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经济师:只要行善就能回到天堂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3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22日晚在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第四场演出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神韵演员卓越的技艺、完美的配合、匠心独具的舞蹈编排,令渥太华各界人士折服敬佩、叹为观止。作为联邦政府所在地,许多联邦政府的高级官员观赏了演出并赞誉有加。

联邦政府官员:演出自始至终完美无缺

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安德烈‧吉雷(Andre Kiley)和女友克莱尔‧麦金(Claire McGinn)第一次观看神韵后对晚会称赞不绝。安德烈说:“我真的很喜欢这台演出,我觉得演出非常精彩。”

吉雷认为舞蹈演员们非常有天分。他说:“我能体会他们训练的艰辛,背后巨大的奉献。我深深为他们的表演所陶醉。”

吉雷表示最喜欢节目中有关武功的部份。他说:“我很感兴趣,这些动作让我目不暇接, 难以忘怀。”

吉雷说:“晚会绝对是一个奇观。绚丽的色彩,扣人心弦的音乐。神韵艺术团乐团融合中、西方传统乐器,音乐与舞蹈配合完美,天衣无缝。无论你是否了解中国历史,演出会打动你的心。这台晚会适合所有的人。”

克莱尔表示喜爱演出服饰,色彩漂亮、绚丽。她同时也喜欢舞蹈。她说:“我喜欢神韵绝妙的编舞。高超的舞蹈技巧,真的非常美丽。”克莱尔对神韵歌唱家们推崇备至,她说:“我非常喜欢男高音和男中音。”

吉雷表示整台演出自始至终都完美无缺,他绝对享受晚会的每一分钟。他当然要把神韵晚会推荐给朋友们。

农业部经济师:只要行善就能回到天堂

加拿大农业部经济学家布鲁斯‧斯蒂文表示:“演出很美!悦耳的音乐、美丽的服装和精美的舞蹈,我真的都很喜欢。”

斯蒂文表示,节目中的故事、舞蹈的表现形式、表述故事的音乐都极为优秀,又非常的有趣味性。

斯蒂文谈到演出中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部份是舞台的服饰与色彩。“我喜欢那充满活力的表演。舞姿优雅,群舞时整体协调一致的舞步,一切完成得那样好。”

斯蒂文赞扬中国古典舞有很强的表现力。他表示能理解大多数节目背后的内涵。他举例,包括美猴王出世,还有有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他都能明白其中含义,并能理解故事情节中的脉络。

神韵艺术团中西方乐器结合的现场伴奏同样让斯蒂文叫好:“噢,令人惊叹,非常美妙。能看到他们的现场演奏真好,非常吸引人。”

斯蒂文还说:“天幕太神奇了!神奇的图画,有时还很有趣,人从天幕进去,自上而下,然后走上舞台,呈现得非常成功。天幕制作得非常出色,完美地与舞台上的演出融合在一起,令人赏心悦目。”

舞台屏幕上呈现中、英、法文歌词字幕。斯蒂文回忆女高音和最后的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找到了神、返回天国、行人间正义。开头唱到我们正走向灾难却不知、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只要我们行善,就会回到天堂。”

斯蒂文表示,神韵传递的信息是一种意识和文化。一个引人入胜的、人们所关心的文化,在演出中都表达出来了。从坚持正义和维护自己的誓言这个角度讲,和盎格鲁——撒克逊人,法裔加拿大人是一样的文化。

加拿大勋章获得者:神韵独一无二

皮埃尔‧卡姆身上带着两个勋章,加拿大勋章和魁北克省国家勋章。周四(12月22日)晚,他和妻子来看神韵艺术团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演出。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他。

“训练有素、不同艺术形式同步,演得非常精彩,”他称赞说,“这是真正的中国古典舞。”

现在接近九十高龄的卡姆先生的职业生涯从摄影师到加拿大广播通讯委员会主席,全球最大的工程建筑公司之一Lavalin Inc的总裁,而且还担任过拉瓦大学经济地理学教授。

他称赞神韵服装、舞蹈、颜色都很美。他说:“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独一无二,非常完美。”

卡姆对天幕特别钟情,他说,舞蹈和背景天幕的结合是“精美绝伦”。

联邦政府官员:屏住呼吸 唯恐漏一点细节

约瑟菲•加宏雅派尔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教育部工作。她很早就得知神韵演出的消息,希望送给丈夫和孩子作为节日的礼物。结果发现丈夫和女儿也早知道神韵,并同样计划来看神韵演出,一家人心有灵犀一点通了。

加宏雅派尔说:“观看神韵演出对我而言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整场演出非常吸引人,我甚至于都不敢喘气,唯恐漏掉一点细节。而且演出有很浓的文化气息,女演员的舞姿那样柔软, 似乎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有其内涵,所以说观看神韵对我而言是一种全新体验。”

她说:“演出也非常壮观,令我吃惊的是,我能够在演出中看到我并不太了解的中国历史。

加宏雅派尔很喜欢演出中的台湾阿美族舞蹈, 舞蹈让她想起了自己民族的舞蹈。她说:“我没有想到我们民族的舞蹈与神韵中所呈现的中国古典舞有相似之处。”

蓝瓦金顶的天宫,淡淡的祥云缭绕在仙山之间,仙子起舞,长袖轻舒,灵动飘逸。
加宏雅派尔和丈夫都很喜欢这个丝绸长袖的舞蹈。

加宏雅派尔说:“那些女演员在舞台上是那般娇柔,好像一阵风就会把她们吹走。 而我的女儿则喜欢那支用绿颜色的小伞跳得关于荷花的舞,都非常漂亮。”

联邦通讯主管:演出赋予创造力 独一无二

就职于联邦政府通讯部门的主管丹妮丝•卢比(Denise Robichaud)女士和女儿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用“赋予创造力”、“独一无二”来形容当晚的感受。

卢比女士用“杰出”、“赋予创造力”和“趣味横生”来形容神韵。她说,“之所以说神韵演出杰出,是因为她非常独特,并带着梦幻般的魅力。之所以称其赋予创造力是因为他将不同的艺术成分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比如背景天幕、舞蹈和让我们更了解故事情节的一切方式。”

她说:“我既喜欢神韵的艺术形式,也喜欢故事表现的历史。”她表示,晚会中有几个关于僧侣的故事和反映历史的故事让她印象深刻。

她说:“音乐非常有多样性,精彩极了!”

谈到天幕,卢比女士说,这部份是整场晚会重要部份,你可以看到这些艺术形式是如何有机结合的,就像多媒体的展现方式。

卢比女士说,她带女儿来就是为了让她了解不同的历史文化。

联邦公共服委会主管:歌唱家嗓音出色

联邦公共服务委员会主管肯特‧斯比诺尔(Kent Sproul)接受采访时说,晚会很让人很愉悦。看过上半场演出后,他说:“演出非常令人陶醉。歌唱家的声音非常动听。”

中国古典舞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各种跳、转、翻的技巧加上精妙深湛的身法和身韵,使得中国古典舞具有独特的表现力,它能够穿越不同民族的文化及语言障碍,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精髓带给全世界人民。

斯比诺尔先生和夫人最喜欢荷叶舞。中国古典舞的翻腾动作让他印象非常深刻。

加拿大国防部的主准尉军官麦克•布朗(Mike Brown)和妻子一起来观赏晚会,他非常喜欢这场演出,为了更好地了解晚会的主题,提前阅读了晚会的节目单,他最喜欢藏族舞蹈。舞蹈描绘的是藏族青年将哈达献给神佛,表达敬意。

斯比诺尔夫人说,这是她看到的最好的演出,编舞和音乐让人难忘。

跨国公司主管:主题善恶分明

唐纳德‧阿特尔在一家全球性的农业公司(ERCO Mondial)任调度主管,他第一次看神韵晚会,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表示:“色彩、服饰和舞蹈非常的赏心悦目。”

阿特尔对中国古典舞情有独钟。他表示:“非常特别的舞姿,高贵、轻盈流畅。编舞也非常优秀,舞蹈演员和现场音乐伴奏配合得非常好。”

阿特尔坐在舞台的前排,他庆幸自己可以看到乐池内的音乐家们的现场演奏和各类中西方的乐器。他说:“我注意到那位乐团指挥的表现非常棒,好极了。”

阿特尔对中国古典舞背后所讲述的历史故事和现代故事也很喜欢。他表示:“主题善恶分明。”

阿特尔谈到,法轮功学员遭遇邪恶警察打压和追捕,在山谷中遇到仙人解救的故事非常触动心灵。他说:“人们应该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自由很重要。”

舞台上高科技天幕的呈现同样令阿特尔喜欢。“很震撼,有趣极了,美猴王从天而降、又飞回天上、人物从舞台来回于天幕之间,充满神奇和活力,太完美了。”

“整台晚会,无可挑剔,完美至极,我还会再来看神韵。”

名牌车行总经理:今晚不虚此行

凯文‧安隆(Kevin Hanlon)是渥太华一家国际名牌车行的总经理,今晚偕夫人爱丽丝‧安隆(Alice Hanlon)还有两个孩子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全家对神韵晚会赞不绝口。

中场休息时,安隆先生激动地表示:“演出让我们陶醉极了。晚会舞台色彩丰富,演出服饰色彩绚丽,给我们带来绝佳的视觉享受。舞蹈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我们全家都欣赏这台晚会。”他说:“迄今为止,演出可谓完美无缺。很高兴我们今晚能来观赏神韵演出。”

安隆先生表示节目个个精彩,他说:“我最喜欢上半场中一个节目,其中仙子起舞,长袖轻舒,灵动飘逸。”他表示,这个舞台色彩鲜艳,演员们所著服饰色彩极其漂亮。演员间整体配合得非常好,令他印象深刻,难以忘怀。而安隆夫人则最喜欢另一个舞蹈节目中小和尚的诙谐幽默,让她忍俊不禁、开怀大笑。

安隆先生表示,演出中舞蹈艺术多姿多采,这点非常了不起。他觉得晚会每一个舞蹈都不同,但都有各自诠释的内容、形式,与他以往所见的演出大相迳庭,让他们全家不虚此行。他再次表示:“我们很高兴我们今晚来观赏神韵演出。”

安隆先生还认为,中国古典舞动作节奏感非常强、难度高,而且形式变化多端。他说:“特别是女子舞,演员们换位很大,几乎穿行过整个舞台。她们舞技高超,动作、舞步变化无穷。她们优雅的舞姿如行云流水般轻盈飘逸,似乎在舞台上滑行,非常出色。”

安隆先生形容说,观看神韵晚会是一种崭新的体验,也是一种非常美丽和美好的体验。他说:“晚会加深了自己对中国悠久历史的了解。”

公司顾问:神韵音乐触及人的心灵

神韵晚会色彩绚丽的服饰、别具一格的动态天幕,令首次观看神韵晚会的伊恩‧雷诺夫妇赞叹不已。

雷诺先生是一名职业救生教练和成功的企业家。他说:“整台晚会给人深刻的印象,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丰富多彩;音乐非常美!还令我惊讶的是,所有的表演服饰和舞蹈节目是那样地与众不同,演员如何能在不同的时间表演那些种类不同的舞蹈,这真的让人惊叹。”

伊恩‧雷诺表示,他被神韵舞蹈演员对艺术的投入深深地打动了。 他说:“每位演员都在用真心表演、都非常投入。”“从他们的面容和表情,能看出那种实实在在的、发自内心的快乐。晚会真是让人赏心悦目!”他表示对所有的节目都很欣赏。

雷诺先生说:“每个舞蹈的主题很特别,很明确。主题取材于5000年的文化积淀,而融入到眼前的表演之中,让人倍感趣味横生。”

神韵晚会也给他的妻子娜塔莉‧欧利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欧利特在政府部门工作,还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独立顾问。她说:“我认为,这是一场惊人的演出,晚会是那样地精彩美丽。”

神韵乐团融合中西乐器的音乐让欧利特感到震撼。她说:“我难以描述那些音乐。我喜欢音乐中的所有内容。聆听那音乐,感觉是进入了我的身体、触及我的心灵。这是我能形容的感受,还有更多无法形容的感受。”

欧利特注意到演出服装制作精美,她说:“那服装五颜六色,非常的美丽优雅,非常的有品位,非常高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