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专家发现宇宙复杂有机物质(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1日】

香港大学二位专家学者发现宇宙中广泛存在着复杂有机物质,由此推断可能是太空中生命的起源,外太空有生物存在的机会率因而大幅提高。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最新一期刊登了香港大学物理系郭新教授和张泳博士,有关复杂有机物质在宇宙中广泛存在的报告。带领研究团队的郭新教授表示,透过红外线及史匹哲太空望远镜的观测数据,通过新星爆发的星尘光谱分析,发现恒星可在数星期的极短时间内制造出这些复杂的有机物质,而其化学结构上类似煤及石油。

香港大学物理系郭新教授:譬如在地球来讲,这些煤和石油是以前古生物留下来的,以前都认为这么复杂的有机物和生命是有关系,但是我们现在发现自然就会产生出来,在星球中很短时间产生很复杂的东西并抛出来。

依此推测,有可能在未知的星际中也存在有生命的星球。

香港大学物理系教授郭新:如果我们的生命和这些星际制造出来的有关系,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如果有关系的话,这些生命在银河系中很多地方都有同样的机会发展出来。

郭新教授并表示,星球和人体一样会经过一个生老病死的过程。

香港大学物理系郭新教授:我们发现它老的时候就会产生有机物,所以可能是几十亿年前死去的星体制造出来的东西散布到银河系每一个角落。但是生命是否在每一个太阳系都会产生,这个我们完全不知道。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