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观众赞“神韵每一位艺术家都天赋非凡”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22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2月21日晚在加拿大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第三场演出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多彩纷呈的节目,艺术家精湛的表演,色彩绚丽的服饰、精妙的中国古典舞舞姿、非凡的音乐以及夺人目光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令渥太华观众折服敬佩、叹为观止。

跨国光纤公司主管:中国古典舞别具一格

北美最大的光纤公司之一的美国光纤通信公司(Ciena)工程部主管戴维和妻子朱迪一起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夫妻俩都由衷地感叹,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丰富多彩的颜色令人目不暇接,还有变化多样的舞蹈动作。

戴维赞赏中国古典舞蹈的表现力。他表示:“中国古典舞别具一格,非常有特点,特别是舞动的方式,优雅流畅。”

朱迪说:“这是与我们以往所见不同的全新艺术风格。”朱迪表示,特别是明亮的色彩给她留下极其深刻的影响。她说:“令人难忘。”

对于演出中所呈现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故事,朱迪认为令人耳目一新。她特别喜欢美猴王的节目,感觉特别有趣,以前没有听说过这个故事。天幕上,美猴王破石而出,从天到地,像是传奇的神话。

阳光将喜玛拉雅山上的白雪与云海照耀得金光闪闪,藏族男孩手捧洁白的哈达向神献上最虔诚的敬仰。戴维和妻子对这这幕西藏舞蹈同样情有独钟。

他们表示,“充满能量和力量”,“尤其是这个舞蹈的音乐和服饰的色彩令人赏心悦目”。

戴维说:“期待年年能看到神韵演出,给我们带来美好的中国文化享受。”

通讯公司执行总裁:节目犹如精美绘画

JSI 通讯公司管理部CEO汤姆‧斯金纳携同妻子澳吉娜一起观赏了当晚的神韵晚会。他们表示,演出中舞蹈演员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乐器合璧演奏和高科技背景天幕搭配得天衣无缝,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汤姆说:“非常有趣!非常优秀!令人非常感动。 我很喜欢这个演出,特别喜欢男演员跳的中国舞,绝对高水准,很多的跳跃、翻转、具有高超的技巧。”

汤姆赞扬现场音乐伴奏并且对天幕也相当推崇。“ 中国音乐非常有特色,天幕也非常有创意,给人特别的视觉效果,人物在天幕中被演活了。”

澳吉娜表示,主持人的解说非常有帮助,让她更好地理解节目背后的内涵。“中国是大国,有很多民族,文化及历史悠久丰富,令人向往。”

汤姆表示,从节目中欣赏到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服饰及风景。“犹如一幅幅美丽精美的绘画。”

跨国租赁业总经理:神韵演员们将节目演活啦

肖恩‧斯莱特(Sean Slater)是渥太华一家全球领先汽车租赁业的总经理,今晚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后,对晚会赞不绝口。

斯莱特赞叹神韵演员们将节目简直演活啦,而且整台演出色彩丰富,演员们展现了高超的舞蹈技巧, 称这是个令人难忘的晚会。他说:“演出有趣极啦!舞台赋予绚丽的色彩,舞蹈演员们技艺卓越。他们身体掌握自如,动作精准到位,演员间配合默契,协调一致,丰富和谐,如同一体。”

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舞蹈风格基于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主要包括身韵和身法,身韵是中国古典舞的内涵,每个舞蹈的韵味不同,两个人跳同样的动作,韵味都不同。身法是指舞姿和动作。中国古典舞真正打动人心的地方,不只是外在的节奏和形态的变化,更是用形体语言展现出的身韵、也就是内在的神韵。中国古典舞的身韵给人回味无穷的感觉。

斯莱特认为神韵音乐优美动听,与舞蹈配合完美。天幕与舞台节目融合起来,天衣无缝。剧中角色从舞台上进入天幕,或从天幕中降临舞台,给他带来美的享受。

斯莱特先生最喜欢的一个节目中,少女们将手中扇子化作亭亭如盖的荷叶。他喜欢舞蹈中所用的道具扇子,喜欢舞蹈中呈现的色彩,和演员们的精湛技巧。

斯莱特先生表示,神韵晚会将他带到中国历史上的各个朝代,让他接触到各个朝代的特色,引人入胜。神韵演出寓教于乐,从中他能学习到一些中国的历史。

公司业主:晚会真是出类拔萃!

正当圣诞佳节来临之前,布鲁斯•莫顿和露茜•莫顿夫妇(Bruce and Lucie Morton)怀着向对方祝愿的美好心情来观赏了这场“纯真、纯善、纯美”的神韵演出。夫妇俩同为演出中呈现的丰富文化和精湛表演而感到惊叹。

莫顿先生是渥太华一家绿色作物和灌溉系统公司的经营者。莫顿先生表示:“我们真的陶醉在演出之中了。真是出类拔萃!”

夫妇俩对神韵的舞蹈印象很深刻。莫顿先生说:“舞蹈演员肢体和毅力让人赞叹,柔韧灵活的动作真令人惊叹!”莫顿夫人对男演员的动作尤其赞赏,“那些劈叉太了不得了,那些男演员肯定很有力量,他们的弹跳也很了不得。动作完成得真好!”

莫顿先生感到现场演奏的音乐也很有意思,思绪也由此开阔:“从观赏中,我注意到中国文化实际上很丰富多彩,因为这表现在不同的舞蹈,还有微妙的音乐变化在里面,所有中国的文化是多元化的。音乐的变化很微妙,似乎揉进了知觉和情感,真的很令人惊叹!”

“女子的舞蹈中有长长的水袖在飘舞,有好多动作真是不同凡响,但与我们之前观看的男子献哈达的舞蹈非常不同。我猜测我们看到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中国地区。”

莫顿先生很开心地联想到:“北美人也许会说‘他们都是中国人(文化)’,但是并不那么简单。可能就像我们很难说我们都是加拿大人一样,一个国家的各个地区是有很大区别的,在中国估计也是如此。我们来看神韵之前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莫顿先生还表示,从神韵舞蹈和音乐中,人们可以感觉到“这是中国韵味的”。节目中各朝代和各民族绚丽多彩的服饰,是他们所未能料到的。从另一方面又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多元化,“晚会真是赏心悦目,真是使人大开眼界!”

跨国公司主管:神韵每一位艺术家都天赋非凡

格雷格‧萨比塞克(Greg Sabisak)是美国一家全球领先照明技术跨国公司主管, 来渥太华访友,这是他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他盛赞:“神韵艺术团每一位艺术家都天赋非凡。”

萨比塞克先生赞叹:“晚会精彩极啦!神韵艺术团的每一位艺术家都天赋非凡,舞蹈演员们都非常有天分,编舞登峰造极!”

他觉得晚会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舞蹈刻画了一个个鲜活的历史故事、古今传奇,比如那个脍炙人口的美猴王传奇,富教于乐。他说道:“我能够通过欣赏舞蹈的形式直接了解中国历史,真令人惊叹。”他赞同故事背后传递出的内涵和价值观。

萨比塞克先生表示,神韵演出舞台色彩丰富,服饰高雅精致,他说:“服饰漂亮极啦!很漂亮。”

他觉得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和舞蹈配合完美,节目中的人物从天幕上翩然而下,出现在舞台上非常有创意性。他赞叹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棒极啦!

萨比塞克先生还表示神韵音乐也非常出色,扣人心弦。据神韵艺术团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投资公司经理:神韵演出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冒着冰雨前来看演出的已退休高中化学老师菲利浦•卫托斯(Philip Vitols)携夫人伊丽莎白‧卫托斯(Elisabeth Vitols)一起观看了纽约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任职渥太华一间投资公司经理的卫托斯夫人说:“演出太壮观了,无论是演员的服装还是舞蹈,以及音乐太漂亮了,我非常喜欢这场演出。”

她说:“我是从南非来的,第一次看到神韵。这场演出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卫托斯先生表示他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节目。他说:“我能体会到演出中所表达的对于和平和幸福的向往,也能感觉他们的那种向往是多么的强烈。”

卫托斯先生赞叹:“演出太壮观了!在那20个节目中,我居然挑不出来最喜欢哪个,都非常好。”

他表示,如果要他来用几个字来表达自己对于这场演出的看法,他会说:“神韵演出是对于中国历史文化的一种壮观的再现,演出还体现了人民的梦想和希望。”

他说:“神韵演出所展现的中国故事及理念,与西方的故事及理念完全不同。但在价值观和人物刻画方面也有很多相似处”。

物业主:神韵让人陶醉

瑞塔‧曼德利(Rita Madere)女士是一个物业主,她坐在剧场前排中央,大幕落下时,她起立鼓掌、欢呼,非常陶醉。

曼德利女士说:“神韵演出真的让人陶醉。编舞精湛,样样精美。”与瑞塔同来的还有她的女儿和女儿的朋友。两个女孩子都在学习戏剧,并曾演出多个剧目。瑞塔的女儿凯拉(Kayla)说:“编舞精美,舞蹈演出的节奏鲜明。”

瑞塔插话说:“这些艺术家天赋超长,所有的节目都让人称奇,太美了。”

凯拉希望明年再来,并能听到二胡。凯拉的朋友爱丽丝•卡普诺(Alice Capuano)目前在渥太华大学学戏剧。她接受采访时说:“这不仅仅是舞蹈和服装,其实是文化。内涵深刻,神韵演出传递信息是,这样的演出不能在中国表演,但是能在这里看到演出真的太好了。尤其是在加拿大演出不同的文化,我们接受一切。能生活在加拿大真的很幸运,这里有如此多的自由。”

斯蒂文‧亚历山大‧罗格先生有一半的中国血统,目前是一家金融公司的资深代表。今晚他和女友共同观赏了神韵,看过演出后,他为自己有中国的血统感到自豪。斯蒂文说,他的母亲(华人)前一天晚上看了神韵演出,有同样的感受。

他说:“演出绝对赋予感染力,你很容易身临其境地感受节目中描述的故事,并看到艺术家们进行了大量的排练,能看到思想内涵融入到了舞蹈的编排中。我们对编舞的精妙印象非常深刻。这是我从未看到的精彩演出。”

斯蒂文对顽皮的小和尚印象深刻。他说:“这让我想起我小时候必须遵守规矩,但是在背地里,你只想放纵自己去玩乐。节目同观众有互动,就是有你舍身处地的体验。”

听了神韵的音乐,斯蒂文说非常神奇,他后悔自己没有坚持练习小提琴。斯蒂文的女友说,从没有看过这样好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