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美术品收藏家:见证艺术回归正路(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2月01日】

Fred Ross先生在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开幕暨颁奖仪式上致辞。

11月28日,在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开幕暨颁奖仪式上,艺术重建中心(Art Renewal Center)总裁Fred Ross先生应邀致词。他表示,“今天在这个比赛中,我们见证到绘画等美术正在回归到正确的位置上来,(比赛)也证明美术只有使用现实主义的语汇和法则才能达到她的顶峰。”

对19世纪美术作品有深刻研究的Fred Ross先生认为,后现代派喜欢把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和后现代派艺术家标榜为将现实主义引回艺术世界的领袖,现代主义的核心内容是存在主义和虚无主义,其实后现代派只是表现存在主义和虚无主义乱象的另一种方法而已。后现代派因其故意使(表现中的)生活失序而令美术机构失去存在意义,他们还告诉他们的学生:手应该移动不连贯、画出的线条应该无序、色彩也应该毫无关联,不要陈述任何故事,不要给作品注入任何意义。

Fred Ross先生认为,后现代派之所以从1940年开始占领整个美术界,是因为他们的经济运作。但是近些年来,在绘画、雕塑界人们开始寻找回归传统、现实主义的路。

Fred Ross先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一个注重真实、美好和善良的美术比赛中,一同庆祝画家在表现人性中的成就。采用现实主义的语汇,即现实生活中的人、事、物,和现实主义的法则,即角度、构图、光线、色调、设计和平衡等来捕捉,用诗意、美感和优雅来展现、表达人类的思想和情感,这就是回归传统的正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