表现,可以看出这些舞蹈演员们是经过怎样的严格训练,又为整齐划一的排练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们非常骄傲地将其对中华历史与文化的热忱与每位观众分享。”

坦甚珍说,神韵舞蹈的编排给人意想不到的变化,情形如异军突起,令人感到非常新鲜和特别有趣。神韵演员表演的莲花舞中,只见云海中的仙子们繁花姹紫,仪态万千,那种超凡脱俗的美是令坦甚珍印象最深的,“很特别”。

观众看到真相:尊严、诚恳、爱将人维系 

原在罗州一家医院担任行政工作的本迪特(James Benedict)先生因朋友不能来看演出而拿到了神韵票,“我真是太幸运了”!他不住地庆幸。他说通过神韵晚会“了解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及其所面临的(被破坏了的)困境。”

在此之前他与妻子都忽视了为了真相而奋斗的人们,神韵提醒了他们。“追求真相是天赋人权。是尊严、诚恳和爱把人们连在一起。(通过神韵节目)我看到,在当今中国,人们仍在为了这些而奋斗,也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从这个角度看,神韵节目真是具有伟大的意义。”

他认为神韵的舞蹈演员与舞蹈节目“非同寻常,表演能够非常协调一致并展现出如此博大的内涵,的确令人称奇。伟大啊!”

本迪特妻子当娜惊叹:“大幕一拉开,那色彩就像旭日般的美丽;舞蹈服饰的色彩、演员间的协调配合、优美的颜色、灯光以及音乐,绝对是独一无二。还有,我很喜欢演员出场的方式,能让观众理解下一幕场景的演出节奏,让人领略节目充满内涵,很有意义。”她更觉得神韵乐团将中西乐器合璧“真是不可思议”;“天幕美丽绝顶,意义深远,把我们观众与演员连在了一起。”

她表示希望自己和神韵演员们“融为一体,共同为了相同的事情而奋斗。寻找真相是那么的重要,那是第一位的,那就是要上天给予我们的,但我们所有的人还是需要为了找到真相而奋斗。”

印刷设计师:天幕与舞台天衣无缝

中场休息时莱瑟格(Ken Resseger)告诉记者:“所有的舞蹈太不可思议了,尤其是天幕和舞台的背景配合得非常天衣无缝,和我预料的完全不一样。天幕背景设计展现了很高的品味和水准。”

莱瑟格特别赞赏用这种天幕展现中国传统的故事。他表示:“虽然我对神韵的有些故事不太熟悉,但天幕背景很巧妙把传统的厉史和古老的传说以高科技数码无瑕地呈现出来。他让我真正接触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莱瑟格在罗德岛的Red Blue Digital印刷工作室工作,从事视觉图像设计。

小学舞蹈教师钟爱神韵演出

扎得夫人是一位小学教师,有时也教舞蹈,她说:“观看这场演出,我的心简直都在随着演出中的演员们舞动,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不仅是演出中的舞蹈,还有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文化,演出的服饰,所有的那一切,整场演出都非常优雅飘逸。我都盼望这场演出盼了一年。演出也非常打动我的心,这是一场我钟爱的演出。”

她接着说:“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舞蹈,仅仅看着那些演员的舞步就令我心旷神怡,演出非常简练,甚至每一个舞步都是必需的,没有任何浪费,而且每个舞蹈后都有各自的故事,舞蹈所展现的相关的中华文化,中华传统舞和服装及那所有美妙的一切,对于我而言都是全新的,我觉得一切都非常有趣。”

索尔‧扎得先生表示:“我的太太想看这场演出想了很久了,所以我就陪着她来了,这是今年我送给她的圣诞礼物。”扎得太太表示:“如果神韵明年还来,我们一定还会来观看神韵。”

神韵使观众感到“发自灵魂深处的欢乐”

罗德岛州首府居民史蒂夫•约旦先生(Steve Jordan)是工程测试实验室退休首席运营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他偕全家五口观看2012年1月19日在普罗维登斯市的神韵晚会后,对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员们的演技及节目的内涵赞不绝口。

约旦先生多年前去过中国,他表示自己热爱中国的壮丽山川、悠久文化以及纯朴的人民。然而他表示自己从未想到在两个半小时内能穿越时空般一览神州各地风土人情,并经历中华五千年历史,神韵晚会使得他能做到这一点。

约旦表示自己被神韵的庞大制作所震撼,称赞演出“非常非常好的制作与呈现。编舞把中国传统文化、宗教信仰以及精神层面的内涵都融合入节目之中,而舞蹈演员们精湛技巧又将这些传统与精神演绎得尤为生动。”

他说很多节目“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风格和表现力各不相同。《金猴出世》描绘的美猴王大闹天宫故事性强,引人入胜;《选择》中修炼者的坚定信仰最终战胜邪恶的故事非常具有震撼力。”

约旦先生在中国的亲身经历使他对中国人权现状特别感同身受,他表示通过神韵演出“感受到了伟大的信息并感到发自灵魂深处的欢乐,也很庆幸能够在普罗维登斯市享受中国各民族与各朝代的文化。”

观众叹舞蹈美妙 看到信仰力量

建筑承建商蒂姆‧利亚(Tim Lea)和太太米歇尔(Michelle)在观看完神韵后不约而同的表示,神韵带给他们的惊喜,“我们都喜欢《荷叶舞》,”蒂姆说,“节目的色彩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节目中都结合了传统文化的内涵。”

神韵晚会中一些小舞剧的舞蹈也深深打动了利亚。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表现修炼人如何坚持信仰和维护信仰的节目,坚定的信念是如此强大。”他表示自己“很理解演出中贯穿的善良与邪恶对比的主题,我希望善良总能战胜邪恶。”

神韵的小舞剧长度一般在五到十分钟,以舞蹈呈现一个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展示中华文化中忠、孝、敬神、忠贞、勇敢、宽容、忍耐、报怨以德、坚忍不屈、济世救人等传统的价值观。

机械设计总监盛赞美猴王舞蹈

机械设计总监德纳斯先生(Paul Deners)和女儿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说:“编舞完美至极,舞蹈、音乐、天幕巧妙融合。在观看神韵的每分每秒我都在学习中国文化。”

他说自己的最爱是美猴王的舞蹈,其中“演员好像和天幕融为一体,简直巧夺天工,具有卓越的想像力”。德纳斯先生的女儿认为神韵传递传统价值观,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极富创造力。

教师惊叹神韵演出雄伟壮观

教师肖恩‧基恩(Sean Keene)赞叹:“演出绝对雄伟壮观。舞蹈演员舞步如此轻盈,好像飘在空中,动作优雅,用肢体语言讲述故事的方式太令人惊叹了!”他最喜欢的节目是《飞雪迎春》和《荷叶舞》。

农场主夫妇从神韵中感到春天温暖

农场主夫妇玛丽莲‧麦兹特(Merylyn Mezitt)和罗杰‧麦兹特(Roger Mezitt)认为演出传递的讯息是平和及安宁,赏心悦目,美不胜收。麦兹特女士表示最喜欢《飞雪迎春》的内涵,在漫天飞雪中让人感到春天的温暖,提醒人们冬天会过去,春天会来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