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内涵精深 创世誓约引共鸣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2日】

2011年12月21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三场两个半小时的演出让不同族裔、不同信仰、不同年龄和不同的语言的主流社会感受到共同的内心震撼和共鸣。

从创世之初的开元,历经历朝历代,到今天的中国,从淮北平原到西藏雪山,从四川盆地到台东海岸平原,观众普遍反馈神韵通过多样性和古典的视听艺术,多层次、多区域的展现中华文化,内涵精深,跨越时空的梦幻之旅,让观众获得身心灵的全方位升华。

艺术家观神韵:神就在我们身边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第一次看神韵,走出剧院时禁不住连声赞叹。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演出太感人了,令人难以置信!高超的艺术性,一切的一切,现场音乐,演员,舞蹈蕴含的故事,传递这样的信息:能够自由的表达自己,能够拥有并坚守自己的信仰。真了不起。〞

拉珊说,她从神韵中看到了平时人们忽视的信息。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不管我们个人信仰什么,神韵讲述了中国古老的信仰的故事,这太重要了,神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不应该忽视这一点。〞

拉珊尤其喜欢舞剧〝杨门女将〞中刻画的威武英姿的女性形象。

渥太华艺术家塞莉娅.拉珊:〝中国女性是那么的优雅、端庄,同时内在充满力量。像那位夫人当她的丈夫死在战场,她挂上帅旗,领兵打仗,以她的力量和勇气,承担起她的那份责任。〞

拉珊说,神韵蕴含的信息太丰富,只有亲身去看演出,才能体会到她的奥妙。

整形医生:神韵天幕真是独特

口腔整形医生李查特‧德奥特(Richard D’Aourt)和朋友琳‧道勒特(Lyne Doulet)观看了在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上演的第三场神韵演出。

德奥特说,首先吸引他的是艳丽的色彩和美伦美奂的服饰。他一再感叹太美了!舞蹈的编排非常好,演员们配合得完美无缺。他说:“我想他们一定用了很多时间排练才能演出这样的效果。”

德奥特说非常喜欢天幕。看到天幕画面中的人物下到舞台上,又重新回到天幕画面中的逼真效果让他大开眼界。他说:“神韵天幕真是独特。这可真是独特的神韵原创。”

德奥特说:“通过观看神韵演出,我看到中国人对和平的热爱、看到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以及一种来自精神层面的内在美。”

当第一次看到神韵的宣传画册时,德奥特的第一反应是:“哇,太美了。这演出我一定得看!”德奥特的朋友也表示,神韵演出果然好超乎他的想像,一切都是那么有品味,美得难以致信。

神韵让大学新闻系教授再次听到创世誓约

新闻和通信系前系主任、印巴裔教授卡瑞•卡瑞(Karim H. Karim)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韵内涵非常精深。谈到对歌词的理解,卡瑞教授说:“男中音的歌曲中两遍唱到,创世时的誓约,我以前从自己的文化传统中听到同样的说法,非常相似。从演出中,我获得了希望的信息。”

卡瑞教授说:“晚会的节目还表现了法轮功学员的抗争。”卡瑞教授说:“这场演出通过舞蹈、音乐及其思考触及更大范围的观众,非常吸引人。”

他和妻子以及儿子一同来看演出。教授夫人罗莎对晚会的编舞服装和背景天幕非常喜欢。
加拿大意大利专业学会(Canadian Italian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of Ottawa)主席米利托(Milito)先生为自己的家人购买了十张门票,他表示,演出非常杰出。他表示,神韵晚会晚会让全家人都受益。“总会有一天我会让我的孙辈都来看神韵。……我会推荐所有的人来看演出。

分析师:看神韵是难忘的美好经历

马丁‧雷蒙德(Martin Raymond)是位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工作的信息技术分析师, 今晚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完美极啦,令人难以置信。晚会非常、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难以忘怀。”

雷蒙德表示,音乐、色彩、舞蹈演员间配合默契,协调一致,音乐与舞蹈配合完美,天衣无缝。这一切使得晚会让人回味无穷。他说:“晚会天幕呈现的景象和服饰都绚丽多彩。天幕对晚会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他表示喜欢晚会所有的节目,每个节目都是他的心离的最爱。他表示一定要向他所有的朋友推荐神韵演出,因为这是次很好的经历,令人难忘。他觉得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奇心也得以满足。

心理学家:感受到慈悲 获得内心的静谧

曾在政府部门工作的雷蒙德·布吉瓦和心理学家的妻子可劳丁·萨瓦第一次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表示渡过了一个“令人陶醉的夜晚。

布吉瓦和萨瓦是第一次观赏中国文化的艺术演出。他们说:“我们看到报纸上的广告,买了票就来了。这是一个令人陶醉的夜晚,非常令人陶醉!”

他们称赞,晚会的节目实在让人赏心悦目。萨瓦表示,中国古典舞蹈的舞姿、服装色彩和能够有机会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管窥都让他们觉得今晚过得很值得。她说:“我们得以从演出中亲历这一幕一幕的古老文明。”

萨瓦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感受,她说:“你知道,服装的颜色所体现的那种格调和美丽,是多么的高雅!” 布吉瓦也表示赞同:“是啊!他们也非常出色!”

萨瓦说:“我们今晚感受到了(节目信息)中那种慈悲,对我非常有益。 她帮助我变得更加的平和,开始对别人产生信任以及获得内心的静谧。”

她赞叹:“这可真是了不起的演出!太美了!”

布吉瓦说:“那位女高音和男中音,他们极为出色!当然还有舞蹈演员们。”

布吉瓦表示他们能够非常好地理解演出的内涵,“因为主持人对每个节目都进行了解释,甚至当歌唱家演唱的时候,歌词都会呈现给观众”。

他赞叹:“还有绚丽的色彩、服装和优美的舞姿,以及展现出的高雅,一切都是如此般的完美!”

心脏病学专家:中国文化多元包容

阿斯卡女士(Kathryn Ascah)是渥太华大学心脏病学系心理压力实验室的主任。她对晚会赞不绝口,并希望将这场演出介绍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她说:“演出太漂亮了,我非常欣喜于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那些演出服装特别漂亮,色彩斑斓而飘逸,简直太美了。”

“我会将这场演出介绍给那些没有去过中国的人,因为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的多样性更有一种包容的态度。”

阿斯卡在第一场节目中看到龙出现在舞台上,她表示:“我知道龙在中国文化中的意义是非凡的,而这场演出中有很多这种中国文化方面的再现。”

阿斯卡惊叹于神韵演出将目前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也搬上了舞台,她说:“那部份非常好,这种将法轮功的受迫害与中国历史结合在一起的表现手法非常好,因为我想最后这些都将变为中国文化的一部份。”

阿斯卡很喜欢演员与舞台背景天衣无缝的配合效果。“非常有趣、很震撼”。

音乐总监:震撼人心的美让我几乎落泪

帕特里克•罗伊(Patrick Roy)是罗马天主教渥太华教区的音乐总监。他认为神韵演出赋予精神内涵、贯穿着仁爱。

罗伊去年12月与母亲在国家艺术中心第一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赞不绝口。他把对神韵的赞美之词连同神韵官方网站的链接贴在他的脸书(FaceBook)上,向他的朋友们介绍、推荐神韵。

12月21日,渥太华下了一整天的冰雨。尽管天气恶劣,但是一点都没有影响罗伊先生与母亲观赏神韵演出的热情。

演出结束后,罗伊对记者说:“音乐太美妙了!从一开始就显得非同凡响。现场的(中国)乐器非常抒情,赋予表现力、渲染力。”罗伊先生还特别提到二胡,说希望能在明年的演出中再次欣赏到二胡独奏。

罗伊先生夸奖现场乐队的指挥很出色,乐队的演奏与舞蹈、天幕配合完美、浑然一体。他很希望能得到一张神韵演出的音乐CD,可以让他坐下来用心反覆倾听。

神韵的服装、编舞也给罗伊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很喜欢其中的水袖舞和荷花舞。他说:“变化多端的舞蹈造型让人目不暇接,那种震撼人心的美让我感动得几乎落泪。”

站在罗伊旁边的母亲也赞不绝口:“太美了,中西方音乐的完美结合让人陶醉。还有那欢快的舞蹈,非常美妙。我不得不说,我还没见过配合得如此协调完美的演出。”

罗伊最后说:“作为一个天主教徒以及一个音乐总监,我能理解演出的主题:坚持自己的信仰,同时用一种优美的方式展示真相,今晚的神韵演出做到了这一点。”

科学家:圣诞节看神韵再合适不过

渥太华大学心脏病学系,核心脏病专家和临床医学科学家泰伦斯.拉迪先生非常欣赏神韵晚会的舞台背景。他说,“非常杰出。而且演员与背景配合得很好,就好像演员飞入背景中,或背景中的人物飞上舞台一样。演出背景的那些自然景色也非常逼真而漂亮。 ”

拉迪先生表示神韵传递了神圣的信息,充满希望和神圣。他说:“在圣诞节看这场演出再合适不过了,因为演出中的歌曲都是关于人生意义的探讨,这显然与我们圣诞节的本意相关。”

拉迪先生也很喜欢那个莲花的舞蹈,特别是神韵舞蹈演员用她们的扇子做出的莲花造型,扇子的颜色和那支舞蹈中的服装,都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拉迪先生赞扬现场乐队的伴奏效果。他说:“演出的乐曲与西方的乐曲是那么的不同,使我觉得就好像在中国似的。”他也提到演出中,还有中国不同民族的舞蹈,例如台湾和西藏的舞蹈,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

前加拿大驻外专员:神韵演员是顶尖的

原加拿大驻新西兰高级专员唐•扩瑞吟(Don Quiring )携夫人潘尼•瑞迪(Penny Reedie)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出,表示神韵晚会让他们大开眼界,神韵展示的中国令人神往。

“神韵演员是顶尖的”

神韵舞蹈演员们优雅的舞姿让扩瑞吟夫妻感到惊叹。扩瑞吟先生说:“我们观看过很多演出,但神韵演出却与我们以前所观看的演出完全不同,神韵晚会很引人入胜。”

他接着说:“来之前我们并不清楚会看到什么,没想到这场演出如此壮观。演出的服饰绚丽缤纷,舞蹈也很有个性和特色。女演员温婉美丽,男演员矫健而雄壮,超出我们的想像。那些男女演员们都是顶尖的。”

太太瑞迪说:“最令我难以置信的是这些舞蹈演员居然大都是美国出生的,只有很少一部份是中国来的,但他们的中国古典舞却跳得这么地道。”

演出的精彩令太太瑞迪惊叹:“出乎意料的演出!”

神韵晚会展示的内容也让夫妇俩感到大开眼界。扩瑞吟先生说:“看完演出,我们非常吃惊。”“舞台上为我们展现的法轮功的情形是我们完全不知道的,是正面的,这完全出乎我们意料之外。演出中还有藏族舞蹈,她跟我们印象中的西藏不一样。但这不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演出却使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了解了一些我们不太清楚的事实。”

瑞迪也情不自禁地说:“神韵演出中展现的中国太美丽了,令人神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