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频现加西海岸 专家难解罕见现象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11日】

近两周,已有三个发现绿海龟被冲上温哥华所在的卑诗省海岸的报告,这一罕见现象令海洋专家感到费解,是否这一已存在1.5亿年的史前物种,正在面临威胁。
  
温哥华水族馆周五说,一名游客本周三在太平洋沿岸的Combers海滩上发现这只亚成体雄性海龟。发言人Charelene Chiang说,这是“极其罕见的”。
  
加拿大公园局和渔业海洋部的工作人员将海龟送往温哥华水族馆,接受兽医的检查和诊治。
  
Chiang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学习经验,能够近距离研究这一物种,检查过程中所获得的信息会提供宝贵的科学见解,包括该物种在面临什么威胁。
  
今年,在卑诗海岸已发现6只绿海龟,两只绿龟,一只橄龟,三只棱皮龟。目前尚不了解最近几个星期这些海龟出现在卑诗海滩的原因。据说,当海洋温度骤降,硬壳的海龟很容易在岸上搁浅,因为它们的身体会“冻僵”,而随波漂移,最终被冲上海岸。它们可以长时间不进食,特别是在“冻僵”的时候。
  
橄龟是11月22日在Wickaninnish海滩被发现,第2天宣布死亡。棱皮龟是在5月和8月出现的。
  
海龟是否仍然存活较难判断,根据温哥华水族网站,“冻僵”海龟的代谢水平过低,以致很难测到它的心跳,这就令情况更加复杂,因为爬行动物有一个特殊的心血管系统,心脏活动不被作为生命迹象。
  
据悉,绿蠵龟已濒临绝种,全世界仅剩下约20万头产卵母龟,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列为濒危物种。为避免因人类的捕杀及栖地之破坏,所有海龟被均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或简称华盛顿公约)附录一中的物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