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将临多元文化之都 民众满怀倾慕和期盼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13日】

伦多作为世界上著名的多元文化之都,各族裔的人们正以期盼和仰慕的心情盼望着神韵的到来。图为多伦多湖滨夜景。

2012年全球神韵巡回演出即将在加拿大拉开序幕。素有“世界第一秀”美誉之称的神韵的到来,仿佛给这日渐迷沌的世界开启了一扇窗户。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动人的故事就开始流传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的各个角落。买票的民众纷纷和推广人员分享自己对神韵的倾慕和期盼。

多伦多是加拿大金融商业中心,也是世界上著名的多元文化之都,据说在多伦多有一百多种语言流行,华人在这里是最大的有色少数族裔。同时,多伦多也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其城区内分布着众多的剧院,各具特色,是多伦多旅游业的一大亮点,神韵的到来,给喜欢看各类剧目的多伦多人带来了福音。

神韵艺术团将于1月12日至15日在加国最顶尖级的演出剧院,多伦多索尼演艺中心上演5场神韵晚会。索尼演艺中心富丽堂皇,可容纳3,200名观众。剧院自1960年开放,一直是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剧和加拿大歌剧院的所在地。该剧院终年上演世界级艺术表演,包括百老汇音乐剧、喜剧、和莫扎特交响乐团音乐会等。

据神韵推广人员介绍,每年的神韵演出,买票的观众来自各个族裔,拥有缤纷多彩的文化,他们有的对神韵“一见倾心”;有的无奈错过往年的演出,今年一定要看,以了心愿;有的感到,好像冥冥之中有神的力量指引其看神韵演出,所以一定不能错过。而曾经看过神韵的华人则表示,这才是我们中国人的正统文化。

“我不想再错过了”

神韵推广人员对记者介绍说,在推广点,经常听见来买票的客人这样兴奋地说:“我不想再错过了。”

神韵已在多伦多上演了5年,很多市民对神韵的美丽与高雅倾心已久,但是因种种原因,错过了当年的演出。今年,一看到神韵的推广点,就立即毫不犹豫地买票。

神韵推广人员何女士介绍说,斯蒂芬是位设计师。一天,他来到在售票的一个推广点,兴奋地说:“我知道神韵,每年都知道。看看!神韵太美了。但不知怎么搞的,总是错过。今年,我对自己说,我不能再错过了。我要买两张票。”

戴碧是位优雅的老太太。一天晚上,戴碧和先生来到一个神韵推广点上,老太太高兴地说:“我去年就看到了神韵的广告,我很感兴趣。今年,又在这里看到了你们。(神韵)太美了。”这时,她回过头,对她先生说:“怎么样,去看吧,很好看的。”她先生说,好。于是,老太太爽快地买了两张票。

10月中旬的一天,一位衣着整洁的中年妇女,她已从售票点前走过,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她突然回头说:“啊,神韵!我要买票。”她说:“去年,很遗憾,我没钱,没看成。今年,我得赶快买票,我们一家人都去。”她表示,不管哪天的票她都愿意买,不过她就喜欢楼上第一排的座位,后来她终于如愿以偿,买到了四张票。

神韵推广人员刘女士表示,在某个售票点,两位女士要买5张票。其中一位女士介绍说,她们是从一个多小时车程以外的城市赶到多伦多来买票的。另一位女士说,她去年错过了神韵演出,上次来多伦多一看到神韵售票点,就希望家里人不要错过,所以今天就带她们来买票。

心有灵犀一点通

一天下午,在多伦多的西部一个的神韵推广点上,一名亚裔模样的中年妇女看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后,看起来显得非常喜欢神韵。她对推广人员介绍说,她的嫂嫂是中国人,从北京来的,她说不定喜欢看中国的秀。而她爸爸是中国人,妈妈是菲律宾人。她没有当场买票。

第二天上午,这位妇女又出现在该推广点。她高兴地对推广人员说:“昨天我问过了我嫂嫂,我已在网上订上4张最好的票,我,我姐,我嫂嫂还有我姨,我们4个人一起去看。”

一位白人妇女在神韵推广点,惊讶地说:“啊……,我一定要买这个票,看这个秀。”她老公还疑惑地问她:“你确定?”她说:“确定,我一定要看。”她说自己在《环球邮报》上看到了神韵的广告,当时就非常确定的对自己说,我一定要看这个秀,一定要看。她终于在市中心的神韵推广点买到了最好座位的票。

中等身材、精神抖擞的大卫住在距多伦多以东近200公里的Belleville,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剧迷,长年四季到多伦多看各式演出,乐此不疲。今年12月上旬的一个周末,大卫又到多伦多看演出。他在神韵演出的推广点看到了神韵要来的消息时,他仿佛有点隐隐地自责自已竟然到现在才知道有这场演出,当时就购买了周五的演出票。

“是神告诉我不要错过这个演出”

刘女士告诉记者,一个老太太为了观看神韵演出,支开了当时不同意她买票的先生,买了两张100元的票。后来她在逛了一圈后,又回到神韵推广点。在她拥抱刘女士时,她指指天说:“ 是神告诉我不要错过这个演出。”

刘女士说,她在一个神韵推广点碰到了另外一位老太太。老太太听说神韵1月12~15日在SONY 中心上演4天5场。就马上接过话说:“你知道吗? 1月11日是我的生日。我一直在寻找着,我得去做点什么。”老太太很赞同观看这世界一流的神韵演出自然就是最好的生日庆祝方式了。她很爽快地说:买4张180元的票。付完钱,她叮嘱刘女士说,你帮我把紧挨着的另外那2张180元的票预留着,如果还要,我可以再打电话给你。

在另一个神韵推广点上,刘女士碰到一对男女。听着介绍,那位女士的眼睛里泛出喜悦的光彩,那位女士说:“这样好的演出,当然要坐最好的位置了。”但是她表示当天不能买票,因为刚刚丢了银行卡。这时,只听那位男士对那个女士说:“这样吧,先用我的信用卡刷卡,你以后再付钱给我。”很快那个男子拿出信用卡刷完卡,买下两张最贵票价的票后,他们俩高兴地离开。

“这才是我们中国人的正统文化”

刘女士介绍说,今年华人购票也很踊跃。在一个推广点上,一个华人买了四张票。这边刚拿到票,她转身就用英文对身边的人高兴地说:“很好看的中国文化演出,我买票了,你们不要错过。”

她还讲述了另一个故事,一个洋人和华人太太带着个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来到推广点,华人太太用中文说要买三张票。她说:“我们一家去年看过神韵演出,觉得非常好!刚才先生看到你们在这里,就跑来找我。 他说去年那个好看的演出又来了,我们还去看吧。” 就这样他们挑了三张满意的票,买了下来。在处理他们的票务手续的时候,那位女士自己拿起画册,一边翻着,一边对她女儿说:“这才是我们中国人的正统文化。”

多伦多神韵售票信息

演出时间﹕2012年1月12日至15日,周四至周六,晚上19:30;周六周日,下午14:00

演出地点﹕索尼演艺中心 (Sony center ),安省多伦多东前街一号

订票信息:在线订票 www.ticketmaster.ca
 电话预定 416-2481168 ,416-2481167
 Ticketmaster/Sony center : 1-855-872-7669

网址﹕http://ww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shenyun2012

在2012年全球巡回演出中,神韵三大艺术团将同时巡演于包括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及亚洲在内的近百个城市。其中将在加拿大10个城市,上演逾30场晚会。这些城市包括:渥太华、蒙特利尔、多伦多、温哥华、基奇纳-滑铁卢、汉密尔顿、密西沙加、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里贾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