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国问题专家:神韵如耀眼新星(视频)

善良战胜邪恶永恒主题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3日】

加拿大前资深外交官,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麦克亚当(Brain C. McAdam)先生于12 月22日,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的第四场演出。这是他第六次观赏神韵演出。麦克亚当依然像第一次看神韵那样佩服得五体投地。

中国传统文化在神韵舞台上复苏

他表示: “演出非常优秀,就像一颗新星耀眼夺目,非常迷人而精致。演出用中国的古典舞描述了很多中国的文化,也描述了一个永恒的主题:慈悲和善良可以战胜邪恶。”

尽管世界各个民族的人都用舞蹈和音乐来描述这个重要的主题,但麦克亚当认为,“神韵演出在中国五千年文化的变迁中描绘了这个主题。”

麦克亚当表示,每个民族的文化中都有对神的信仰,神佛会帮助善良的人,在危难中给与他们福祉。

“我知道经过中共1949年夺权和文化大革命后,中国的传统文化就被从世界中剔除了出去” “共产党试图摧毁中国文明中的所有传统价值观和文化,这是极其可怕的事情。实在令人憎恶。”我非常高兴看到神韵复兴了这么优美的文化,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在神韵的舞台上复苏了。”

“而这场走向世界的神韵演出填补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出现的这种巨大空白。”

作为一个西方人,麦克亚当形容共产党的一切完全是“死亡暗号”,且都是非人性的。

他表示:“完全忽视人类自己的价值,只有暴力镇压,死亡和用监狱监禁,完全是罪恶和邪恶的,而神韵显示的却是爱,发自内心的愉悦,还有造物主的存在,这个主题是我们当今任何一个社会存在之本。”

正义在神的加持下终将战胜邪恶

麦克亚当强调,神韵的歌曲唱出了一个传统的永恒的主题“那就是正义战胜邪恶,虽然邪恶总在那里,并不轻易放弃,但正义总是能够在神的加持下,最终战胜邪恶。神也会在某个时候帮助我们所有的好人 。 我觉得这个主题任何民族都有。”

麦克亚当谈到近日的新闻报导北朝鲜金正日的死亡。他说:“很多北朝鲜的人都还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其实北朝鲜并不是一个国家,简直可以说是一个监狱,那里的领导人过着奢侈的生活,而其他人则在监狱中被酷刑迫害,这是一个很令人气愤也很令人无奈的现实,我真心希望共产党能够自己解体,让受共产党控制的北朝鲜和中国的人民能够过上一个真正自由的生活。”

用善和希望展现一个没有中共的世界

“神韵艺术团精美的演出并没有回避这个现实,而是用阳光,用善和希望展现了一个没有中共的世界,那里人们的欢悦, 发自内心的喜悦。”

麦克亚当曾在1968-1971 及1989-1993 在香港工作。1991年到1993年是加拿大驻香港移民签证官。目前他是加拿大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

麦克亚当与中国人合作了很多年,他知道中国人的很多理念,而且其中很多令他非常钦佩。他说:“所以我非常高兴看到神韵中所展现的我所熟悉的中国文化。 ”

“我觉得神韵演出将音乐和舞蹈,还有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很好地结合了。正像主持人解说的,神韵乐团是中西方的乐器的兼容,而神韵演出正式将这很多因素巧妙得,很好得结合在了一起,才创造出了这么一场典雅,迷人的演出。演出非常非常美丽。”

麦克亚当表示:“神韵演出的舞蹈充满活力,又很有趣,而且短小精悍,虽然演出中也有战争的主题,但整场演出的欢乐感染了我,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节目非常有吸引力,能够抓住观众的情感和心灵。”

“节目讲述了许多许多的故事,描绘了传统的中国古典舞蹈。真真切切的表达了我们的普世情怀。”

“神韵演出是人们非常渴望观看的演出。”“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她的多样性非常易于不同族裔的观众理解。” 麦克亚当说。“对我来说,这场演出的安排的确令观众产生巨大的反响,向人们展示了真正要看的东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