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雪后最低温-32.1℃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4日】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出现入冬以来首次较大量级的降雪过程,气温也随之明显下降,此次降雪天气给当地畜牧业和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内蒙古、东北出现剧烈降温,其中吉林省气温急降23℃,由 10℃降至-13℃,当地发寒潮黄色预警;内蒙古东北部最低气温更降至-30℃。

监测显示,12日08时—13日08时,内蒙古东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其中,呼伦贝尔市大部分地区降小到中雪,牙克石市、陈巴尔虎旗达暴雪级别;新巴尔虎左旗、鄂温克旗达大雪级别。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为17毫米,其余地区雪量为0.1—3毫米。

虽然呼伦贝尔市的降雪已于昨天(13日)陆续停止,但雪后各地的气温下降了8-10℃。今日凌晨,该市的气温创造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其中,图里河林区的气温仅有-32.1℃,成为全市最冷的地区。

受降雪影响,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偏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阿尔山、呼伦贝尔市大部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积雪不仅对当地农牧业生产造成了影响,还使呼伦贝部分旗县公路交通受阻,海东公路交通中断。

受冷空气影响,吉林省13日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幅度降温,气温从10℃降至-13℃,最大温差达23℃,部分地区还伴有雨夹雪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吉林省未来几天气温会一直持续走低,长春市气象部门已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和15日早晨,长春最低气温可达到-1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