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月光彩虹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1日】

这个罕见的图片展示了一个完整的月亮彩虹,它横跨过整个北约克郡里士满农村。我们知道,当阳光被雨滴反射时,彩虹就会出现。但是,这个情况下,太阳早已经下山了。相反的是,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弧是由特别的明月创造出来的。

摄影师Chris Walker抓住了这个瞬间并且拍下了它,那是大约在周日晚上七点左右,他正开车经过一场暴风雨。

他说:“当我开车回家时,我在天空中发现了一些奇怪东西。当月亮即将变成满月时,它就在我后面,并且此时吹着狂风,雨水从云层里顷刻洒向地平线。月亮是那么的明亮,很显然可以看到天空中那个物体就是一道彩虹,它此时被月光照亮了。”“由于月光比太阳光微弱得成千上万倍,所以,这个月光彩虹也比太阳彩虹微弱很多,它只有在月亮接近满月时才能够被看到。虽然月亮彩虹在人们看来是白色的,但是,当你使用相机的长曝光就能拍到他的颜色。”

在这种情况下,Walker先生只需要在他的Lumix数码相机上使用一个30秒的曝光就能够揭示这个月光彩虹的所有颜色。Walker先生说:“月光实在是太亮了,以至于我无法用肉眼看到月光彩虹里的红色。”

这个月光彩虹总是出现在天空的对面部分,与月亮相对,而且只有在月亮接近满月时才最容易被看到。他们通常比较少出现,因为月光彩虹的出现需要许多条件的辅助。这个月亮必须位于天空中小于42度,天空必须是非常的黑暗。而且在月亮对面的那片天空必须下雨。而且,月亮彩虹更有可能出现在瀑布旁。这个现象不应该与月光环混淆在一起。月光环出现在月亮周围,并且像圆环一样。这些月光环是由于月光通过高层大气时,被悬挂在高层大气中的水晶折射而产生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