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轮功抗议越南政府在中共压力下判刑2学员

【正见新闻网2011年11月10日】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11月10日向越南驻台湾的外交机构递交抗议信,抗议越南政府在中共压力下于10日对2名越南的法轮功学员判刑,只是因为他们向中国大陆发射短波传递法轮功与其他在中国的人权真相。

这2名法轮功学员从去年6月就被越南政府关押至今,越南河内当地法院11月10日分别判处2人3年和2年徒刑。另据了解,当天约30名庭外和平抗议的法轮功学员也被抓捕拘留。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表示,越南政府此举已经严重违反人权和言论自由,且作为联合国会员国,并没有遵守联合国有关的人权规范。

10日下午约2点,法轮功学员在“驻台北越南经济文化办事处”外展开横幅和看板,上面写着“抗议中共施压”、“越南政府非法扣押法轮功学员”。越南办事处主任助理接下抗议信,但不愿表示意见。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说:“因为中共是一个封锁消息的一个国家,所以全世界对这种国家,用短波,用各种方式传播信息,都是应该,都是世界各民主国家的责任,那像法轮功学员是一般的民众,做这事情其实应该是受到奖励,而不是受到惩罚。我们希望越南政府能够了解中共封锁消息的真相,因为它也是联合国会员,它也要符合联合国的人权规范。”

法轮大法学会在抗议信中说明,中共自1999年以来就对中国法轮功学员施行残酷的迫害,包括用国家医院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活体摘取器官,转售图利。站在人权普世价值的高度上,越南政府理应支持这种义务传播真相的行为,而不应该在中共的压力下做出错误的决定。

张清溪:“台湾跟越南应该是兄弟之邦。当然它现在政治制度是不一样,我们希望说,在比较大的架构,人权是超越政治的,希望他们能够考虑到这个人权方面的普世价值。”

2名被判刑的越南法轮功学员是31岁的武德中(Vu Duc Trung)和36岁的雷凡谭(Le Van Thanh),武德中被关押前担任一家高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雷凡谭是他的妻舅。

2人自发安装广播设施,并且把取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有关人权的内容向中国大陆发射。

为此希望之声总部也多次向越南政府呼吁,要求无条件释放武德中与雷凡谭。

(希望之声)

添加新评论